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氮氧化炉”相关结果66

来源:中国危废产业网2021-09-26

腊废物和有机釜底物;④熔点低于40℃的废物;⑤不或许安全填埋处置的废物,一般危险废物中的固体含量在35%,有机物含量少于1%,毒性废物在通过解毒和预处理后才容许进行填埋处置;⑥含有卤素、铅、汞、镉、锌、氮、...焚烧炉的类型一般有用于处理易燃液体废物的液体喷发焚烧炉;用于处理丙酮、正已烷、脂肪族酒精等废物的旋转式焚烧炉;用于石油和造纸工业废物污泥的流化床焚烧炉;用于市政废物的多重焚烧炉和用于处理有毒化学工业废物的水泥炉等

来源:中国冶金2020-04-16

nox经脱硝反应转化成分子态的氮气和水蒸气。...主要的湿法脱硝技术包括碱液吸收法、氧化吸收法、还原吸收法等。

来源: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20-04-07

转炉炼钢铁水中的碳和吹入的氧在高温下发生剧烈反应,生成一氧化碳和少量的二氧化碳,及微量氧、氢、氮的混合气体。...转炉冶炼通过加入的铁水显热以及铁水内碳、锰、硫、磷等元素的氧化反应热完成炼钢过程,钢水碳含量和原料条件对煤氣的回收影响比较大,特别是铁水比变化影响最大。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20-03-11

在烟气系统的scr反应器中,氨气会与催化剂层中的烟气进行混合,并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烟气中的nox会和氨气进行反应并分解成氮气和水,对环境不会产生危害。...脱硫工艺中使用的脱硫剂采用的是石灰石与水磨制而成的悬浮浆液,脱硫的过程中烟气会产生二氧化硫,二氧化硫会和脱硫剂反应形成亚硫酸钙,然后对石膏副产品进行氧化,进而可以对外出售。

来源:VOCs治理减排技术2020-03-05

方案采用了蓄热式热氧化炉来治理生产过程中的有机废气,并结合余热回收利用设备,为企业开辟一条既环保又节能的处理工艺路线。...2.3主体设备参数该企业废气中不含卤素、氮、硫等元素,腐蚀性不强,因此焚烧炉壳体采用6mm厚的q235b钢板密封满焊;蓄热陶瓷体选用采用lantecmlm180专利产品及抗硅填料混合而成,该填料在急热急冷时具有很好的化学和物理稳定性

来源:中国冶金报2020-03-04

采用电极表面抗氧化涂层技术避免电极被氧化,减少电极消耗,降低钢水增碳、增氮和增氢。...利用转炉出钢过程可能多加lf炉造渣料,减少钢水转运过程中的温度损失,并降低lf炉精炼过程渣料加入量,让炉渣脱硫时机前移,为后续软吹作业提供时间保证,从而缩短lf精炼时间。

来源:环境工程2020-02-13

2.肥料化技术抗生素菌渣富含有机质、有机酸、氮、磷、钾和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菌渣中的蛋白含量高,可以用来制作有机肥。...三 抗生素菌渣处理处置技术现状1.焚烧技术焚烧技术是一种高温热处理技术,废物在800~1200 ℃的焚烧炉内进行氧化燃烧,被氧化或热解为小分子有机物或co2,是一种可同时实现废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处理处置技术

来源:冶金动力2020-01-02

保证在还原性气氛下,燃料和助燃风混合均匀,尽量避免出现局部氧化性的氛围,从而有效地抑制nox 的生成进程。中层燃烧器选择lcrs-2-ⅱ型弱旋流分级配风燃烧器。...2.2 高效低氮燃烧器同样,每一台燃烧器本身也按照高效低氮结构设计。燃烧器采用高效低氮低热值燃气燃烧器lcrs-2。燃烧器主燃料为高炉煤气、点火燃料为焦炉煤气。

来源:《山西化工》2019-12-24

脱硝技术方案是采用尿素水解法制备脱硝还原剂氨水,氨水按照一定的速度喷射进带有催化剂的烟气反应设备中,烟气中氮氧化物和氨水中的氨发生化学还原反应,进而得到脱销,还原成氮气和水。...主要原因为:(1)吸收塔喷淋层母管和支管因施工质量差,存在喷嘴严重磨损及少量脱落,影响脱硫安全稳定运行;(2)吸收塔氧化风机设计压头偏小,尤其经长期运行后,故障频繁,效率下降,轴承温度高,对脱硫系统影响较大

来源:《科学技术创新》2019-11-12

n2o、cfcs等物质在紫外线照射下使o3分解为o2:3锅炉燃烧中nox的产生途径3.1热力型nox:是空气中氮在高温(400℃以上)下氧化产生。...3.3燃料型nox:是燃料中含氮化合物在氧化生成的nox,称为燃料型nox。

来源:《区域供热》2019-10-08

磨煤机工作时,投三次风时的锅炉尾气nox值显著增大,主要就是三次风细粉中的燃料氮在大过剩空气系数下氧化造成的。因此,为了降低锅炉出口烟气中nox的浓度,将原热风送粉系统取消,改为乏汽送粉系统。

来源:《电力设备》2019-08-22

其借助于催化剂的作用,当达到280℃至420℃的烟气温度时,将氮喷入,最终会把nox逐渐还原为h2o以及n2。...根据烟尘浓度及灰份情况以及炉后框架尺寸催化剂选型方案建议考虑为蜂窝式或板式。3.2 scr脱硝催化剂检验分析依据《催化剂单元外观检验作业指导书》加以验证是否合格。

来源:山东工业技术2019-07-30

在此过程中, 对锅炉送风量进行了调整,通过应用炉内燃烧控制技术、浓稀相燃烧 技术、可调切圆燃烧技术等,实现锅炉燃烧器的改造,以实现氧化 物的有效控制。...由氮氧化物组成结构可知,氮氧化物(nox)是由氮元素与 氧元素组成而成的化合物,包括一氧化氮(no)、一氧化二氮(n2o) 二氧化氮(no2)、三氧化二氮(n2o3)、四氧化二氮(n2o4)、五 氧化二氮

来源:《设计与分析》2019-06-24

sofa风共有8个喷口,即锅炉两侧各4个,从主燃烧区分离出一部分二次风后使炉内主燃烧区处于一个整体欠氧的状态,形成还原气氛,抑制燃料氮转化为no,并且由于总体欠氧化而降低了主燃烧区中烟道气的温度,避免了生成过多的热力型

来源:《煤化工》2019-04-16

炼焦原料煤主要由碳、氢、氮、硫和氧5 种元素组成,其中硫元素以有机硫和无机硫形式存在。...总结了硫磺回收、wsa接触法制硫酸、克劳斯炉生产硫磺、硫氰酸盐和硫代硫酸盐的提取、昆帕库斯法制浓硫酸、希罗哈克斯法制硫酸铵等副产品回收工艺过程。

日本污泥处理技术应用

来源:净水技术2019-03-28

污泥消化脱水的过程中产生高浓度氨氮的脱水分离液,平野污水厂采用厌氧氨氧化(anammox)进行处理,可以有效除氮,同时降低电力成本和化学成本。...占地面积:129,465 m2;烟囱:高度约为150 m;污泥焚烧炉(流化床型):300 t/日;污泥碳化炉(回转窑型):100 t/日;余热锅炉(水管式):10.3 t/h;汽轮发电机:2500 kw03

来源:《石油石化节能》2019-03-11

由于余热锅炉为微正压炉,考虑到烟气压力、稀释风管路压力损失、调节阀压损等因数,该项目稀释风机风量按1500m3/h,风压35kpa考虑。...nox 与氨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还原后的氮气放空,无二次污染。1.2 工艺流程scr 烟气脱硝工艺系统主要由脱硝反应系统、氨区和其他辅助设备和装置组成。

来源:电建技术2019-03-08

此外,煤中硫/氮(s/n)比值也会影响到so2和nox的排放水平,s和n氧化时会相互竞争,因此,在锅炉烟气中随so2排放量的升高,nox排放量会相应降低。...(3)、锅炉燃烧温度影响燃烧温度对nox排放量的影响已取得共识,即随着炉内燃烧温度的提高,nox排放量上升。

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9-03-07

(2)电子束照射法 (ek)其原理是:含水分的烟气在电子束的照射下,烟气中的水被激活裂解成ho、o等强氧化剂,能迅速将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氧化成三氧化硫和五氧化二氮,再与添加的氨化合成硫铵和硝铵,用除尘器收集作为肥料付产品

降低NOx排放的炼钢创新工艺方法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2019-03-04

燃料型nox——含氮燃料(如煤)通过氮的氧化生成燃料型nox。瞬时型nox——瞬时nox是空气氮和燃料在“富燃料”条件下结合形成的,这一现象在所有的燃烧中都存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