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清洁煤制气”相关结果180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2-28

      督察发现,当阳市建筑陶瓷工业园没有按照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建设集中煤制气中心和配套供气管网,集中供气、煤气发生炉替代和限期淘汰工作既无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进展,也未开展燃料清洁低碳化替代。...2023年12月,湖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宜昌市开展督察期间,发现当阳市陶瓷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不力,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陶瓷产业低效、粗放发展,清洁生产水平普遍较低,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尚未形成,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福建省关于推动陶瓷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3-05-05

      ,逐步减少直至取消燃煤烘干物料、燃料类煤气发生炉等用煤,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协同降低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推动闽清县探索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按照“提气、转电、控煤”的发展思路,推动陶瓷行业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实现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化。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13

      控煤方面,逐步减少直至取消燃煤烘干物料、燃料类煤气发生炉等用煤,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协同降低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推动闽清县探索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三)推动绿色运输。...按照“提气、转电、控煤”的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陶瓷行业用能结构,推动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化。

      《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持续推动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0

      按照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多元利用的原则,结合资源和环境条件,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在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园区等热负荷需求集中的地区,稳步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新疆煤制气外输通道一期、川气东送增压扩能、荆门-襄阳成品油管道等项目建成,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7400公里。武汉安山储气库扩建工程、宜昌力能储气库建成,天然气储备能力达到3.82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7

      伊犁闽陶陶瓷(有限公司)为了新建这样一座‘独享’的煤气发生炉,以建设多个企业可以共用的‘集体’清洁煤制气中心的名义,让项目通过审批。而实际上,这个中心只是为伊犁闽陶陶瓷一家企业所用。”...督察发现,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园区清洁煤制气中心的名义,为伊犁闽陶陶瓷有限公司3台1500吨/小时企业自用燃料类煤气发生炉“打掩护”,伊宁县发改委违规于2020年予以备案,目前设施已基本建成。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06-09

      中国约50%的煤炭消费总量用于发电,解决燃煤发电的清洁高效问题是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的重中之重。现代煤化工以洁净能源和精细化学品为主,包括煤制气、煤制油、煤制化工品等。

      煤化工企业转型氢能的路线探讨

      来源:现代化工2021-04-09

      现代煤化工产品种类繁多,多种技术路线并存,有煤制气、煤制油、煤制化工品等。...氢能具有清洁、高效、可持续发展等特点,是实现电力、液体燃料、热力等各种能源品种之间转化的媒介,是未来实现跨能源网络协同优化的唯一途径。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09

      截至2019年,我国煤制油产能921万t/a,煤制烯烃产能1362万t/a,煤制乙二醇产能为478万t/a,煤制气产能为51.05亿m3/a。二是示范或生产装置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煤基能源化工清洁生产标准与相关环保政策,完善项目审批、全过程监管以及后评价的清洁生产管理体系,明确监督职责,形成问责制度,引导和调控煤基能源化工产业清洁化发展。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7-20

      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工业园区,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等参与)燃料清洁低碳化替代方面,对以煤、石油焦、渣油、重油等为燃料的工业炉窑,加快利用清洁低碳能源、工厂余热、电厂热力等方式实施替代。全面禁止掺烧高硫石油焦。

      来源:陶瓷资讯2020-07-10

      会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介绍陶瓷企业转型升级改造项目验收标准:明确实施清洁能源改造企业验收需要满足煤制气连接窑炉的管道和煤制气站断电并且铅封的条件,以及组织验收的实施主体、验收程序及相关文件资料。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6-10

      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工业园区,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逐步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加快淘汰燃煤工业炉窑。加快推动铸造(10吨/小时及以下)、岩棉等行业冲天炉改为电炉。...加强工业园区能源替代利用与资源共享,积极推广集中供汽供热或建设清洁低碳能源中心等,替代工业炉窑燃料用煤;充分利用园区内工厂余热等清洁低碳能源,加强分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6-10

      加大煤气发生炉淘汰力 度,原则上禁止新建燃料类煤气发生炉(园区现有企业统一建设 的清洁煤制气中心除外),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工业园区,暂 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 心。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6-04

      对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产业集群,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6-03

      对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产业集群,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推进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推进天然气利用,天然气消费量力争达到14亿立方米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力争达到170万千瓦,占市内电力装机的30%左右。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5-18

      对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产业集群,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5-12

      对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产业集群,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推进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天然气消费量力争达到15亿立方米左右,占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6%以上。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2-01

      全面禁止掺烧高硫石油焦(硫含量大于3%);原则上禁止企业独自新建燃料类煤气发生炉,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工业园区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三)实施污染深度治理。...(二)推进燃料清洁能源替代。对以煤、石油焦、渣油、重油等为燃料的工业炉窑,加快使用清洁低碳能源或利用工厂余热、电厂热力等进行替代。加快推动铸造(10吨/小时及以下)、岩棉等行业冲天炉改为电炉。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1-15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深度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加大清洁能源外送力度,持续拓展能源转型新空间。...非常规天然气(含煤层气、焦炉煤气、煤制气等)实现增储上产,产量达到200亿立方米以上。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规模的40%左右。电力外送能力达到3800万千瓦,成为华北电网重要的调峰基地。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2020-01-05

      力争在2020年年底前,银川都市圈区域淘汰炉膛直径3米以下燃料类煤气发生炉;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工业园区,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2020-01-03

      四是加快燃料清洁低碳化替代。力争在2020年年底前,银川都市圈区域淘汰炉膛直径3米以下燃料类煤气发生炉;集中使用煤气发生炉的工业园区,暂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原则上应建设统一的清洁煤制气中心。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