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解水

电解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解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解水最新动态。了解电解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解水”相关结果30个
安徽省发布2023年度绿色低碳领域省重大产业创新计划榜单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15 11:48:25

面向水泥、玻璃等重点建材行业的二氧化碳高效捕集及转化利用示范应用;3.可再生能源驱动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技术;4.面向工业节能的高性能绝热气凝胶;5.快充、低温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与电池技术;6.高效低成本膜电解水制氢技术

氢能崛起将为全球水处理市场带来的机遇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安盟AmaneAdvisors2022-08-26 09:46:17

但唯独绿色氢能,由电力电解水所制备的氢气,从生产到消费全过程碳排放量几乎为零,从而被冠以绿氢的称号,也是未来低碳经济最具潜力、最环保的清洁可再生能源。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12-17 11:37:04

配套建设600兆瓦光伏和2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装置,生产的电力和氢气用于各工序,年可替代综合能源消费量折合11.5万吨标准煤。

炼厂如何适应双碳转型前景

类别:碳交易来源:能源情报2021-06-28 10:59:44

随着氢能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成本下降,特别是碳达峰后氢气消费量的大幅增长,来源于风电、光伏电解水制取的“绿氢”将超过“蓝氢”成为炼厂用氢主要来源。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6-24 08:55:09

工业余热利用相耦合的200kw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系统;研制产氢量不低于2000nm3/h和功率不低于10mw的电解制氢装备;实现低成本储氢载体规模化制氢应用示范;研发百千瓦级低成本、高效率非贵金属催化剂pem电解水制氢设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化工报2021-06-03 10:56:22

刘科进一步分析说,长远来看,可以利用太阳能、风能生产的电进行电解水反应,氢气与co经催化合成转化为甲醇,解决了弃光、弃风、弃电问题。甲醇作为清洁能源,来源广泛,也是最好的制氢原料。

煤化工企业转型氢能的路线探讨

类别:碳交易来源:现代化工2021-04-09 09:41:29

氢气(h2)是二次能源,需要从一次能源转化制取,相比电解水、天然气等现有制氢方式,我国以煤为主的资源禀赋为煤制氢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煤化工企业的转型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托普索将新建大规模SOEC电解池生产装置

类别:碳交易来源:丹麦托普索公司2021-03-11 15:10:42

“我们通过电解水生产绿氢,之后凭借独特的点对点生产模式将绿氢转化为生产链下游的氨、甲醇或其他电力燃料,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并提供安全的运输和节能的存储。...托普索将为此提供有关技术和专业知识,捕获二氧化碳并通过电解水产生氢气将其转化为可持续的甲醇和航煤。esbjerg绿氨化肥项目:欧洲最大的绿氨生产装置,可为航运业提供绿色燃料,并为农业提供绿色肥料。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2020-09-02 10:10:12

采用电解水大规模制氢和电弧炉工艺,实现用电和氢代替煤炭,每年需要15太瓦时,相当于瑞典年发电量的1/10。

研究进展|难降解废水电催化处理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07-14 10:10:43

bdd电极工作电位宽(达3.5 v),吸附能力弱,不会造成污染物在电极表面积累,且其不仅能在电极表面电解水产生·oh,而且能够自旋捕获·oh,加快污染物的氧化降解。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科学院2019-12-17 11:05:05

电解水,即将水电解生成氢气和氧气,是一种清洁的产氢方式。为了促进电解水析氢反应(2h++ 2e-→ h2)的进行,在较低的过电位下实现较高的反应速率,常需要使用高效的催化剂。

电厂水处理中EDI技术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学管理》2019-05-06 08:54:37

阴阳树脂和杂质离子进行相互交换与迁移,通过交换反应去除废水中的有害物质,一般情况下,edi技术的基本工作过程主要包括原水和树脂相互之间发生的离子交换、通入直流电后,水中的无机盐离子在阴阳膜和电场共同作用下发生的定向迁移、电解水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使树脂再生三个方面

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四大措施防治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12-11 08:33:24

当然,也还可以采取电解水的方法,分离水中的杂质,最终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2、化学治理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8-12-07 10:28:52

当然,也还可以采取电解水的方法,分离水中的杂质,最终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8-02 09:58:09

广泛引进、示范推广和集成以生物药剂、释放赤眼蜂、性诱杀、酸化电解水防病等为重点的非化学绿色防治技术,有效减少化学杀虫杀菌剂用量。

二氧化碳可变身为汽油?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7-06-23 09:13:18

因此,科学家们借助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得的氢气,将co2转化为有用的化学品或燃料,可一举三得帮助解决大气中co2浓度增加导致的环境问题、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存储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DeepTech深科技2017-06-07 08:59:31

电解水反应大体上能被分为两部分。研究者们主要专注于第一部分,也就是水的氧化。

前沿技术丨用烟气产氢:复旦大学发明新型脱硫方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研之成理2017-04-19 10:15:47

如果能将该项技术应用在火力发电脱硫过程中,则会产生约有45万亿升(即450亿立方米,约40亿千克)氢能源,保守估计价值1600亿元,节约电解水耗电1350万度,其带来的经济、环境及能源效益是非常巨大的。

类别:综合来源:凯睿jack微信2016-08-17 16:19:28

美国休斯敦大学光电能量转换学专家zhifengren对这一全新解决方案兴趣十足,我认为这一方案的效率未必能比靠光伏供电的电解水方案更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6-27 11:08:21

近日,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张铁锐团队成功合成一种高效电解水催化剂,实现了低电压下高效活化水分子,为未来解决氢能危机提供了可能。

类别:来源:点绿网2016-06-23 11:49:25

主要业务涉及海水淡化工程和电解水设备。目的是为了借助公司在中东的网络和力量发展包括海水淡化在内的水处理工程。技术研发情况日立造船在研发上也一直没有止步。

类别:综合来源:新浪科技2016-05-31 10:56:40

紧密围绕我国设施农业生产工艺与设施装备不配套、设施建设不规范、保温隔热性能差,造成环境应激严重影响设施生产性能和设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畜禽福利化健康养殖工艺技术模式与关键装备、微酸性电解水无害化消毒与环境净化等科研成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学日报2016-04-01 09:58:21

其中产氧反应由于存在多种高能量的中间态,在无外加能量或无外加明显过电位的情况下,这一复杂的多步多电子反应将很难发生,即使采用高活性的贵金属催化剂,仍需很高的电压驱动电解水反应,且能源转换效率偏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淇河晨报2015-06-08 10:04:39

电解水要科学使用,电解制水机要经常清洗维护,尤其是生产企业,更应主动上门对消费者进行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电解水应现制现饮,因为电解水长期接触空气,会恢复原状使电解水的功能失效。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美国商业资讯中文2015-05-15 16:46:39

迪诺拉是公认的电极和电解系统、服务的顶尖企业,其为多个行业提供服务和先进的电解水解决方案。作为其扩大业务和技术范围的战略之一,迪诺拉决定进一步拓展其在水处理领域的足迹。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化工机械及工艺微信2015-03-23 10:33:02

1.原料用水主要指饮料、食品制造工业、电解水、医药、药剂制造工业等。(1)饮料、食品制造工业的水质要求基本与生活饮用水相同。...也有特殊:酿酒工业:考虑对微生物发酵过程的影响,钙镁作为营养料应有一定量;cl-促进糖化作用50mg/l左右;no2-在0.2以下,no3-在5-25mg/l(2)电解水、医药、药剂制造工业要求含盐量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益同合创净水配件中心微信2014-11-14 08:37:58

不过,电解水对人体到底有多大的好处,尚需进一步探讨。活性碳吸附法水处理技术a、颗粒活性炭较为常用,多用本质、煤质、果壳(核)等含碳物质通过化学法或物理活化法制成。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2014-11-06 18:50:03

据介绍,活化离子水就是将普通的自来水,通过离子发生器,得到的大流量、高浓度的电解水,再加入环保型hoh活化剂后,又变成了产业用洁净剂。

类别:来源:经济学人2013-12-25 11:09:02

要想实现零排放目标,必须通过清洁但高成本的电解水过程提取氢,而不能用廉价但重污染的天然气蒸汽法。而且用电将水分解为氢氧本身不会生成温室气体。

类别:风电运维来源:投资者报2013-04-08 17:06:19

整个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就是电解水,还可以被再利用,堪称最绿色的能源系统。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