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炭洁净化

煤炭洁净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炭洁净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炭洁净化最新动态。了解煤炭洁净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炭洁净化”相关结果40个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合同能源管理行业交流2018-08-20 17:00:42

以绿色工厂为例,需要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净化...《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7)》工业节能技术部分包括了重点行业节能改造技术、装备系统节能技术、煤炭高新清洁利用及其他节能技术;工业节能装备部分包括了工业锅炉、变压器、电动机、泵、压缩机等。

附项目 山西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10 10:06:31

绿色工厂创建企业要加强用地集约化、生产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从严环保要求,推进清洁生产。...鼓励大同塔山工业园区、平朔东露天工业园等以能源产出、输出为主的工业园入园企业实施以清洁生产、节能降耗为重点的绿色技术改造,加大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推进产业循环发展;引导焦化、煤炭、电力等高耗能、高污染入园企业实施绿色评价和绿色改造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01-22 14:07:08

中国幅员辽阔,生物质资源极其丰富,生物质气化技术既可应用于中小规模场合实现区域性热电气灵活联供,也能在更高效更洁净的大型煤电平台上耦合运行,最大限度生产高品位电力能源。...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5、我国年轻煤加氢液化的基础研究获1991年国家教委科技奖;6、近年提出ecco煤炭温和液化炭化耦合工艺专利并致力于工程化开发。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6-21 16:26:07

(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环境保护厅、科技厅、商务厅、农业厅、旅游发展委牵头;省质监局、统计局、能源局等部门参加)(五)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组织实施煤电节能减排与升级改造,发展煤炭深加工和净化利用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12-20 14:03:59

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认为,现阶段去煤化的提法不太适宜,不能一竿子把煤炭打倒。推动煤炭的科学利用和净化利用问题更应引起重点关注。...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煤炭消费国据《煤炭市场中期报告2016》分析,全球煤炭消费量在2015年首次下降,尤其是美国与中国的煤炭消费量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下降。国际煤炭贸易20年来也首次出现萎缩。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6-11-08 08:16:30

北京开展了城区煤改电工作,启动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优质型煤供应、配送、质量监督等配套措施,重点治理城乡接合部地区外来人口和小散工商企业用煤;在天津,实现民用煤净化全替代,修订了《工业和民用煤质量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0-31 11:01:37

对冬季污染控制起到了一定作用,如北京市加大农村和小散企业治理力度,开展城区煤改电工作,启动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优质型煤供应、配送、质量监督等配套措施,重点治理城乡接合部地区外来人口和小散工商企业用煤;天津市实现民用煤净化全替代

类别:综合来源:EST空气治理专家2016-08-26 14:04:53

为了庆祝基督教走过2000年,梵蒂冈要建一座教堂,希望这座教堂能够始终保持洁白的外表。...结果他们意外地发现,这种新材料不仅能够清理教堂上面的污垢,还能净化屋顶上方2.5米范围内的空气。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4-22 16:53:51

发展新型生物质型煤是实现煤炭净化利用、节约能源、改善我国空气环境的有效途径。...是什么让煤炭业一夜之间跌至谷底?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的局面正是在为之前的粗放式生产埋单。

类别:综合来源:《工业设计》2016-03-10 15:50:04

我国的煤炭储存量还是比较多的,已经探明的煤炭储量能够达到2000亿吨,人均每年要消耗150吨煤炭。我国还有很多潜在的煤炭资源能够供后人探明和使用。...2、水煤浆的环保优势水煤浆在使用之前都是经过净化和浮选的,所以,能够将水煤浆中的灰尘清除,将水煤浆中的黄铁矿清除,所以,水煤浆在燃烧时不会产生灰尘和硫化气体,在燃烧时烟尘和硫化物的排放量是比较低的。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化工报2016-03-08 10:56:01

二是把中小燃煤锅炉原料净化当成重要目标。目前国内大电厂用优质煤,而中小燃煤锅炉多用劣质煤。...但《政府工作报告》在2015年的重点仅涉及了部分煤炭利用过程,甚至不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污染问题,所以我建议政府必须要直面煤炭的清洁利用并提出有力措施。记者:目前我国煤炭清洁利用程度如何?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08 09:13:52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政策扶持,在前端进行原煤治理,经过洗选后再流通到市场,既便于市场监管,也有利于末端用户净化使用。...赵立欣认为,应建立农村清洁煤集中加工配送体系,建设规范运营的煤炭集散中心和清洁煤加工配送基地,强化散煤流通环节监管,严控劣质散煤流向农村市场。以北京市为例,近两年来已经在郊区县推广无烟煤和洁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5-12-04 09:01:14

,以从事煤转化过程中硫污染物的迁移规律、煤气高温净化等方面研究的上官炬教授为核心的团队,提出以高效固硫、自主补碳、催化助燃为主的三大核心技术,研发传统焦炉对劣质煤炭的高效、净化利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5-11-17 09:06:02

现在北方65%用煤,尽管现在煤炭有污染,但是可以净化、转化利用,都涉及到环境环保的问题。比如一个大型电厂,一套脱硫脱硝设备就得1.5个亿左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化工报2015-11-16 11:34:32

igcc把高效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系统与洁净的煤气化技术相结合,即煤气化净化(脱除灰、硫、氮,直接回收二氧化碳)干净的合成气(一氧化碳+氢气)燃气轮机发电排放气余热锅炉蒸汽蒸汽轮机发电,因此,无论热能利用效率还是污染物排放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0-28 09:54:31

沙河市拟以480万标准立方米/天的高效清洁燃气项目为依托,逐步取缔各玻璃企业自备煤气发生炉,统一集中制备、供应洁净燃气,实现玻璃全行业煤炭净化使用。第三,提升玻璃产业链条。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5-10-19 13:23:24

主要工艺装置包括40000nm3/h空分、水煤浆加压气化、耐硫低温变换及热回收系统、低温甲醇洗净化、超优克劳斯硫回收、co深冷分离、变压吸附提氢、草酸二甲酯合成、乙二醇合成、乙二醇精馏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等工序...蒲洁能化与蒲白矿业签订委托运营管理协议2015年10月12日,蒲洁能化公司与蒲白矿业公司签订委托运营管理合作协议。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三晋都市报2015-09-17 09:02:46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唯有此,才能带来洁净的空气。...煤炭的洗选加工,这是我们洁净技术的源头,但是我国煤炭的入洗率还达不到美国的水平,这给我们清洁利用埋下了隐患。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5-09-16 11:40:19

该公司已创造了气化装置连续a级运行155天,净化甲醇装置连续运行154天的良好纪录。...蒲洁能化甲醇产量突破100万吨截至2015年9月11日,蒲城清洁能化公司甲醇产量达100万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电新闻网2015-07-15 14:17:50

保定市严禁销售和使用高硫分、高灰分劣质煤炭;加快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建设,实现今冬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民用采暖和农用燃煤全部实现成型化、净化。...石家庄发布的《2015年削减煤炭工作计划》明确,今年石家庄市煤炭消费要比2014年减少270万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网2015-05-27 11:12:06

今年将在农村地区更换24万台先进炉具,争取散煤净化替代总量达到210万吨。...近年来,天津市通过采取燃煤锅炉改燃并网、煤炭清洁化利用、散煤治理等多种手段,在燃煤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5-12 09:07:01

更换24万台先进民用炉具,全市散煤净化替代达到210万吨。全面加快煤炭清洁化利用,完成6家燃煤电厂11套煤电机组改造,使全市1000万吨电煤污染排放达到燃气标准。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太行日报2015-05-11 16:38:53

在调整结构的同时,晋煤集团加大无烟煤气化工艺、三高煤净化利用等共性技术的研发力度,开展集中的技术攻关和示范项目,积极寻找晋城无烟煤气化技术的工艺路线,巩固集团公司无烟煤作为原料煤的优势地位,提升板块核心竞争力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化工报2015-05-06 11:48:41

二是把中小燃煤锅炉原料净化当成重要目标。目前国内大电厂用优质煤,而中小燃煤锅炉多用劣质煤。...但《政府工作报告》在2015年的重点仅涉及了部分煤炭利用过程,甚至不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污染问题,所以我建议政府必须要直面煤炭的清洁利用并提出有力措施。记者:目前我国煤炭清洁利用程度如何?

类别:来源:《能源》杂志2015-05-05 09:23:18

作为煤炭净化技术,水煤浆兼具燃气的环保和煤炭的成本优势,缘何推广起来困难重重,大规模商业化更是遥遥无期。在雾霾笼罩的当下,是否真的要谈煤色变。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5-04-09 09:28:51

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一个从事煤炭净化源头技术煤炭洗选新技术开发和选煤工程设计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选煤先进技术,提高煤炭资源的利用率,减少煤炭作为我国主要能源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煤炭网2015-02-12 10:00:02

洁配度是指净化程度与适配度的综合评价指标,用来指导煤炭高质供应和对口消费。洁净度是满足煤炭质量要求的程度,适配度是用煤设备与煤的匹配程度。引入洁配度概念就可以做到煤炭不同等级和质量合适的利用。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科技日报2015-02-04 09:33:37

气化、净化、燃机和空分系统已基本达满负荷,全厂实现了长周期稳定运行。...恐怕实现煤炭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和近零排放,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才是未来中国能源与煤炭发展的唯一道路。

类别:垃圾发电来源:南京日报2015-02-03 08:49:22

2013年,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将芬兰评为世界上最洁净的国家之一。万达发电厂的工作人员正在遥控抓取垃圾。...相比传统发电厂,该工厂减少了30%天然气和煤炭等石化燃料的使用量,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了20%。据悉,目前全芬兰利用废物发电的工厂共有8家。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电新闻网2015-01-30 14:33:37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认为世界能源绿色低碳化,煤炭利用高效净化是世界能源发展大趋势,我国必须顺势而为,正视煤炭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果断革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