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水质风险

水质风险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水质风险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水质风险最新动态。了解水质风险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质风险”相关结果19个
活动预告 | “探索水系统碳足迹 贯彻饮用水新国标”技术交流会暨中国水协科技委2022年年会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2-08-05 14:24:26

4 会议议程(一)主论坛会议时间:2022年8月19日上午1.城镇内涝防治技术标准与规划研究报告人:张辰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2.新国标下饮用水水质风险与控制报告人

刘智晓:碳中和视角下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构建及评估指标体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6-27 09:33:38

基于以上几个方面,从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及水质风险等维度上讲,建设大规模的污水系统实际上是不可持续的;从投资及后期运维等角度分析,规划建设大规模集中式污水厂与“双碳”战略理念也是相违背的。

胡洪营团队:深度解读1《水回用导则 再生水厂水质管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22-01-05 09:53:43

目前再生水厂的水质管理以末端出水口典型水质指标的浓度控制为主,缺乏全流程水质风险识别与过程管控,存在水质管理方法不统一、统筹协调不足等问题。我国现有标准规范中尚无再生水厂水质管理方面的标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部2021-02-20 09:05:00

2021年指南拟围绕流域水系统健康诊断与病因识别、流域水资源系统调配与高效利用、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与综合治理、水源水质风险阻断与饮用水安全供给等4个技术方向,启动 17个指南任务。

看大数据如何为城市供水监管配上“智慧大脑”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给水排水2020-07-08 10:22:12

3.1.2 水质风险...,找出不同水质指标之间、水质指标与其它环境类指标之间的内在关联性,可筛选出水质风险关键指标。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净水技术2020-03-03 08:46:49

以此加强供水企业应对水源突发污染风险的能力,降低水厂工艺在突发污染状况下的水质风险。为更好地指导水厂落实,《标准》对不同

张怀宇:疫情背景下城市水系统安全保障体系与应急建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0-02-07 11:12:20

后续进入污水厂会有何水质风险?污水处理工艺应作何调整才能保证出水稳定达标?污水厂运维人员应如何在非常时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疫情期间的水源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重心有哪些?应当如何有效监管污水传染源?

更细更深入:水厂次氯酸钠消毒氯酸盐副产物问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9-06-24 08:35:32

目前关于次氯酸钠消毒的研究报道主要集中在水厂消毒改造工程方案,消毒效果及经济性分析等方面,对次氯酸钠分解及其带来的水质风险关注很少。...因此,采用次氯酸钠消毒也应关注氯酸盐副产物的水质风险。相关阅读:调研数据:水厂次氯酸钠消毒的氯酸盐副产物问题氯气作为一种安全、高效、价廉的消毒剂,应用于自来水消毒已有100多年历史。

调研数据:水厂次氯酸钠消毒的氯酸盐副产物问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9-05-31 08:48:35

对成品和现场发生的次氯酸钠中氯酸盐的水质风险进行了比较,同时给我们提出了运行、管理和决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消毒工艺水厂消毒发展多年,还是离不开一个“氯”字。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19-04-24 09:11:12

但实际情况是,这样做存在较大的水质风险。排泥水的来源是日常的反应池排泥、沉淀池排泥、滤池反冲洗水以及周期性的反应沉淀池(一般以年为单位,甚至更久)、清水池等的清空清扫期间的排放水。

上海发布《上海市供水规划(2017-2035年)(公示稿)》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8-17 11:32:20

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和先进经验,本市供水系统尚存以下问题:一是本市水源位于流域下游,仍有水质风险隐患;二是全市水厂深度处理率不高,与国内先进水平相比尚有差距,局部区域存在水量供应偏紧情况;三是全市尚有部分管龄

深度 | 长江经济带建设 如何保护利用水资源?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水利杂志2018-06-22 11:31:57

化工、钢铁等水污染高风险行业在沿江两岸密集分布,使重大水污染事件风险防范的压力增大,水质风险事件时有发生。...然而,目前长江经济带沿江区域因产业布局不合理造成的水资源利用矛盾突出、污染物排放量大导致的水质风险、水生态破坏、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都尚未从根本上解决。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18-01-26 16:18:41

随着国内外对新型复合污染物研究的深入以及检测水平的不断提升,可以预见,未来可能暴露的水质风险问题会更多,突发性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建设科技网2017-05-27 09:21:21

因此,对于供水企业来说,防控由于管网漏损或破损导致的供水事故、水量损失和水质风险是管网运行管理中的重要内容。...然而,由于城市供水管网漏失,导致每年损失的水量超过太湖的实际蓄水量,不仅造成了大量优质水资源的浪费、干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且可能带来供水水质风险和地下公用设施损坏等次生危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建设科技网2017-05-24 15:38:48

1 海绵城市建设中生物滞留设施应用存在的问题(1)认知不足,工程设计应用盲目;(2)过度关注水量控制,水质风险预期不足;(3)设计方法简单,未按控制目标进行设计;(4)忽视了设施长期运行维护的设计。

湖北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 环保垂直管理2017年实行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1-03 09:41:06

根据流域污染特征和水质风险,逐步拓展藻类、有机物、重金属等指标。对重要水(流)域开展水生生物监测以及与水环境相关的生态指标评估。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吉林网2016-09-13 10:58:18

根据伊通河水质模拟情况,若伊通河补水减少2万㎡/d,伊通河超过ⅴ类水质风险比较大。经论证,比较倾向于方案一,即建设一座3.5万㎡/d污水处理厂,有效消除动植物公园水体黑臭,同时为伊通河补水。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6-27 09:15:25

实现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监测联动考虑到监测人员经常外出进行站点监测、设备维护等工作,而且不能在同一时间去多个站点,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还研发了辽宁在线水质风险实时预测与预警系统app。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8-14 09:42:33

结合污染源分布和流域水质风险,研究建立水质预测预警模型,开展水质变化趋势预测和风险预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