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膨胀发电”相关结果102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08

      水冷斜槽与进料挡板之间设有膨胀节,用于吸收水冷斜槽的受热膨胀。燃烧室与余热锅炉之间设有膨胀节,用于吸收焚烧炉与余热锅炉之间受热膨胀。...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简介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一期项目位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项目采用高温焚烧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并利用余热发电,配置有两台5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生活垃圾焚烧锅炉、两台43.5吨/小时的余热锅炉、两台12mw的汽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发电

      来源:文山州大小事2021-10-07

      同时,该项目采用日立造船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焚烧垃圾产生的过热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清洁电能,每年可发电9600万度。...据调试工作人员介绍,点火过程中燃油量、炉膛温升、锅炉膨胀等指标符合设计要求,锅炉系统实现一次点火成功,这也为即将开启的文山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

      我国余热锅炉行业经营模式、相关政策及市场空间增长预测

      来源:立鼎产业研究网2021-09-23

      推广矿热炉高温烟气净化回收利用、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螺杆膨胀动力驱动等技术。到2020 年,中低品位余热余压利用率达到 8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余热锅炉一方面能够利用工业生产中的废气、废能产生蒸汽用于发电、供热,同时还能将废气中的粉尘等环境污染物沉降下来,减少固态、液态或气态有害物质的排放。余热锅炉是一种典型的节能减排设备。

      垃圾焚烧厂烟气低温余热发电利用

      来源:《城镇建设》2021-09-22

      图1、图2分别为系统的配置和循环对应的t-s图,有机工质在蒸发器定压吸热(4-1过程),然后在膨胀机内绝热膨胀做功(1-2过程),从而带动发电机发电,乏汽在冷凝器完成定压放热(2-3过程),最后通过工质泵内进行绝热压缩

      比表面积测试在垃圾发电行业的应用

      来源:精微高博2021-08-26

      水解之后的飞灰bet比表面积、孔容增大,这是因为飞灰在水解过程中,原飞灰中的半水石膏、硬石膏、无水钙质芒硝、cao,so3等与水反应,固相体积增加、体积膨胀。...垃圾焚烧发电是通过对燃烧热值较高的垃圾进行高温焚烧,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汽,推动汽轮机并带动发电机发电

      绿色能源应用 | 变废为宝 能源再生

      来源:德派2021-06-08

      这种动能随后在发电机中转化为电能。在这一创新系统中,涡轮机和发电机共用一个轴,构成了一个紧凑的单元。这样,当涡轮机转动时,发电机的转子也同时转动。...德派get涡轮发电机发电机外形紧凑,包含一台微膨胀涡轮并安装有利用气体发电的发电机。不含电气控制柜时,涡轮发电机的大小相当于一个小型鞋柜,可以安装在任何将气体从高压区输送至低压区的位置。

      来源:《中国电业》2021-05-10

      防磨装置安装时,根据设计图预留一定膨胀间隙,并保证焊接位置的稳固性和平整度,以防烟气外泄。...关键词:垃圾电站;机械炉排;焚烧炉;安装质量;控制措施前言:近年来,垃圾电站对发电炉排需求量呈递增趋势,这要求炉排液压系统技术开发企业创新思路,丰富液压系统功能,焚烧炉机械化运作需求,实现垃圾减量。

      来源:大众网2021-01-28

      “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运转情况良好,所带负荷稳步提升,汽缸膨胀、轴向位移、润滑油温、油压等主要运行参数符合技术规范,各项环保指标全部达标。...为了保证济南市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妥善处理,项目运营方山东桑德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论证,创新孤网发电方式,实现了长周期稳定焚烧处理垃圾运行。

      来源:《中国电业》2021-01-22

      蒸汽在汽轮机内膨胀做功,然后压力降低到排气压力之后,就可以进入到冷凝器内部进行冷凝并放热,因此在整个放热过程中所产生的蒸汽能量利用效率非常低。...这些经过处理的垃圾可以在焚烧过程中产生余热,而这些余热也可以被进一步利用,比如:供热以及发电等。目前,随着节能减排措施的推行,垃圾焚烧电厂热能利用率的提升已经成为了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来源:启迪环境零碳能源中心2021-01-21

      并网后机组运转情况良好,所带负荷稳步提升,汽缸膨胀、轴向位移、润滑油温、油压等主要运行参数符合技术规范,各项环保指标全部达标。...为了保证济南市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验收,项目公司组织专家论证、创新孤网发电方式,实现了长周期大量稳定焚烧处理垃圾运行。

      来源:许昌市生态环境局2020-09-02

      张奇辉介绍,“热能—动能—电能”的转换过程,具体指垃圾库房的垃圾发酵后,进入焚烧炉炉排,在炉排上直接先烘干、后焚烧,产生热量把水加热,水受热后产生高温高压的蒸汽,蒸汽通过管道进入汽轮机膨胀做功产生动力,...用垃圾来发电,共分几步?

      来源:《中国电业》2020-07-29

      经余热锅炉加热的中温次高压蒸汽进入汽轮机的汽缸内部,通过喷嘴膨胀做功,推动汽轮机转子旋转,而汽轮机转子带动发电机转子旋转发电,通过上网线路对外输出电能。

      低温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和技术

      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27

      有机朗肯循环(orc)是使用低沸点的有机物为工质来吸收废气余热,汽化,进入汽轮机膨胀做功,带动发电机发电,系统简单紧凑。...4.4螺杆膨胀机发电技术螺杆膨胀动力机技术作为低品位发电减排技术,螺杆膨胀机是一种容积式发动机,能够利用过热蒸汽、饱和蒸汽、热水、热液和其他热源等,可以使用70℃以上的热水和130℃以上的不含硫烟气作为热源

      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22

      其中,红焦带出的高温余热目前已通过干熄焦技术予以回收并发电;烟道气排出的低温余热也已采用煤调湿、煤干燥、热管技术予以回收;但对于焦炉顶部上升管排出的800℃荒煤气,其带出的热量在焦炉输出显热中位居第二,...上升管取热装置采用特殊耐高温、无应力自由膨胀式取热结构,没有任何热应力产生,不存在热胀冷缩导致的局部应力;导热油传热管为无缝钢管整弯拼接而成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2020-05-08

      据悉,黄陵煤化工公司醇氨车间原有合成与转化两套螺杆膨胀压差发电系统。...经过认真研判,该公司对两台发电系统实施了技术改造,将 0.7mpa 、 161℃的蒸汽接入原甲醇转化压差发电系统使用,再将甲醇转化压差发电系统排汽接入甲醇合成压差发电系统,回收蒸汽能量做功发电,提高甲醇转化压差发电系统功率与甲醇合成压差发电系统做功

      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3-16

      其中,红焦带出的高温余热目前已通过干熄焦技术予以回收并发电;烟道气排出的低温余热也已采用煤调湿、煤干燥、热管技术予以回收;但对于焦炉顶部上升管排出的800℃荒煤气,其带出的热量在焦炉输出显热中位居第二,...上升管取热装置采用特殊耐高温、无应力自由膨胀式取热结构,没有任何热应力产生,不存在热胀冷缩导致的局部应力;导热油传热管为无缝钢管整弯拼接而成

      浅探生物质发电锅炉燃烧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

      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3-11

      主蒸汽进入汽轮机膨胀做功,从而带动发电机发电。从汽轮机排出的乏汽排入凝汽器,在此被凝結冷却成水,此凝结水称为主凝结水。...近些年以来,生物质发电已经作为我国最大的环保项目在发电过程中加以应用,本文将对生物质发电锅炉燃烧控制系统进行详细论述。

      低压饱和蒸汽的余热利用

      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3-02

      二、低压饱和蒸汽利用方法2.1 螺杆膨胀动力机技术螺杆膨胀动力机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被美国率先研制,并成功地用于地热汽水两相流的热能回收利用,机组功率60kw,我国八五计划将螺杆膨胀动力机技术列为重点攻关项目

      来源:《基层建设》2019-12-24

      摘要:随着人口的急剧膨胀和物质消费的大幅度增加,人们在生产和生活过程中产生垃圾数量日益增多,如何处理这些数量庞大的生活垃圾已成为每个地方管理者面临的棘手问题。...拖延了进度也就是增加了检修时间,换句话说,就是减少了发电时间,增加了机会成本,减少了收益。

      来源:科技日报2019-10-15

      超临界水是指当气压和温度达到一定值时(近乎22mpa,374℃),因高温而膨胀的水的密度和因高压而被压缩的水蒸气的密度正好相同时的水。...这就是常说的蒸汽轮机发电。较蒸汽轮机发电利用效率更高的,还有一种叫燃气轮机发电。由于该装置的材料要更加的耐高温,性能要求更高,所以加工工艺特别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