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再生用水”相关结果630

来源:新华网2024-03-18

话音未落,他又指了指脚下的铁板,在距离地面9米深的坑道中,外来的污水正以“静音模式”开启包含预处理、生物处理和深度处理等环节的“再生”之旅。...除了用于生产用水,我们还与北控城市服务(科右中旗)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再生水更多地用于市政绿化、环卫用水、生态补水等领域,进一步扩大该项目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包头水务集团2024-03-08

本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低盐污水3.5万立方米,高盐污水3.0万立方米及日产高品质再生水9万立方米,再生水主要用于工业、企业生产用水,其次考虑绿化、道路清扫及景观湿地环境用水。...1座、混合絮凝沉淀2座、低盐水改良aao及二沉池各1座、高盐水改良aao及二沉池各1座、再生水预处理车间1座、膜净水间及浓水处理间1座、液氧储罐及臭氧发生器间1座、高级氧化池1座、mvr蒸发车间1座、再生水池及浓盐水池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12-29

推动工业企业和园区废水循环利用,实现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和梯级利用,严重缺水地区示范推动工业园区废水应用尽用。...缺水城市新建城区要提前规划布局再生水管网,鼓励沿工业园区建设再生水厂。西北干旱地区因地制宜推广再生水“冬储夏用”。四、推进污泥处理节能降碳(七)推广低碳处理工艺。

来源:太和县人民政府2023-12-13

中水站处理系统出水输送至马集镇工业聚集区内的各用水企业。新增再生工艺水供水(主)干网约5700米,再生工艺水供水支管约1100米,新建中水输配水管道系统及管道附属设施。(3)稻改河生态修复工程。

来源:天津市人大2023-10-07

明确应当优先使用再生水的情形,如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等城市杂用水,热电、冶金、化工等高耗水工业企业的工业生产用水,观赏性景观环境用水、河道生态用水、湿地用水等环境用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9-22

推进工业企业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梯级利用,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因地制宜采用分散式、小型化、生态化的处理回用设施,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达标后实现就近回用。稳妥推进农业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

来源:中项网2023-08-17

咨询人:曹工电话:1911891821404 山西公司城区再生水回用项目(一期)预算投资总额:7000万元进展阶段:土建施工项目所在地:山西省晋中市项目详情:再生水管线:三晋乐园南(东外环至百草坡森林公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项目详情:新建中水回用泵房一座,规模3万m3/d,与加氯间、配电室合建,消毒方式采用次氯酸钠溶液投加:1、新建中水回用管道20km,管径dn800,管材采用球墨铸铁管(k9级),沿线预留绿化用水接口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3-08-11

“一阶段设备的日处理量为5万吨,其中4万吨为鹿溪河提供生态补水,另有1万吨高品质再生水通过中水回用管廊为天府新区公共建筑提供冲厕用水以及绿化、道路清扫、消防等用水。”...成都天府新区第一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在地下,秀美公园在地上 “我们打破了以往大家对地面式污水处理厂脏乱差的刻板印象,采用下沉式再生水厂建设理念,将污水处理设备设置在地下,地上则建设了景观活水公园。”

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2023-07-28

全厂的排、耗水有:冷水塔的“三损”;工业废水:化学预处理泥水、化学水处理再生废液、凝结水精处理再生废液等;含渣废水;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管已单独立项治理)等。...后续环节无法全部消纳,存在溢流;锅炉补给水系统有机物污染严重,树脂性能下降,除盐水 toc 严重超标;工业废水未能全部回用,存在溢流;渣水处理系统易结垢和堵塞,受消防水管道泄漏影响,渣水系统被迫补入大量水,存在用水不平衡现象

来源:北京市发改委2023-07-12

加强对再生水生产、销售企业(单位)管理指导,保障重点用水单位供应。强化再生水生产、销售特许经营或委托运行协议管理,源头约束企业(单位)价格行为。强化再生水行业标准约束,确保再生水质价相符。

来源: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07-04

第十一条 在再生水输配管网覆盖范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使用再生水:(一)城市绿化、环境卫生、建筑施工、车辆冲洗等市政设施用水;(二)冷却用水、洗涤用水、工艺用水等工业生产用水;(三)景观水体、湿地水体

超详解!多点进水多级AO工艺在寒冷地区大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来源:净水技术2023-05-26

我国淡水资源短缺,全国约有1/5的城市严重缺水,为了缓解水资源短缺问题,亟需开发利用非常规水源,减轻用水压力。再生水是人工的第二水源,城市污水再生水就属于第二水源。...因此,针对唐山当地污水水质的特点采用多点进水多级ao生物处理工艺进行处理,可显著节约碳源,实现污水节能降耗精准治理和再生

5月第四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来源:中项网2023-05-2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项目详情:新建中水回用泵房一座,规模3万m3/d,与加氯间、配电室合建,消毒方式采用次氯酸钠溶液投加:1、新建中水回用管道20km,管径dn800,管材采用球墨铸铁管(k9级),沿线预留绿化用水接口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3-05-17

近年来,各地积极转变用水理念,加大再生水利用规模,拓展再生水用途,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推动节水、治污、减排相互促进。...目前,处理量达到8000立方米/日,实现了污水的“再生”。

来源:福州城乡建设2023-05-15

传统公交车辆清洗采用自来水,不仅用水量大而且属于特种行业用水,车辆清洁费用高昂。...福州市积极推动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作,此前主要将污水处理厂尾水作为内河景观补水水源以提升水体流动速度,2022年再生水利用率已达28.8%。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2

从严控制洗浴、高尔夫球场、人工滑雪场等高耗水服务业用水,推动高耗水服务业优先利用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全面推广循环用水技术工艺。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推广使用再生骨料及再生建材,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建筑业清洁生产管理范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四)推进服务业清洁生产。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鼓励新建城区规划建设再生水管网,有序推动再生水利用;鼓励工业园区、用水大户与再生水生产设施运营单位合作建设再生水管网,签订再生水利用合作协议。...,合理安排区域再生水生产利用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再生水调蓄库塘,实现区域再生水资源的充分循环利用和高效配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27

推动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改造,依法实施“双超双有高耗能”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组织开展企业用水审计、水效对标和节水改造。...加快园区污染综合整治,推进供热、供电、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等公共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大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危险废物安全处置,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等特征污染物集中治理

来源:长江新区2023-02-07

,污水变成城市再用水,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项目设计单位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吴志高介绍,谌家矶再生水厂设计采用智慧化运行系统,其中,精确曝气系统和精确加药系统可有效节省运行能耗和药耗,水厂采用的国际先进mbr膜处理工艺,过滤孔径相当于头发丝的千分之一

某多效能全地下式污水厂集约化设计方案

来源:净水技术2023-01-30

(3)再生水回用。...》(gb/t 18921—2019)中观赏性景观用水水质标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