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切尔诺贝利

切尔诺贝利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切尔诺贝利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切尔诺贝利最新动态。了解切尔诺贝利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切尔诺贝利”相关结果22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24 09:57:38

福岛核事故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虽然同为七级核事故,但是现在据日本国内外的科学家的检算,福岛核事故向环境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实际上超出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大约为2到10倍。...从评级上来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是最严重的七级。所谓的“七级核事故”就是它对整个环境的放射性污染物质的释放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相当严重的水平。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博物馆2021-09-17 09:12:38

例如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被称为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给人类造成的影响太大了。除此之外,核能发电还有另外一大需要突破的难点,就是核废料的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海外网2020-03-26 11:34:03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最高分级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12-13 13:57:09

福岛核电厂于2011年遭大规模地震及海啸重创,引发的核灾规模仅次于1986年切尔诺贝利(chernobyl)核灾事故,外泄的辐射物质遍及广大区域。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17-03-13 10:09:04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酿成切尔诺贝利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6周年后福岛现状如何?

类别:来源:环卫科技网2016-09-05 10:45:18

汕头市郊的贵屿镇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以原始的甚至野蛮的技术手段处理电子垃圾主要是进口的洋垃圾,结果当地居民(包括婴儿、儿童)付出了严重的健康和环境损害的代价,也留下了影响深远的社会问题,贵屿被某些学者称为电子垃圾的切尔诺贝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江西林业2016-07-28 14:38:14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在80年代,人们利用印度芥菜从切尔诺贝利中移除了反射性的cs137(用于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放射铯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2 柳树喜水植物美化景观,但不应该只局限于它们的外表。

类别:来源:淘绿环保2016-07-17 00:38:27

位于非洲加纳的阿伯布罗西,是欧洲电子垃圾的最大接收地,这里是全球程度最重的污染城市之一,同切尔诺贝利相齐名,被称为真实世界中的索多玛和蛾摩拉。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7-15 14:19:32

最危险的回收前苏联台风级核潜艇《大型建筑回收》中,最危险的要数拆卸并回收前苏联台风级核潜艇,因为如果拆卸失败,辐射外泄,这艘核潜艇很可能会变成小型切尔诺贝利,北德文斯克镇也很可能将遭受多年污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齐鲁壹点2016-07-15 08:53:47

first: 六价铬,你比二噁英还要毒除了乌克兰切尔诺贝利与日本福岛,无人区这个概念是否只是特例?答案其实不完全。被化学元素六价铬污染过的土壤在世界范围内被称作毒土。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5-18 08:33:14

如果把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区定为毒地,有根有据。但目前网络和一些媒体所说的毒地很多属于用词不准确,存在泛毒地化倾向。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夏青说绿2016-05-16 09:48:40

如果把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区定为毒地,肯定有根有据,没有争议,但国内媒体所说的毒地,并非全部如此。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讯2016-05-04 14:45:37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切尔诺贝利是世界上污染最大城市,位于乌克兰北部、距基辅140公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法制日报2016-05-03 09:57:52

4月26日,也就是在切尔诺贝利爆炸30周年纪念日的当天,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消息称,俄罗斯数万公顷土地经过有效修复,成功消除因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受到的污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搜河南综合2016-04-26 16:02:26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被称作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切尔诺贝利城因此被废弃。...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乌克兰语:чорнобильська катастрофа)或简称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一件发生在前苏联统治下乌克兰境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子反应堆事故。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化工7072016-03-07 08:45:44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发生后,该地区的土壤受到土壤污染后,植物无法生长。小结化工行业不可避免的会对土壤产生一定的污染,排放问题尤为突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修复技术2016-02-26 10:38:50

核电站周边另一块700平方公里区域放射性铯活度可能为每平方米55.5万至148万贝克勒尔,达到切尔诺贝利事故人员临时疏散标准。...河田东海夫说,福岛核事故受污染区域面积大约为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十分之一至五分之一。日本福岛核辐射垃圾放射污染对胚胎的效应取决于胚胎的发育阶段。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landarchs2015-12-22 14:59:43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在80年代,人们利用印度芥菜从切尔诺贝利中移除了反射性的cs137(用于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放射铯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2. 柳树喜水植物美化景观,但不应该只局限于它们的外表。

类别:来源:惠州日报2014-12-18 08:34:30

虽然有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石墨沸水堆核电站、2011年日本福岛重水堆核电站两次影响大的事故,但这两次事故都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改进和管理的进一步提升,核电站已变得更加安全。

类别:核电建设与运行来源:中国环境报-潘自强 姜子英2014-04-16 09:34:21

核电链是安全的工业福岛县成人终身所受剂量约为10msv(毫西弗)或更低,不会导致癌症风险增加核电链发生事故的几率是很小的,即使发生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这样的灾难性事故,但从整体上看,也不能改变核能是安全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3-11-07 11:22:13

世界十大污染最严重地区包括:阿格博格布洛谢(加纳)、切尔诺贝利(乌克兰)、芝塔龙河(印尼)、捷尔任斯克(俄罗斯)、哈扎里巴格(孟加拉国)、卡布韦(赞比亚)、加里曼丹(印尼)、马坦萨河-里亚丘埃洛河流域(...榜上有名的城市包括:切尔诺贝利(乌克兰):1986年核灾难的后果仍严重影响该地区,据估计,高剂量的辐射危及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境内多达1000万人;捷尔任斯克(俄罗斯):多年来该工业基地被环境毒素严重污染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能源评论》于涛 郝宏升 冉涌2013-08-13 10:09:25

太超前了,技术不成熟,风险很大,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就是个典型例子;太滞后了,就会造成重大的环境问题,进而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这就是中国的现状。因此,中国的能源结构,必须转型。如何转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