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曹树青

曹树青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曹树青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曹树青最新动态。了解曹树青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曹树青”相关结果8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仪器网2016-05-31 09:49:22

2016年4月,合肥工业大学曹树青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称找到了土壤耐受重金属毒害的关键基因,可利用过量表达zat6转基因技术增加植物对镉的积累和耐受性,为土壤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提供了新的基因资源和技术途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网2016-04-28 11:26:09

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学系主任曹树青,为了改善我国的土壤污染问题,顽强努力,坚持研究。...2011年9月12月,曹树青成为美国普渡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这些难忘的经历,为他以后进行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6-04-18 09:04:23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曹树青教授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植物学著名期刊《植物生理》上。...曹树青说,该基因及其在土壤镉污染修复中应用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可在其他生物量大的植物上推广并产业化利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6-03-09 09:45:25

曹树青教授多年来一直将研究方向聚焦在植物修复基因工程及食品生物技术等方面,试图探索运用植物修复的方法解决土壤重金属污染的问题,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食品安全。...曹树青进行的研究是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据了解,跟物理修复技术相比,生物修复技术的成本往往只占以前的1/101/100,而且安全性高,对动辄大面积急需治理的受污染农田比较适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技网2016-02-16 10:37:17

他,就是合肥工业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曹树青教授。从事农业相关研究二十余年,谈起土地,他有说不完的话题。曹树青出生于安徽青阳县的农村,对土地的感情从小埋在心里。...近期,曹树青教授课题组首次揭示了植物响应重金属镉胁迫信号转导的分子调控机制,为土壤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和基因资源。中毒的大地谈及我国土地的现状,曹树青教授忧心忡忡。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4-11-14 09:07:28

曹树青教授介绍说,通过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技术,即使土壤受到重金属污染,植物也可以茂盛生长,同时也将土壤内的重金属吸收后储存至液泡中。...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曹树青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首次揭示了植物响应重金属镉胁迫信号转导的分子调控机制,为土壤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和基因资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11-10 09:33:52

据了解,曹树青课题组正进一步研究针对砷、铅等其他重金属的植物修复机制,并致力于产业化探索。...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曹树青教授课题组基于长期研究,近期采用新型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技术,在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网2014-11-07 09:37:24

据了解,曹树青课题组正进一步研究针对砷、铅等其他重金属的植物修复机制,并致力于产业化探索。...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曹树青教授课题组基于长期研究,近期采用新型植物修复基因工程技术,在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