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清洁煤气化炉”相关结果20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16

      “这是天然形成的清洁煤种,从生产到应用全产业链,有着与生俱来的环保特性,是最好的化工、冶金、石灰等原料,可谓‘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称。...近年推行清洁取暖,很大程度上也打开兰炭在民用领域的推广,其被纳入清洁煤范畴,快速占领市场。”高宁宁称,目前,兰炭产能尚未完全发挥,榆林等主产地蓄势待发,后续竞争将更激烈。

      科行环保公布2016年度十大环保技术创新成果

      来源:科行环保2017-03-07

      成果四:湿式催化氧化法脱硫化氢技术(科行环保锅炉环保事业部)科行环保锅炉环保事业部技术人员清洁煤气化炉产生的含硫化氢煤气在降温后进入湿式催化氧化脱硫系统,运用高效填料塔、高效文丘里喷射再生器及脱硫再生一体式设备

      2016年中国洁能环保行业发展规模分析【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01-03

      煤气化技术主要有三种,包括固定床气化炉、流化床气化炉与气流床气化炉。固定床气化技术的煤气仍含焦油、酚等致癌物质,并非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技术。...另一方面,我国多煤、少油、贫气的能源结构特点也决定了现阶段煤炭仍在国内具备较为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正确、高效地使用清洁煤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4-11-19

      其中,清洁煤粉技术将燃煤锅炉排放降低至与燃气锅炉相近的水平,同时提高热效率;而新型煤气化炉转化效率更高,且实现了酚氰废水、焦油的零排放,且经...业内普遍认为,在我国以燃煤为主的化石能源结构下,清洁煤技术通过使用更清洁的煤炭,实现燃煤的节能减排,前景将更为广阔。据介绍,目前应用较多也较成熟的清洁煤技术包括高效煤粉燃烧、新型煤气化炉等。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11-12

      而随着清洁煤技术领域的突破,国内有关清洁煤技术及新型煤气化炉技术在国内环保市场应用逐渐广泛。...与传统技术相比,清洁煤粉技术具有高效、环保、节能等特点;而新型煤气化炉技术与传统水煤气炉技术相比,新型煤气化炉不但实现了酚氰废水、焦油的零排放,且转化效率更高,经济性较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08-19

      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在煤的气化、多联产和燃气-蒸气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方面,比如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技术)和ccs(二氧化碳捕获和存储技术),迈出了步伐,探索并自主研发了两段式气化炉并完成了工业化试验...清洁煤产业潜力巨大,拉动经济增长前景广阔,清洁煤技术的发展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4-07-17

      例如igcc的核心技术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就是由华能自主研发并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整套气化炉装置都是华能的自主知识产权设备,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了大型气化炉被壳牌、ge等跨国公司垄断的局面。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05-12

      目前的煤气化技术主要分为三种,即固定床气化炉、流化床气化炉和气流床气化炉。...当务之急,应是一方面大力发展新能源,另一方面也急需推广使用清洁煤技术。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环境商会副会长贾康在提案中指出。

      来源:财经网2014-05-04

      介入清洁煤概念后,科达机电的股价一路走高,虽然近期有所回调,但依然被多家投资机构看好。边程表示,科达机电历时七年研发完善自主清洁煤气化炉技术,为此累计投入资金超10亿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王尔德2014-04-29

      在造价成本上,仅有壳牌气化炉的1/10,德士古气化炉造的1/8,并且综合转化效率高。因此,我们目前同时跟进的项目超过20个,涉及江西、安徽、河南、山东等十余个省份。...记者:尽管清洁煤技术前景看好,但目前市场规模依然很小。您认为清洁煤技术推广的障碍有哪些?边程:首先洁净煤技术推广仍缺乏社会、媒体、政府的普遍认同,其次则急需政策的强力扶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4-04-16

      公司提供的不是气化炉,而是帮助困顿企业自救的方式。行业景气度下行期间,具备先进运营理念和对行业充分理解的优质企业为保住利润必须对成本进行压缩。...科达机电:清洁煤技术典范,大气污染解决终极方案提供者科达清洁煤气化技术解决了造成大气雾霾的煤炭使用难题,又适应了国内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结构,环保+节能+便捷已成为公司推广新型业务的独特标签。

      来源:中国能源报 记者:张子瑞2014-03-19

      据介绍,清洁煤技术,是指煤炭从开发到利用的整个过程中,旨在减少污染排放与提高利用效率的一整套相关技术,包括煤炭的气化(气化炉)、燃烧(电站锅炉)、循环利用(余热锅炉)等一系列工艺。...清洁煤利用技术受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姜秀民表示,采用清洁煤技术的产品(如锅炉)能实现燃料的低温、高效、洁净燃烧,解决燃煤带来的一系列弊端,从而实现降低烟尘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2013-11-27

      2012年,ge携手神华集团宣布其合资公司--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共同在中国开发和利用清洁煤解决方案。...ge在全球共有160项气化炉投入商业运营,中国占87。ge在业界拥有最大的运行气化炉数量,分布在15个不同的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3-07-17

      因此,igcc也被公认为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清洁煤发电技术之一,代表了煤基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一部分的主要设备有气化炉、空分装置、煤气净化设备(包括硫的回收装置);第二部分的主要设备有燃气轮机发电系统、余热锅炉、蒸汽轮机发电系统。

      来源:东莞日报2013-07-08

      同时,trig气化炉没有约束其长期运行的不利因素,具备长期稳定运行的条件。邓国东告诉记者,trig系统采用了输运床气化炉,是一种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气化炉。...该气化炉在高固体量循环和高气体速率的工况下操作,可提供更高的产量、更高的碳转化率和装置效率。气化炉使用煤粉原料,在低于煤灰熔点下燃烧运行,没有煤渣。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2013-06-27

      ge于2012年携手神华集团宣布其合资公司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共同在中国开发和利用清洁煤解决方案。该合资公司将ge在工业气化领域的专业技术与神华在煤气化和煤发电领域的专长完美结合。...相比而言,多系列煤气化工厂的配置还赋予操作人员更高的可用性、稳定性和灵活性,即便多系列工厂中某一台气化炉停止作业,其他气化炉仍可继续运行。

      来源:科技部网站2013-06-25

      如,2000吨/天级煤新型水煤浆气化炉实现工业运行;2000吨/天级干煤粉加压气化炉实现长周期运行;完成b级燃气轮机多喷嘴稀释扩散燃烧室研制并得到工程验证;建成了2个16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油示范工厂,

      来源:东莞日报2012-07-05

      专家统计资料显示,按照国家支持鼓励发展清洁煤发电规划,未来全国igcc装机容量将达1亿千瓦。...同时,trig气化炉没有约束其长期运行的不利因素,具备长期稳定运行的条件。

      来源: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煤电简报2012-06-12

      igcc电厂使用气化炉把煤转化成合成气,即一氧化碳和氢气的混合物,然后燃烧驱动燃气轮机。igcc的优势不仅仅是提高了电力生产效率,还在燃烧之前从燃料中去除了硫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清洁煤概念经常被提及,概念释义之一是指清洁利用煤炭的方法。主要清洁煤技术超临界压力煤粉燃烧技术:加拿大的genesee3号机组以煤炭为燃料发电,在2005年3月1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营,具有较好的代表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08-06-05

      在测试中,两公司将检查可靠性、操作性和该厂的经济效率,该厂包括气化炉、蒸汽和燃气轮机。他们还将检测二氧化碳俘获技术。(林西)...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力发展公司(j-power)和日本中国电力公司日前称,他们将联手对清洁煤技术进行大规模测试,据悉该技术能大幅减少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排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