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热利用”相关结果222
含重金属类废物高温熔融资源化处理工艺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上海煜工环保2022-09-01

熔融采用电加热,是国家提倡的清洁能源,控制灵活,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特殊结构设计废热回用,大大降低熔融耗能。...一、工艺突破点:含重金属类废物高温熔融资源化利用处理技术分为三部分;熔融前预处理、高温熔融、合金和金属灰回收。

来源:中国能源网2022-08-02

余热利用可以参照废能回收利用(废气、废热、废压)原理进行减排贡献测算。探路低碳化,清新环境用数据说话。此前初步测算,清新环境相关余热发电项目年合计节约标煤约32万吨,折算减排二氧化碳约80万吨。...项目可将余热发电、烟气治理和废水减排、零排有机整合,实现最大限度的资源综合化利用;可实现高温烟气、蒸汽、水资源的阶梯利用,解决单一系统中存在的水资源、热能资源的浪费。

中晶环境:推进负碳生态体系建设 守护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来源:中晶环境2022-06-02

、碳黑等纳米碳材料,同时生产炭基催化剂或生物炭;在碳资源化利用方面,中晶环境积极探索利用工业废水回收二氧化碳生产纳米碳酸盐技术,整个过程完全利用烧结机废热生产,没有其他能源消耗、资源消耗。

海水淡化发展<mark>利用</mark>状况分析与启示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10

热法具有设备工艺简单、化学试剂用量很少、对环境污染小的优点,但其设备噪音大、投资高、无废热时单位制水成本也高。...我国在《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十四五”时期要着力推进居民供水、工业园区、海岛、船舶用水方面的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2022-04-07

同时,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智能化集控系统,可以实现按需供热、供冷和全系统无人值守,是煤炭行业矿井废热综合利用,实现高效智能、低碳环保的精品示范工程。...煤矿作为煤炭行业的主体,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余热资源,如何挖掘这些派生资源的非生产性价值,充分利用煤矿环保技术协调好煤炭开采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推动新型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最大限度减少煤炭行业对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04

鼓励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制造水平高的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企业集聚发展、产业生态链接、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提高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2-02-16

同时,h2 industries工艺产生的废热可用于蒸汽轮机和发电机发电。...h2 industries开展了一项“革命性”项目,利用专有技术制造绿色氢气,利用有机废物作为能源生产的原料,同时捕获二氧化碳(co2)并将其商业化,实现碳中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21

实施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提高工业“三废”综合利用水平。...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可控,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和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圆满完成,国家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顺利完成,污染地块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危废管理持续规范,顺利通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

餐厨垃圾厌氧发酵与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理专利分析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1-09-06

专利布局则主要集中在能源物料和三废处理两方面,其常规协同过程如图1和表1所示:主要体现在利用焚烧设备处理厌氧发酵的沼渣、利用厌氧发酵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焚烧发电、焚烧余热用于厌氧发酵设备加热

日本制铁低碳发展路径研究

来源: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2021-08-17

,作为钢厂加热炉的燃料或作为发电厂的能源而得到充分利用;钢厂内用作各种热源的蒸汽有83%是由废热产生的,从而大幅减少燃料消耗;钢厂内部产生的能源,如废热和副产煤气,81%用于内部发电,其自发电力占比达到...首先,日本制铁有效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源,如回收副产煤气和余热进行发电,其钢厂产生的所有副产煤气都用作内部能源,回收率达100%;如将炼焦过程中煤在无氧环境下热裂解产生的焦炉煤气和高炉炼铁产生的高炉煤气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对标与启示(欧盟篇)

来源:中研顾问2021-07-21

氢能战略实施的三大支柱包括:第一,一个以能效为核心的更易于“循环”的能源系统,更有效地利用本地能源,同时最大程度实现当地工厂、数据中心等排放出的废热及由生物废物或废水处理厂产生的能源的再利用。

研究综述 | 污水热能利用国际现状与趋势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7-09

可见污水余温热能总量巨大,约占城市废热排放总量的15%~40%;污水源热泵cop(能效比)为3.5~4.6,比空气源热泵(cop=2.8~3.4)和地源热泵(cop=3.3~3.8)均高,这意味着交换同量热量比其它两种热源方式更省电

<mark>利用</mark>涡轮技术从剩余能源中获利

来源:德派2021-06-17

配套齐全的德派get绿色能源涡轮发电机提供利用工业废气废热进行发电的解决方案,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德派首席运营官dr.rolf pfeiffer:“我们的能量回收系统可直接将工业废气废热中的能量转化成电能,也可将我们的get 绿色能源发电机产品集成至orc有机朗肯循环系统中,间接利用残余能量。”

绿色能源应用 | 变废为宝 能源再生

来源:德派2021-06-08

剩余60%的能量以废热的形式进入废气或冷却水中。利用这些废热的方法之一是采用循环流程,涡轮发电机是这一流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回收的电能可供其它耗能设备使用,从而大幅提高整体能效。

未来居民住宅由污水处理厂供暖 西欧水热<mark>利用</mark>计划与实践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6-04

1、英国:未来居民住宅由污水处理厂供暖未来低碳的英国家庭供暖将来自数据中心和污水处理厂的废热。来自工业和焚烧之热也将同样被收集并输送至家庭、医院、学校和办公室等场所。...英国还将利用与冰箱制冷方式相反的热泵设备,从河流、海洋、甚至废弃矿井积水中收集热能。 政府顾问表示,区域集中供热网络将提供建筑物所需热能的1/5。

合同估价约1.1亿 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厂烟气余热深度回收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06-04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济南西部外热入济废热利用及多能互补清洁用能工程项目西部热源厂烟气余热深度回收项目(3座喷淋塔和2台56mw燃气热泵)招标公告,合同估算价

来源:中国山东网2021-05-18

废热变“绿电”每天“捡回”一万度“水泥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高温烟气,如果不能加以利用,就白白浪费了。“排放烟气温度很高,完全具有二次回收利用的可能。”曲阜中联生产品质部负责人介绍。...昔日的废热,如今化身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曲阜中联在实现将余热变“废”为“电”方面摸索出了好路子。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4-13

此外,燃烧过程产生大量的废热,除了可以梯级利用部分之外,大多数还是通过水吸热相变,从液态变成气态,并以...他预计,到2050年,美国经济将达到2010年规模的2.6倍,而通过“新火”替代“旧火”,不再需要消耗任何石油、煤炭和核电,就可为美国节约5万亿美元的能源开支,且这一切可以完全利用现有的技术来实现,不需要任何政府补贴和国会法案的支持

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技术探讨

来源:46危废2021-04-09

此工艺下要对污泥进行热干化预处理,利用水泥生产过程中的废热烟气作为热源,直接或者通过换热装置间接将热量传递给污泥,降低污泥的含水率,工艺流程见图2。...干燥机作为换热装置工作时热源为水泥生产中的废热资源。热烟气可与污泥直接接触,也可间接接触。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碳减排的定量分析研究

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21-04-02

在重点耗能行业,利用废热废气生产零碳能源是一种“回收利用”,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通过对巨大的可回收物进行循环利用,更是一种实现碳中和效应不可或缺的方式。...再生资源的利用,无疑将为企业赢得碳排放配额的收益,为企业带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