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高效治理技术”相关结果390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1-18

《行动计划》的目标指标是: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比2020年下降1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1%以内;氮氧化物和vocs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10%以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02 行业发展(1)行业整体发展情况2023年我国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对vocs治理行业的发展影响较大,目前vocs治理技术和治理市场仍有不足,如还存在大量低效失效的治理设施,部分技术运用不合理,技术的安全性重视不够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高效地开展区域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同时减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二是持续深化污染成因机理研究。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12-05

博览会将邀请国内外环保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参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与装备全方位覆盖,开展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相关科研、设计、生产、施工等单位到会参观、交流与洽谈...目标行业——各环保、电力、汽车、钢铁、冶金、造纸、酿造、轻工、制药、印染、纺织、机械、煤矿、食品、饮料、建材、电子、制革、电镀、暖通、空调、化工、石油、天然气、水泥、建材、玻璃、化肥农药等耗能污染大户的决策者

儋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一期)开工

来源:广州资源环保2023-10-18

广州资源环保多年来致力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质量发展探索,在实践中形成全产业链优势,高度重视整县打包统筹,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四统一的理念,采用epco高效实施模式,形成了以自主研发的资源罐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2023-10-11

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此向广大企业致信如下:一、政策解读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是指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管控,县级以上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以企业装备水平、污染治理技术

来源:银川生态环境2023-08-04

一些企业由于设计不规范、系统不匹配等原因,即使选择了高效治理技术,也未取得预期治污效果。...(二)建设高效治污设施企业新建治污设施或对现有治污设施实施改造,应根据排放废弃物化学性质和生产工况,合理选择治理技术。鼓励企业采用多种技术耦合工艺。

来源:中国环境2023-07-25

邹克华表示,恶臭异味污染管理面临“三多两少”,即居民投诉多、涉及行业多、物质组分多,但有效监管手段少、高效控制技术少。...当前,恶臭异味的治理技术包括吸收法、吸附法、生物法、等离子/光氧法、燃烧法。“跟目前很多企业的vocs治理技术基本相似,治理效率与行业相关,部分行业可达到70%—80%,一些只有20%—30%。”

VOCs治理重磅政策汇总:源头替代+末端治理成主流?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3-06-21

推进各地级以上市建设钣喷共享中心,配套建设适宜高效vocs治理设施。...夏季是vocs污染高发,也是vocs治理的重点时段,在今年一季度,夏季到来前,全国多地出台重磅vocs相关政策,为2023年及“十四五”下半场vocs治理工作提供指导。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08

树立行业标杆,从装备水平、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产能规模、能耗水平、燃料类型、原辅材料替代、污染治理技术、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监测监控、环境管理、清洁运输和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明确升级改造标准。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5-26

在此背景下,中国环境报记者采访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叶代启,解读应如何科学看待、判定、应对环保低效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高效技术处理效果不理想,“优等生”考了“差成绩”的原因何在?叶代启解释,部分企业即使选择了高效的末端治理设施,但rto装置燃烧温度未满足要求,rco装置催化材料长期不更换,处理效率仍较低。

晨晰环保:海绵纳米钙脱硫剂在焦化行业的应用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5-16

04 市场前景《焦化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新时期污染治理技术要向集约高效、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转型。...海绵纳米钙脱硫剂目前已经在多个焦化、钢铁项目上成功应用,其规模化应用后将有助于解决钠基脱硫副产物处置难题,助力焦化、钢铁、水泥等高污染、高能耗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05 部分业绩

新景环境:致力于成为大气治理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商 争做新生代“领跑者”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04

宋博表示,政策不断出台,表明国家治理vocs污染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应用于vocs治理的工艺方法也在不断革新,在实现源头治理、清洁生产的前提下,也应采用更高效、节能的环保工艺对vocs气体进行末端治理,严格控制vocs的排放,以达到双倍效果。

SRS2023第三届中国国际土壤修复及油泥治理峰会将于7月13-14日在南京召开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04-19

eod模式在土壤修复领域的探索及思考有机污染土壤电化学强化微生物修复技术复合污染场地的多工艺协同治理技术典型污染场地修复后场地及土壤的安全再利用电镀厂污染场地原位淋洗工艺及装备污染场地及地下水修复目标值确定及修复效果评估垂直阻隔组合工艺在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应用在产企业的地块监测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17

这期间也是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和设备提升最快的时期。但针对环保产业和市场领域,我们在调研和监督帮扶工作中也发现了大量问题。”...以钢铁行业为例,亟须加强前端的烧结机头烟气再循环技术,中端的焦炉煤气精脱硫技术、轧钢热处理炉低氮燃烧技术、炉顶料罐均压放散废气回收技术,末端的中低温脱硝催化技术、高效覆膜滤料等材料技术设备的研发攻关。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0-07

详情如下: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切实提升咸阳市铸造行业污染治理能力水平,降低污染排放量,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参照国家环保有关政策、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咸阳市铸造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指导意见》,对咸阳市范围内所有铸造企业能源使用、治理技术等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2022-09-25

加强河面、堤岸垃圾清理,规范垃圾暂存点、中转站设置,及时清理清运垃圾,防治垃圾和渗出液污染。加强黑臭水体和小微水体清淤疏浚,鼓励通过生态净化消除黑臭水体。...近年来,东莞市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以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因地制宜确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路线和模式,有效提升全市农村生态环境,切实将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落到实处。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13

重点排查除尘脱硫一体化、简易碱法脱硫、简易氨法脱硫脱硝、湿法脱硝等低效治理技术,对无法稳定达标排放的,通过更换适宜高效治理工艺、提升现有治理设施工程质量、清洁能源替代、依法关停等方式实施分类整治。

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是什么?如何管?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08

污染控制措施及参数,实现“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发布《排污单位编码规则》,统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污染治理设施和排放口的编码,为固定污染源排放相关的大数据统计和分析奠定坚实基础。

泓济技术 | 一站式服务 全面<mark>高效</mark>处置工业危废

来源:泓济环保2022-06-27

因此,如何安全、经济、高效、全面地处置工业危险废弃物,成为诸多工业企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泓济环保则给客户带来了体系化的危废治理技术,一站式解决危废处置难题,打造运行稳定、经济合理、管理科学的危废处置项目

首创大气 “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智能化管控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首创大气2022-06-23

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整治既需要有组织排放的源头和过程高效减排,也需要进行无组织排放的系统化整治。...为解决钢铁企业面临的无组织排放缺乏系统管理、精准管控治理技术不足、污染排放工序节点多且缺乏全流程系统集成等问题,首创大气开发了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智能化管控平台,加强企业治理设施的数据集成和系统控制能力,为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