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医疗废物分类收集

医疗废物分类收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最新动态。了解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相关结果441个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龙岩市生态环境局2024-04-23 09:47:28

2.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和社会源的危险废物: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和废镉镍电池、废线路板、实验室废物、汽修废物、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危险废物等。...(二)试点收集危险废物范围除医疗废物、感染性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单位产生的次生危险废物、无明确利用处置途径的危险废物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单独收集的危险废物外,可收集以下范围的危险废物:1.企业单位产生的危险废物

《宁德市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布局方案》征求意见!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2 10:44:00

2、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和社会源的危险废物: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和废镉镍电池、废线路板、实验室废物、汽修废物、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危险废物等。...3、严禁收集贮存反应性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废弃剧毒化学品、无明确利用处置途径、成分不明和环境风险不可控的危险废物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认为不宜收集贮存的危险废物。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1 11:16:41

(八)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负责对医疗卫生机构分类收集本单位产生、处置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负责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活动中的疾病防治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福建省推进危险废物收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印发!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3 13:45:56

2.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和社会源的危险废物: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和废镉镍电池、废线路板、实验室废物、汽修废物、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危险废物等。...二、试点内容(一)试点收集危险废物范围除医疗废物、感染性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单位产生的次生危险废物、无明确利用处置途径的危险废物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单独收集的危险废物外,可收集以下范围的危险废物:

2.3元/人·月!商洛市区垃圾处理收费办法发布!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2023-12-15 10:30:53

第九条垃圾处理收费,专项用于城市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严禁挪作他用。第十条任何单位不得违反相关规定,再向缴费者收取其他有关垃圾处理的费用。...第十一条缴费单位应当在本单位区域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站点,方便群众分类投放垃圾。单位和个人应当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者收集场所,不得随意丢弃。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蚌埠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3 15:53:39

市、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应当监督管理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对其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包装和标识,分类收集、贮存。...蚌埠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起草说明)蚌埠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12月12日 附件1蚌埠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一条 为做好《蚌埠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执行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兰州市人民政府2023-12-08 09:40:52

第三条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遵循源头减量、分类收集、科学利用、集中处置、全程监管的原则,推动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四)卫生健康部门负责指导和监督医疗废物在医疗机构内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疾病防治工作。

辽宁锦州市太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公示!

类别:环境评价来源:锦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1-30 11:27:19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1.本项目原料来源为锦州市及凌海市的生活垃圾,禁止接收、处理生活垃圾以外的工业废物、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4.本项目产生的废液压油、废润滑油、废机油、废导热油、废吸附材料、废活性炭、废油桶、废拉丝液、废包装袋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贮存库,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5.要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

佛山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清单公布 征求意见!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4 10:24:50

一是建立分类收集体系。按照“谁产废、谁治理”要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产废企业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按照综合利用类废物和不可利用类废物分类管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2023-11-24 10:07:13

动物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应当与具有医疗废物处理法定资质的集中处置单位或承担收集的单位签订处理协议,并按照协议要求移交动物医疗废物,产生的动物医疗废物不得随意丢弃。(三)分类收集贮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朔州市人民政府2023-11-02 14:14:37

加快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场所)建设和规范管理,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污水达标处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逐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到2025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到75%。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平凉市住建局2023-10-24 11:06:54

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垃圾、绿化作业垃圾等废弃物的处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执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在所在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动员小区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督促小区保洁人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郑州市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附建设项目清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2023-10-19 10:06:24

(四)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基本补齐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充分保障,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二)生活垃圾处理全市分类和处理系统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9000吨/日,基本满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需求。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昆明市司法局2023-10-17 09:41:11

第六条 医疗废物应当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医疗废物专用包装袋、容器和警示标志标准》、《医疗废物转运车技术要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等要求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贮存、分类运送、分类处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2023-10-08 10:49:40

基本补齐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县(区、旗)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充分保障,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快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全市763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前端全覆盖,继续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试点,推进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

《武夷山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武夷山市人民政府2023-09-14 10:37:40

2021年,全市危险废物产生量226.02吨,其中,医疗废物199.48吨,工业危废14.9吨,社会源危险废物11.64吨,全部依法安全处置。...3.垃圾分类治理有序推进,环境治理的社会合力初步形成全市历来注重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垃圾分类收集和利用处置的社会治理合力不断凝聚。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河北省发改委2023-08-30 09:05:01

第十三条单位和个人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应交由符合规定的单位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第十四条建立差别化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政策。...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生活垃圾,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不包括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工业废物、建筑垃圾(含渣土、住宅装修垃圾等

《信阳市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2023-08-29 09:42:15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推进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及资源化利用,推进工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提升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分类推进危险废物处置。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海宁市人民政府2023-08-02 11:01:04

,实现动物医疗废物全过程闭环管理,全市动物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和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建立废弃物标准化分类收集、规范化转运、专业化处理、商品化应用的运营机制,在农业废弃物转化增值中延伸产业链。四是因地制宜。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眉山市人民政府2023-07-20 10:43:04

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园林绿化垃圾、动物尸骸、粪便、市政污泥等,按照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管理。...第二条(适用范围)本市行政区域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相关设施规划建设及相关监督管理活动适用本办法。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庆阳市人民政府2023-07-05 09:38:06

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农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等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第十二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拆除、迁移或损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设施。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府2023-07-04 10:31:38

工业废物、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管理。第四条城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确保有害垃圾单独投放,努力提高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的单独投放比例。...第二十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设施建设应当符合有关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标准,采取密闭、防臭、防渗、防尘、防噪声等污染防控措施。

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和投放指南发布!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盐城市城市管理局2023-05-25 10:22:36

1.4 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医疗废物、农业固体废物、园林绿化垃圾等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处理,禁止投放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本指南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盐城市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导则(试行)》、《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导则(试行)》同时废止。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梅州市人民政府2023-04-24 09:34:18

补齐危废、医废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处置能力与产生量、产生品种进一步匹配,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补齐危废、医废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处置能力与产生量、产生品种进一步匹配,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3-28 09:04:01

将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及无害化处置设施纳入环境设施和公共设施范围,保障设施用地。构建集污水、垃圾、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处理处置设施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2023年固废市场展望|县域垃圾焚烧处理、新能源、果蔬废弃物……热词频出 固废处置市场值得关注!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23 13:30:57

从新能源环卫装备采购情况来看,盈峰环境先后中标贵阳贵安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项目设备采购、云南牟定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一体化项目设施设备采购、贵阳贵安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项目分拣设备采购等多个项目...废处置领域:存量巨大,综合利用是关键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0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数据,全国大、中城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3.8亿吨,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4498.9万吨,医疗废物产生量为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2023-02-20 11:17:00

鼓励在有条件的高校集中区域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和预处理示范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省生态环境厅,配合单位:省教育厅)(九)推...到2025年底,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监管体系;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不低于120万吨/年,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不低于10万吨/年;综合利用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设施布局和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3-01-31 09:05:37

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应当在物业服务区域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业主实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指导督促小区保洁人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管理。第三条 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遵循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原则,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总投资超200亿!沈阳市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征求意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沈阳市发改委2023-01-28 09:08:57

补齐全市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达到15万吨左右。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责任单位:市水务局、相关区、县(市)人民政府〕(五)逐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3.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01-18 10:57:05

加强危险废物、 医疗废物收集处理,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在市政道路建设与改造中,大力推广应用再生材料。...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月18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