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日本政府

日本政府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日本政府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日本政府最新动态。了解日本政府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日本政府”相关结果264个
日本开始第四轮核污染水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4-02-28 11:36:49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在日本政府决定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国际社会予以强烈批评和反对。

中国城市固废分选及资源化行业系列报告:市场篇

类别:垃圾收运来源:科茂化学回收研究院2023-11-15 10:43:12

日本政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经过几十年长期不懈的公众宣传与教育,才能够将如此复杂的垃圾分类规则宣传到家喻户晓的地步并监督实施。...早在1970年,日本政府颁布《废弃物的处理及清扫相关法律》,由于引入了垃圾焚烧以逐步替代填埋,政府要求居民将家庭垃圾分为可燃和不可燃两大类,可燃垃圾被送去焚烧以供热和发电,不可燃垃圾则被送去填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9-06 09:03:20

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阙占文认为,日本政府违反预防跨界损害和保护海洋环境义务,需要承担国家责任。区分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的责任,国内受害者可以请求东电公司损害赔偿。...8月24日,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不顾各界反对,强行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按照东京电力公司的计划,排放核污染水的过程将持续大约30年。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更有分析指出,日本政府邀请iaea评估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从一开始打的就是让机构背书的算盘。基于此,日本开始一系列的操作。...早在iaea发布报告的时候,刘森林就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说“iaea是在日本政府单方面作出核污染水排海决定后,应日方请求开展审查评估的。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财经2023-08-25 11:01:17

看专家如何戳穿日本政府偷换概念,企图为核污染水排海进行洗白的真面目。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3-08-24 13:10:44

日本政府无视国内外反对呼声,24日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两年多来,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的正当性、合法性、安全性一直受到国际社会质疑。...——2015年8月 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以书面形式,向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等组织信誓旦旦保证,在得到当地渔民等相关方面理解前不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外交部网站2023-08-24 13:07:51

8月24日,日本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和反对,单方面强行启动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这一错误行为。...日本政府没有证明排海决定的正当合法性,没有证明核污染水净化装置的长期可靠性,没有证明核污染水数据的真实准确性,没有证明排海对海洋环境和人类健康安全无害,没有证明监测方案的完善性和有效性,也没有同利益攸关方充分协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24 09:57:38

据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进行详细调整,可能将于今日(24日)当地下午1点开始排放核污染水。...中国环境报:日本政府一直宣传的alps(多核素处理系统)处理水也出现过不达标、不合格的问题,日媒宣传的“处理水”是否有混淆视听的意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24 09:17:43

答:日本政府强行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全人类长远福祉之上,极其自私和不负责任。我们敦促日方倾听国际社会声音,切实以科学、安全、透明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接受严格国际监督。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3-08-22 10:13:57

日本政府22日宣布,将于8月24日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2-01-26 09:27:15

可再生能源资讯网站rege撰文称,日本企业积极进军垃圾制氢领域正是为了达成该国的脱碳目标,日本是一个缺乏化石燃料资源的岛国,陆地面积也相对稀缺,难以实现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如果按照日本政府规划,建立氢能经济

观点回顾 | 污水潜能开发取决于适时补贴政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12-24 09:03:34

日本政府实现零售市场的全面自由化,建立一个完善、公平的电力市场体系,为可再生能源发电入网注入新的活力。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无知一熊2021-11-22 09:27:32

日本政府试图利用sabatier反应将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甲烷化。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日本制铁、三菱商事等19家企业磋商,研究如何加强二氧化碳甲烷化的技术研发。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冶金报2021-10-27 08:54:03

以日本为例,日本经历“神武景气”“岩户景气”时期,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美国在对日由贸易顺差转为贸易逆差时,对日本进行贸易保护措施,正是日美产生的贸易摩擦推动日本向内循环主导模式转变,加以日本政府推行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10-22 10:13:08

例如:美国发布《清洁能源革命与环境正义计划》《变革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英国以《绿色工业革命的十点计划》为基础推出《净零创新组合计划》;日本政府陆续颁布《革新环境技术创新战略》《2050 碳中和绿色增长战略

MBR结合厌氧工艺 污水厂的AnMBR时代要来临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处理技术2021-08-19 09:33:19

日本也不甘落后,1989年,日本政府开始联合许多大公司一起投了一个为期6年的“90年代水复兴计划”,名头很唬人,也确实有成效。在计划推动下,日本也是发展了一大批不同配置的anmbr用于工业和污水处理。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资研2021-08-18 09:57:22

日本政府发布了《绿色增长战略》,针对重点产业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发展任务。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对标与启示(日本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研顾问2021-08-17 10:42:25

2021年05月26日,日本国会参议院正式通过修订后的《全球变暖对策推进法》,以立法的形式明确了日本政府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此外,日本政府也发布了针对碳排放和绿色经济的政策文件,如2008年5月《面向低碳社会的十二大行动》及2009年《绿色经济与社会变革》政策草案。

日本制铁低碳发展路径研究

类别:碳交易来源: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2021-08-17 08:40:27

2020年12月25日,日本政府发布了《绿色增长战略》,提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构建“零碳社会”。日本政府将应对全球变暖、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视为后疫情时代拉动日本经济持续复苏的新的增长点。

日本碳税发展趋势与启示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际税收2021-06-30 10:03:30

2020年12月25日,日本政府公布《绿色增长战略》,对14个重要领域提出2030年至2050年需要实现的目标,并提及引入碳税可以抑制企业二氧化碳排放量,促进低碳技术创新。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无知一熊2021-06-07 13:07:27

日本政府试图利用sabatier反应将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甲烷化。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日本制铁、三菱商事等19家企业磋商,研究如何加强二氧化碳甲烷化的技术研发。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7 10:49:33

此前,渔业相关人员曾要求增设储罐继续保管核污水,但日本政府和东电以考虑到反应堆报废作业所需场地、厂区内没有空余为由,拒绝采纳该意见。...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上述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将于约两年后开始,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财政部PPP中心2021-05-26 13:18:40

最后,日本政府对ppp项目的支持模式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和思考。...根据统计,日本超过70%的ppp项目采用“政府付费”的回报方式,尽管这种现象与日本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关,即日本政府的财政实力相对雄厚且基础设施相对较为完善,需要的是创新性、智慧性的运营模式,但对我国ppp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摆脱塑缚2021-04-26 11:02:30

4月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让举世惊诧,堂而皇之地宣称日本政府将把福岛核污水排入太平洋中,旋即引发众怒,一下子让海洋污染问题再度引起关注。日本政府的“明目张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早已有之。...而开辟新的存储场地,对于东电和日本政府而言并非不可能。日本政府这一决定之所以让国人震惊,除了人们对海洋生态和人类健康威胁的担心,还有其它一些原因。首先,公众普遍对核电站的废水如何处理缺少了解。

专家: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9 13:22:34

希望日本政府能够能够做出重新的回答、重新的选择。...希望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对各种安全处置手段和排放路径开展深入研究论证,全面及时公开信息,与利益攸关方充分协商后,审慎作出决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2021-04-19 13:15:55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处理后排入大海,引发广泛关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社2021-04-19 09:13:13

希望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对各种安全处置手段和排放路径开展深入研究论证,全面及时公开信息,与利益攸关方充分协商后,审慎作出决策。...答:日本政府不顾本国民众反对和国际社会质疑,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未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作出废水排海决定。作为日本近邻和利益攸关方,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07 08:43:37

日本政府表示,将向氢能行业提供2万亿日元(约合19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同时还将予以一定的税收优惠。...日本政府将投入大量资金,鼓励14个行业的技术创新和潜在增长,包括海上风电、氢氨燃料、核能、汽车、海运、农业、碳循环等。

福岛百万吨级核污水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既然排入大海并非唯一选择,那日本政府为何还要冒天下之大不韪?答案很简单,日本政府一委员会在今年2月发布报告,“排入海洋或大气是最现实的选择”,同时也被认为是最安全、最经济的方法。...种种因素交织,让日本政府即使备受指责也要痛下决心拆除这颗“定时炸弹”。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迎面而来的首先是来自本国的反对力量。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际能源2020-10-19 08:51:36

日本目标日期:“本世纪后半叶尽早的时间”承诺性质:政策宣示日本政府于2019年6月在主办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前批准了一项气候战略,主要研究碳的捕获、利用和储存,以及作为清洁燃料来源的氢的开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