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非常规天然气

非常规天然气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非常规天然气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非常规天然气最新动态。了解非常规天然气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非常规天然气”相关结果108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4-07 08:56:02

加强含油气盆地地质勘查,推进老油气区深度挖潜,加大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力度。实施巴彦、吉兰泰等油田增产工程,苏里格、大牛地、东胜等气田稳产工程,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等煤层气开发利用工程。

类别:碳交易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厅2023-07-03 10:40:33

到2030年,在煤炭、非常规天然气、氢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能源互联网、先进储能、重点行业节能减碳、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利用等多领域,突破一批基础前沿难题,攻克一批低碳、零碳、负碳关键共性技术,新建50家以上重点实验室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8 09:27:43

统筹绿色低碳转型与能源安全,推动非常规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开采利用和青石卯、定北两个千亿方级气田开发,实施重要煤矿区外围及深部资源、重点矿产勘查,建设一批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基地,提升自治区煤炭增产增储能力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2 08:34:50

支持扩大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推进煤层气规模化开采利用,加快两淮煤系天然气开发利用,布局建设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应用,支持光伏发电和风电资源开发,推进生物质能发电、清洁供暖、热电联产、生物质天然气等多元化发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1-13 08:54:16

统筹绿色低碳转型与能源安全,推动非常规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开采利用和青石卯、定北两个千亿方级气田开发,实施重要煤矿区外围及深部资源、重点矿产勘查,建设一批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基地,提升自治区煤炭增产增储能力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2-07 08:49:40

加快推进两淮煤系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煤层气规模化抽采利用,提高10%以下低浓度瓦斯利用率。推进下扬子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推动符合城市燃气管网入网技术标准的非常规天然气入网。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5-31 08:50:53

完善支持政策,激励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增产上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加快形成以储能和调峰能力为基础支撑的电力发展机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西人大2022-02-24 14:13:12

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煤炭、电力、焦化、钢铁等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煤炭先进产能占比突破75%,完成电力升级改造841万千瓦,非常规天然气产量达到95亿立方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

碳交易试点地区电力部门配额分配比较研究及对全国的借鉴

类别:碳交易来源:《气候战略研究》2021-09-10 08:43:49

个别地区采用历史强度法:对于常规火力发电企业,北京在2013-2016年期间,天津则自始至终都采用历史强度法 ;广东从2017年开始对非常规燃料发电机组、湖北对天然气及煤矸石发电一直采用历史强度法。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8-05 09:06:04

我国不能简单复制美国发展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的能源独立模式,但可借鉴其成功经验。”...如果扣除页岩气推动的天然气消费增长,美国将增加4.6个百分点的能源供应缺口。“我国油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能源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6-23 08:49:10

非常规油气将成为我国“稳油增气”的战略资源,非常规油产量是石油工业稳定的“砝码”,非常规气产量是天然气工业增长的“主力”。...世界非常规油气产量逐年递增,非常规油气产量占总产量的25%,产量递增,近10年年均增长量1.2亿吨,年均增长率9%,特别是页岩油气发展很快。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6-16 09:48:16

同时,提高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能力,实现原油稳产和天然气增产,推动页岩油气等非常规资源规模化开发,增加国内油气资源供应水平。...能源结构逐步减碳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高达57%,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比石油高30%、天然气高70%,能源系统产生的碳排放的71.7%来自煤炭。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网2021-06-11 10:38:13

中国海油日前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称,将绿色低碳确立为其核心发展战略之一,提出了从常规油气向非常规油气、从传统油气向新能源跨越发展的愿景;国家电投将加大对绿电交通领域的投入;中国石油将新能源业务与油气业务并列...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为57.7%,比2012年降低10.8个百分点;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为23.4%,比2012年提高8.9个百分点。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06-09 08:42:20

以四川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为重点,建成多个百亿立方米级天然气生产基地,促进常规天然气增产。重点突破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完善产业政策体系,促进页岩气、煤层气等开发利用。

类别:碳交易来源:工人日报2021-05-18 08:59:17

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超临界co2强化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开发与地质封存一体化”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可有效节约水资源,并可为我国二氧化碳规模化封存提供新选择,有望成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之一。

研究综述 | 水体甲烷悖论影响碳中和目标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4-23 10:29:19

例如,地面水体中在常规水底沉积物厌氧产甲烷(ch4)现象之外还存在着一种非常规ch4释放现象,即,甲烷悖论。...甲烷悖论是水底沉积物厌氧产甲烷(常规)之外的好氧表层水产甲烷现象,且这种非常规(异常)产甲烷量往往高于常规产甲烷量。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家能源局2021-04-23 10:04:45

加快页岩油气、致密气、煤层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防范化解炼油产能过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电力、天然气等供需走势分析研判,针对可能出现时段性、区域性供需矛盾较突出的地区,从资源供应、基础设施布局、需求侧管理等方面,提前谋划应对举措。

碳中和背景下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动向及建议

类别:碳交易来源:流程工业2021-04-09 11:15:29

中国海油加快天然气发展,一是下大力气勘探开发天然气、供应液化天然气(lng)及开发 非常规气。...在“七、石油、天然气”中涉及“页岩气、页岩油、致密油、油砂以及天然气水合物等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国家先后还出台了《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要求。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2021-03-29 15:01:14

同时,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进一步支持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和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供给。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京商报2021-03-22 09:42:02

进一步支持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和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供给等。不过,易纲也指出,“这样巨大的资金需求,政府资金只能覆盖很小一部分,缺口要靠市场资金弥补”。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社2021-03-09 08:28:03

进一步支持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和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供给。

三维分级陶瓷催化滤管的性能与玻璃炉窑中试研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能源环境保护》2021-03-05 17:23:51

0 引言由于玻璃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多采用石油焦粉、天然气、重油等燃料,燃烧后产生了大量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以及颗粒污染物等,这些污染物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系统,也严重影响着人类生产及生活活动。...一体化反应器结构如图2( b) 所示,一体化技术以三维分级陶瓷催化滤管为核心,现场安装图可见图2( c) ,它可高效脱除nox和颗粒物的同时,通过干法脱硫可以有效去除so2、so3及其他非常规污染物hf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信部2021-01-22 09:23:20

二是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减少新水使用量。...据有关行业协会测算,2019年全国现代煤化工行业中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煤制乙二醇、煤制天然气等产品产量分别约为746万吨、908万吨、6216万吨、316万吨、43亿立方米。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网2021-01-22 08:48:07

“八个体系”包括:全面推进煤炭绿色智能开发体系建设,稳住煤炭“基本盘”;全面推进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打造电力产业“升级版”;全面推进非常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构建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绿色清洁能源体系建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城环境研究院2021-01-20 15:52:33

非常规天然气这一行业,有其自身特点,其气井开发为滚动式开发,且分散布局,单井排采水量不大,但水质特殊,部分井盐含量高,布局分散,不易集中收集,目前尚无相对准确的行业排水量测算结果。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20 08:34:27

天然气方面,通过加快南海万亿方“大气区”建设、积极发展非常规天然气和加快推动lng(液化天然气)全产业链建设等举措,大幅提升天然气供给能力。...加强碳排放源头管控,全面强化节能管理和技术改造,逐步实现常规天然气“零燃除”,大力推动电力改造及清洁燃料替代,降低生产过程的二氧化碳排放。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4-22 08:41:35

王志轩在文章中指出,目前中国天然气发电的成本比污染物超低排放的煤电成本高约0.2-0.4元/千瓦时。...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现役煤电机组的经济节能降耗空间有限,正逐渐扩围至非常规污染物治理。高效煤电正在稳步建设中,但碳排放尚未被纳入煤电供应体系的考量范围。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2-19 08:20:19

生物天然气与页岩气、煤层气等同属“非常规天然气”。然而如果从资源的可持续性角度看,它的发展前景远远在其他非常规天然气之上。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1-15 08:48:56

非常规天然气(含煤层气、焦炉煤气、煤制气等)实现增储上产,产量达到200亿立方米以上。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规模的40%左右。电力外送能力达到3800万千瓦,成为华北电网重要的调峰基地。

类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0-01-07 16:58:48

答:石油、天然气是我国重要能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先后就深化石油天然气行业体制改革、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随着非常规油气进入商业开发阶段,压裂返排液、油基泥浆的处理处置问题成为油气开发行业的难题,解决这些难题也是本文件制定的初衷之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