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贫瘠化

土壤贫瘠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贫瘠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贫瘠化最新动态。了解土壤贫瘠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贫瘠化”相关结果15个
新标准 | 污泥被列为农用有机肥禁用原料

类别:污泥来源:污水处理工作室2021-06-08 11:05:13

例如在我国的西北地区,土壤贫瘠化严重,饱受沙漠戈壁风化侵蚀,大量的污泥营养土恰恰可以满足防风固沙所栽种植被的生存需求。污泥从自然中来,回归自然中去,也是合情合理的一个出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7-23 09:00:43

本部分针对土地退化分布最为广泛的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土地次生盐渍化和耕地贫瘠化,进行一般意义上的阐述。...(三)耕地地力贫瘠化的生态修复重点是加强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和深松整地,同时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灌溉和排水条件,促进旱涝保收。耕地

碳是生命之本、<mark>土壤</mark>之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植物营养与土壤改良2019-03-08 11:14:50

正因为如此,我国耕地贫瘠化(板结、荒漠化、盐碱化)严重,中低产田占74%,导致农作物普遍根系衰弱、亚健康,病害频仍,农产品安全问题成了民众和政府共同的纠结。...我们现在大力提倡土壤修复,各种土壤修复剂井喷而出,但却几乎都无视土壤缺碳这一主要矛盾,土壤修复也就佐使不分而变成隔靴搔痒。

土壤修复的关键是补“碳”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有机碳肥2017-12-04 09:58:38

碳营养是土壤肥力的核心,土壤贫瘠化是耕地劣质化和病害频发的根源;土壤修复必须抓住补碳这个主要矛盾。1.碳营养在土壤肥力中的核心作用(1)碳元素是组成有机质的基础元素,也是土壤肥力的核心。...土壤劣质化并发生形形式式的病害,根源在于碳营养稀缺,地力高度贫瘠化。几十年前我国绝大部分耕地长期不会出现上述怪病和祸害。当农民不爱惜地力、不懂得怎样培肥地力,土壤质量就急转直下,一切问题由此产生。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16-12-05 10:02:57

背景土壤环境问题一般是指土壤退化问题,包括土壤侵蚀(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土壤盐碱化、土壤贫瘠化及土壤污染等。而目前,关于土壤环境质量问题关注的重点在于土壤污染问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老田微农技2016-09-06 11:28:01

长期水土流失,导致土壤沙化,土层变薄,养分流失,保水保肥能力降低,土壤贫瘠化,耕地面积减少。9.土壤--植物系统病。...土壤酸化会加速土壤贫瘠化土壤有害重金属活化,土壤有害微生物特别是寄生真菌增加,土传病害严重发生。5.土壤次生盐碱化。由于长期过量使用化学肥料,使土壤中的盐分不断积累,尤其是硝酸盐积累更甚。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科鼎实2016-08-04 15:01:31

本次土壤修复沙龙主要围绕黑龙江省土壤修复政策和技术进行讨论,分析解读了东北重工业基地当前污染场地修复市场,并对东北黑土地农田污染及农田贫瘠化现状、存在问题及修复治理对策进行剖析。...中科鼎实副总经理刘总代表公司就有机污染场地原地异位修复案例做了详细报告,并且就当前黑龙江土壤修复市场的形势与参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对相关领域技术的提升和公司品牌形象的构建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矿业报2016-03-08 11:21:49

开展干旱、盐碱、贫瘠化、荒漠化和采矿遗地等困难立地条件造林技术的研究力度;开展抗重金属造林理论基础和技术的科学研究,改善生态环境。延伸阅读:唐明:以法律手段遏制土壤重金属污染...启动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组织本领域的专家共同致力于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修复技术研究;对已经被污染的土壤,针对不同的污染程度、不同的污染来源,研究不同的修复技术,鼓励制定植物、微生物和动物等的联合修复措施;根据生态学原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人民法治网2016-03-07 08:40:55

由于可利用土地面积逐渐减少,宜林地更加匮乏,亟待开展干旱、盐碱、贫瘠化、荒漠化和采矿遗地等困难立地条件造林技术的研究力度。...保护土壤,要严格控制污染源头,减少重金属向土壤环境的排放,是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根本。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5-12-16 09:27:31

土壤也是一种资源,需要保护,会导致场地及土壤盐碱化、贫瘠化的工艺或技术方案都应该被淘汰。(4)避免药剂的高投加比和土体体积膨胀。...据初步统计,2015上半年全国土壤修复行业重金属项目占到2/3。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5-07-30 14:43:56

黑土地长期高强度、超负荷利用,在作物产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耕地地力和土壤微生物活性下降,以及土壤贫瘠化。黑土是世界公认的最肥沃的土壤,东北黑土区耕地面积约4.8亿亩,是全球三大黑土区之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网2015-06-24 16:38:05

近年来,由于长期高强度、超负荷利用黑土地,在作物产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黑土流失、耕地地力和土壤微生物活性下降,以及土壤贫瘠化、酸化、盐碱化和污染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东北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民日报2015-06-24 11:51:59

土壤酸化会引起土壤养分流失,土壤有害重金属活化,土壤有害微生物特别是寄生真菌增加,加速土壤贫瘠化和土传病害发生。...一般种植2-3年,就出现了土壤营养失衡、土壤酸化、土壤次生盐碱化、土壤有害物质积累、土壤微生物种群多样性和功能退化等一系列土壤病害。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2015-02-17 09:32:36

目前,土壤贫瘠化比例在不断提高,土壤里面的微生物种群及生物的多样性在不断下降,但一些重金属的污染却在加剧。一块地不可能这些问题都存在,但可能存在其中几项,所以要降低成本,提高有效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大河网2015-01-12 08:51:42

第三十三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农业环境的保护,促进农业环境保护新技术的使用,加强对农业污染源的监测预警,统筹有关部门采取措施,防治土壤污染和土地沙化、盐渍化、贫瘠化、石漠化、地面沉降以及防治植被破坏...土壤保护与污染防治新环保法第三十二条指出:国家加强对大气、水、土壤等的保护,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调查、监测、评估和修复制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