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督促滞后地区”相关结果114

      来源:新华社2023-08-31

      此外,生态环境部将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安排,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抽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滞后地区予以预警通报。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对于返黑返臭的水体,督促各地限期整治。这位负责人说,要发挥卫星遥感“天眼识污”作用,畅通“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公众号等群众监督渠道,让黑臭水体无所遁形。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31

      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安排,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抽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滞后地区予以预警通报。...指导地方及时主动向媒体公开城市(县城)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相关信息,督促市、县政府定期公开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接受当地群众监督。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03

      (完成时间:3月底前)(三)加强督促通报。按季度通报各设区市能耗强度目标完成进展情况,适时对完成进度严重滞后地区进行督促指导。(完成时间:全年) 二、工业节能降碳 (四)细化重点行业推进措施。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持续完善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工作机制,对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和工作滞后地区实行清单管理、跟踪督办、逐一销号。积极储备和实施水污染防治项目,推动流域规划任务落地。...强化重要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指导督促各地加大湖库水华预警防控工作力度。强化南水北调水质监管,巩固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江苏省住建厅2022-07-20

      、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印发督办函和提示函,督促各地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并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滞后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建立落实“月报告、季通报、年考核”机制,按月调度各地工作进展,定期编制工作简讯和季度通报;每季度对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进行水质检测,检测治理成效,按季度通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针对部分城市存在的建设进度滞后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4-18

      国家层面,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清单管理,抽查省级行动成效,通过卫星遥感、群众举报、断面监测、现场调查等方式,精准识别突出问题和工作滞后地区。对于突出问题久拖不决的,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15

      定期开展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印发预警函和通报函,适时召开工作滞后地区调度会,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压实有关地方主体责任。”...2020年7月30日,重庆市两江地区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2-14

      四、我局将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评估,适时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对创建进度滞后、创建力度不足的将提出督促整改要求,确保创建质量。...附件1 低碳发展实践区创建名单黄浦区一大会址新天地临港国际创新协同区金山区廊下低碳农业区杨浦区大创谷闵行区紫竹高新区闵行区虹桥主城前湾地区徐汇区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松江区临港松江科技城附件

      规划208项重点工程 《清远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14

      未完成的指标中,1项约束性指标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略微滞后但基本接近目标值,其余3项预期性指标分别为森林覆盖率、自然保护地陆域面积占比、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均接近目标值。...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强化环境宣传教育,每年环境日、生物多样性日以及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时间节点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关注 2万亿管网大生意来了!

      来源:环保圈2021-10-14

      从某种意义上说,管网问题虽然在全国都普遍存在,但可能在南方地区,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沿线省份,显得更加突出。所以,未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可能会成为管网建设的重点。...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2则“管网”案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督促地方政府提高环境意识,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具体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出来的典型案例中,就能看出地方的重点治理的方向在哪里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能耗双控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来源:云南发改委2021-09-23

      近年来,云南黄磷行业发展不景气,资源利用整体效益低,散、小、弱问题更加突出,同时技术改造整体滞后,对环境影响较大,一直是国家环保整治的重点。...我们将督促各地做实能耗双控实施方案,落实重点用能单位、落实能耗控制目标、落实盯办责任人,做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二是加强统筹平衡确保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中国工业经济2021-09-13

      相比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中国碳市场建设起步晚,覆盖主体多为国有企业,且存在立法滞后、市场机制薄弱等问题,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北京等地区碳市场的履约率及其碳减排效应。...其中,碳市场中的政府行政管控可能体现为政府通过行政干预方式(如将控排主体的履约行为纳入相关环境责任考核体系或对未履约行为制定相应的行政惩罚措施等)直接督促控排主体履约,而当前控排主体多为国有企业的市场特征又为政府有效督促控排主体履约提供了现实基础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9-06

      全国节能形势严峻发改委点名“踩刹车”公开报道显示,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压减拟上马的“两高”项目350多个,减少新增用能需求2.7亿吨标准煤,取得了初步成效。...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上半年的数据看,电力、有色等高耗能行业快速增长,造成西部地区能耗增速加快,加之西部地区发展相对滞后,较多东中部地区的工业企业逐步搬迁到西部,这也是西部地区能耗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来源:江南晚报2021-08-13

      对工程进度滞后、环境质量不达标、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地区,适时开展“点穴式”专项督察与后续整改督察,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强专项督察与指导。...对已关停化工企业开展检查验收和“回头看”,真正做到“两断三清”,防止虚假关停、关停后死灰复燃,督促企业做好厂区内遗留废弃物、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实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修复。

      来源:污泥环境工程2021-01-25

      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任现场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和地区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强化过程控制,建立“三大机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祝家污泥处置过程中,存在污染转移、进度滞后、监管缺位等“三大问题”,沈阳市逐项研究、精准对标,全方位抓实问题整改。一是建立闭环管理机制。

      辽宁省沈阳市完成祝家污泥处置整改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1-15

      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任现场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和地区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强化过程控制,建立“三大机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祝家污泥处置过程中,存在污染转移、进度滞后、监管缺位等“三大问题”,沈阳市逐项研究、精准对标,全方位抓实问题整改。一是建立闭环管理机制。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13

      坚持日调度和周调度相结合,加强数据进度分析,及时会商研判,查找滞后原因。通过电话督办、领导督促和现场督导等方式,对进度较落后的地市进行督导,压紧压实地方职责。聚焦进度质量。...同时,陕西成立了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专家组成的7个技术帮扶组,采取分地区、分行业、分类别,24小时在线帮扶指导,通过各类媒体远程指导、视频培训、指定帮扶等方式,线上线下全面进行政策解读、填报指导、答疑解惑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30

      通过调整相关方利益分配关系,切实调动了上下游地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2019年10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昭通市开展督察“回头看”,针对长江流域(昭通段)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督促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16

      同时,大连市每个地区都指定专人负责排污许可发证质量工作,有力推动了质控工作开展。...对于发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大连市统筹协调,陆续解决了中石油288家加油站申领工作滞后、明确全市炉窑淘汰标准、确定3吨以下冲天炉发证程序等疑难问题,为提升全市发证效率、确保发证质量扫除了障碍。

      来源:红星新闻2020-06-30

      7月初,将开展生态修复进展现场调查核实工作,并对进展滞后地区进行通报。...刘友宾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卫星遥感监测及现场调查核实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跟进三省一市及沿海城市(区)生态恢复修复任务进展,督促推动做好渤海生态修复工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