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电厂

煤电厂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电厂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电厂最新动态。了解煤电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电厂”相关结果182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27 10:40:22

稳步推进许昌、平顶山等城区煤电项目“退城进郊(园)”,加快推进洛阳市主城区内燃煤电厂基本“清零”。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23 09:10:39

首先,《意见》基本明确了中国对尚处于规划阶段的海外煤电厂的态度,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第二,文件明确将支持风能、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发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APP2021-11-12 08:44:51

iea同时指出,煤电厂是与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单一来源。要想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发达经济体需要在2030年逐步淘汰所有无排放控制的燃煤发电,全球则需在2040年逐步淘汰。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0-18 08:48:41

在南非,大规模建设煤电厂的计划被搁置;孟加拉国正在重新考虑新建煤电厂是否有必要;印度的燃煤电厂在持续亏损;美国的煤电也在迅速退出市场。...2015年以来全球拟建煤电厂规模削减76%时间进入21世纪,随着气候变暖等环境议题成为人类发展共同面对的问题,煤电发展势头开始放缓。

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系列:碳中和背景下的火力发电转型挑战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关村产业研究院2021-09-24 09:16:08

从燃煤电厂经营成效看,近两年来,由于煤价等原因,五大电力集团所属煤电厂亏损比例超过50%,甚至出现负债率过高的一些煤电厂长期资不抵债而破产清算的。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电业》2021-08-10 10:00:12

1 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使用的价值现阶段我国不断提升火电厂排放标准,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在70年代初期被研发,受到经济技术的因素影响,诸多技术尚未被有效推广,相关技术需要深层次发展。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中国碳中和重点行业分析(电力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研顾问2021-08-03 08:56:29

二是利用率持续降低,煤炭装机容量增长的速度已大大超过燃煤发电增长的速度,也就是说大规模煤电厂无法得到充分利用。统计数据显示,煤电厂的平均利用率已降至50%以下,现有燃煤电厂一半处于亏损状态。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新闻周刊2021-06-02 09:07:58

2020年12月,随着新疆相关煤电厂移交工作完成,西北五省区的煤电整合初步收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五省区煤电产能最多将压降三分之一。

蔡闻佳:碳减排的健康协同效益——从评估到反馈

类别:碳交易来源: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2021-05-15 10:31:51

通过对全国煤电厂的健康影响进行h/c因子量化研究发现,受煤电厂所处区域位置、电厂技术参数、周边人口数量及年龄等因素影响,我国淘汰煤电厂所实现的健康效益地区差异较大。

类别:碳交易来源:光明日报2021-04-30 10:03:50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出三项呼吁:取消全球所有计划中的煤炭项目,敦促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致力于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煤炭,其他国家则在2040年前淘汰煤炭;停止对煤炭发电厂的国际资助,将投资转向可持续能源项目;启动全球努力,所有煤电厂逐家过渡

铝:中国绿色复苏“晴雨表”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外对话2021-04-19 14:38:39

虽然近些年中国的各级政府加强了对铝业自备煤电厂的监管,关停了一批不符合环保规定的低效煤电产能,但毫无疑问,铝业去煤电还任重而道远。经济是一个复杂的有机整体。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3-17 08:27:15

记者注意到,试点推广至今,“煤电+生物质发电”的尝试未被规模化应用,个别煤电厂选择掺烧污泥,“煤电+垃圾”几乎没有尝试。舒印彪认为,“煤电+”耦合发电还面临缺乏系统规划、行业标准化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日报2021-01-11 16:14:26

过去一年,南通市着力加强臭氧污染防治,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集群的深度治理;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扬尘治理“654”、柴油货车污染攻坚“410”专项行动;强化重点行业深度减排,对重点燃煤电厂实施常态化超洁净排放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20-11-28 09:00:04

目前,印度正在改造境内所有旧煤电厂,使其排放水平降至国家标准,同时将关闭一批严重超期服役的老旧电厂。图|印度是世界产煤大国,图为印度一处露天煤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30 08:43:50

莫华还指出,国家鼓励煤电厂掺烧废弃物,但必须高度重视潜在的生态环境风险。“电厂掺烧废弃物的发展规划不清晰,环境准入要求不统一,掺烧物种类五花八门,污染物控制与配方要求混乱无序,源头管理存在漏洞。”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29 11:20:37

莫华还指出,国家鼓励煤电厂掺烧废弃物,但必须高度重视潜在的生态环境风险。“电厂掺烧废弃物的发展规划不清晰,环境准入要求不统一,掺烧物种类五花八门,污染物控制与配方要求混乱无序,源头管理存在漏洞。”

类别:碳交易来源: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2020-07-10 09:13:30

他说:“因此,从煤电厂购买电力的实体的纳税人支付的费用要比其他实体多得多。”“are we looking for perfect or are we looking for good?”...for 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analysis,ieefa)资源规划分析主任david schlissel认为,“增加碳捕获只是“拯救那些陈旧、昂贵、效率低下的煤电厂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文信息2020-05-09 17:33:43

托电公司烟气脱硝技术为国内燃煤电厂普遍采用的scr烟气脱硝技术,除4号炉催化剂层数按1+2模式布置,初装1层预留2层外,其它炉均采用催化剂层数按2+1模式布置,初装2层预留1层。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4-03 09:35:13

3月底,英国威尔士的aberthaw煤电厂及柴郡的fiddlers ferry煤电厂被关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煤炭资源网2020-03-16 13:52:15

报告指出,预计最快到2030年,所有市场中新建风电或太阳能电厂的成本将低于继续运营煤电厂的成本。新投资煤电项目的投资回收期通常为15-20年,这使得投资充满风险。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3-13 10:53:03

根据韩国能源部发布的文件,今年3月,韩国将关停4座运行年限超过30年的老旧煤电厂及8座正常煤电厂。同时,韩国将对16座煤电厂进行停工检修。近期总计将关停28座煤电厂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3-11 08:26:49

到今年3月底,英国威尔士的aberthaw煤电厂及柴郡的fiddlersferry煤电厂将被关停。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3-09 09:11:11

到今年3月底,英国威尔士的aberthaw煤电厂及柴郡的fiddlers ferry煤电厂将被关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添蓝2020-03-06 15:31:10

这是因为,经过最新的环保处理之后,煤电厂烟囱里冒出来的主要是水雾。▲煤电厂(左边矮矮的是冷却塔,右边瘦高的才是烟囱),图/网络那么煤电厂烧煤产生的污染物去哪儿了呢?简单来说,煤电厂的污染物被拦截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东工业技术》2020-02-26 10:25:34

在国内,煤电厂的烟气脱硫技术同样可以对钢铁企业起到一定的参考价值,值得一提的是钢铁行业烧结烟气不同于煤电厂的烟气,煤电厂烟气脱硫工艺的研究和起步同钢铁行业相比,无论是技术手段还是市场应用都已成熟,国内钢铁企业在脱硫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可以借鉴成功经验和发展教训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2-19 08:16:35

欧委会表示,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允许将分配所得的资金用于可再生能源、公共充电设备或垃圾回收等领域,同时将惠及因能源转型而失业的人员,资金也能够在提高建筑能效、地区供热以及关闭煤电厂等领域发挥效用。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2-20 13:35:19

500℃)烟气,需要开发高温催化剂;针对钢铁烧结机所排放的低温(300℃)烟气且含有碱金属的,需要开发低温抗碱金属催化剂;针对使用富砷煤的烟气,需要开发抗砷中毒催化剂;针对含有大量碱金属的生物质电厂、高碱煤电厂

类别:来源:项目链2019-11-19 10:42:11

“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以煤电厂为主,而“生物质耦合燃煤发电”以生物质电厂为主体。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建材报2019-09-03 14:19:21

煤电行业是最早开始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行业,其超低排放改造开始于2014年7月,根据要求,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煤电厂要实现超低排放。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浙江电力》2019-09-03 09:33:26

针对完成脱硝烟温提升改造后的锅炉,提出机组启停机烟温提升技术,并在某发电厂成功实现全负荷脱硝运行,为国内燃煤电厂提供参考。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