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燃爆粉尘”相关结果21

      来源:《中国电业》2021-06-18

      设计方则需要明确渗滤液池室内部燃爆气体引发的严重后果,围绕垃圾渗沥液收集区运行流程,严格依据国家有关安全设计标准,进行主厂房功能区布局的科学设计,并恰当选取与防爆设计要求相符合的排风管道,同时设置管道防静电措施...在这个基础上,定期测定环境条件,综合考虑腐蚀性气体、导电性粉尘、空气温湿度、金属占有系数等因素,选择具有ii类双重绝缘性或加强绝缘性的电动设备、导线、工具。

      来源:《冶金能源》2020-10-26

      转炉烟气主要成分是o2和 co,有燃爆的可能性,燃爆会烧毁除尘器。...同时冷却器对粗颗粒粉尘进行捕集,调质处理后使得粉尘的比电阻更利于后续电除尘器对粉尘的捕集。静电除尘器进行精除尘,也是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的关键环节。

      来源:必达福环境技术2020-06-15

      应用场景:具有燃爆风险工况的行业进行高电荷粉尘的过滤必达福环境技术创立于1968年,是必达福集团4个事业部之一,在全球共有14个生产及销售基地,拥有50多个国际优秀合作伙伴。...必达福环境技术凭借半个世纪的潜心研发与应用,为避免易燃易爆粉尘在工业过滤时燃爆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工业过滤界的“双料”明星必达福excharge产品excharge是一种具有优异导电性能的创新抗静电过滤材料

      来源:必达福环境技术2020-05-18

      适用于水泥磨、煤磨等高浓度超细粉尘工艺段。使用玻纤覆膜滤料则可适用于窑头、窑尾等高温工况。适用于水泥煤磨、贮煤筒仓等易燃易爆粉尘工艺段。优质的抗静电材料可及时放电,减少燃爆事故概率。...结合50多年研发应用经验,我们针对水泥厂窑头、窑尾、水泥磨等工艺段实际工况的不同,量身定制烟气过滤超低排放解决方案:适用于各个粉尘过滤工艺段。采用mps超细纤维可用于水泥磨等高浓度粉尘工艺段。

      来源:劳动保护2020-03-20

      除尘器视粉尘爆炸的风险,加装粉体或喷淋抑爆系统,当检测到爆炸的最初期,使用探测仪器探测爆炸压力的迅速升高或温度的升高,激活抑爆系统,通过抑爆器或喷淋系统迅速喷射灭火剂(惰性气体、碳酸氢钠粉体)或水源,达到预防粉尘燃爆的作用

      来源:鞍钢股份2019-12-25

      其它原因的卸爆包括废钢、物料潮湿引起的卸爆,加料过早造成的粉尘卸爆,比例占3.9%。生产稳定以后静电除尘器卸爆的主要原因是“二次下枪卸爆”,占卸爆原因的89.1%。...烟气在静电除尘器内发生燃爆后,除尘器内压力瞬间增大超过卸爆阀起跳设定值时,卸爆阀弹起释放燃爆产生的压力以降低内部燃爆对设备产生的危害。

      来源:中冶赛迪2019-11-26

      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静电吸附使转炉烟气中的粉尘荷电,荷电的粒子通过电场力的作用到达集尘板,随后将集尘板上捕获的粉尘冲洗到灰斗而排出,从而实现烟气的净化。...该项技术是由中冶赛迪科研团队在文献调研、理论及实验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而取得的,相较于同类技术产品,具有煤气爆炸风险实时评估、主动防止燃爆、均流效果好、除尘效率高等优点,设备的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煤磨袋式除尘器设计、操作及事故应急

      来源:《国家水煤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11-16

      目前煤粉作为水泥厂生产熟料的主要燃料,大都是通过自身的煤粉制备系统加工出来的,由于煤粉易燃易爆,该系统的所有设备都存在燃爆的危险,对于收尘设备来说也不例外,故此收尘设备在设计、操作和事故应急方面都必须充分考虑这一特殊情况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10-10

      但是,溶剂类有机废气治理由于挥发源点多,多以无组织排放的形式出现,捕捉的投资大,还存在燃爆风险,治理难度较大。现在还是处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理阶段,要想彻底解决问题还需要下大功夫。...发酵类产品在提取精制过程中,会有有机溶媒的挥发和药物粉尘的挥发。化学合成过程、生物发酵过程可能用到酸类物质,因此还会有酸性废气的挥发。

      来源:水泥技术2018-09-05

      1.4易引起燃爆氧气的浓度在15%~17%以上,易引起燃爆,小于14%视为惰性气体。...煤磨袋除尘器的灰斗是很容易积灰的,煤粉尘细度细,粒度小于40m的占95%以上,附着性强,粉尘还可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在灰斗壁上冷凝。所以灰斗壁的倾角应70。

      来源:中晶环境2018-07-30

      而且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氧化性能,可以较好地规避常见的堵塞和逃逸现象;因为材料的组成成分都是无机的,也避免了活性焦法工艺中容易发生的燃爆现象,安全性大大提高。童裳慧强调。...该技术是集脱硫、脱硝、脱二噁英、脱氟为一体的多氧化物旋转吸附床工艺技术,能够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在一个常规塔内、非高温环境、无需臭氧、无需喷氨条件下实现硫与硝的超净脱除。

      来源:IFCE2018-06-12

      如果活性焦强度不够,易于破碎,不仅仅会造成系统运行成本不可控,而且容易造成粉尘终端排放超标。在当前超低排放标准要求下,如果没有后续的除尘设备把关,粉尘排放超标问题就会暴露,最终可能要求追加二次投资。

      煤磨袋式除尘器的设计、操作及事故应急处理

      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18-06-04

      目前煤粉作为水泥厂生产熟料的主要燃料,大都是通过自身的煤粉制备系统加工出来的,由于煤粉易燃易爆,该系统的所有设备都存在燃爆的危险,对于收尘设备来说也不例外,故此收尘设备在设计、操作和事故应急方面都必须充分考虑这一特殊情况

      政策|官方首次叫停"低温等离子"等涉点火工艺的VOCs环保设施!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17-10-20

      另外,2016年11月10日,武清区南蔡村镇天津摩德运动器材公司,发生一起因环保除尘装置内金属粉尘受潮发热而引发的粉尘燃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2.市、区环保部门要对涉及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企业的环保治理改造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并督促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来源:新世纪水泥导报2016-07-06

      目前煤粉作为水泥厂生产熟料的主要燃料,大都是通过自身的煤粉制备系统加工出来的,由于煤粉易燃易爆,该系统的所有设备都存在燃爆的危险,对于收尘设备来说也不例外,故此收尘设备在设计、操作和事故应急方面都必须充分考虑这一特殊情况

      来源:中国百科网2016-03-07

      不论是电除尘器还是袋式除尘器,如果机内存在上述2种情况(即机内有可燃物质和助燃氧气),一旦遇上明火,都同样存在燃爆的可能。对电除尘器而言,高压电场的放电火花将激发它的燃爆,其燃爆的可能性更大些。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6-02-24

      废气泄漏仅是居民情绪的一个燃爆点。当地居民对荣钢的不满已持续多年。当记者时隔半年后再次来到葛沽镇采访时,附近居民仍纷纷前来声讨。葛沽镇的空气质量全看风向,如果风从荣钢往镇上刮,窗户都不敢开。...达标排放不等于零排放,粉尘从2500吨降到1000吨还会有污染。老百姓的要求是零污染,这对全世界任何一家钢铁企业都不现实。柴树满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10-23

      何地之浙江:浙江嘉兴多方面着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8月1日起,浙江嘉兴柯桥区全面启动小微排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浙江金华铁腕治理可燃爆粉尘;浙江省按照关停淘汰一批、整治提升一批、搬迁入园一批的要求,大力推进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湖州日报2014-09-26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更加扎实有为的工作,把可能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非煤矿山、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可燃爆粉尘企业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4-09-24

      、爆炸原理、特点危害、防范措施等内容,提高应急能力,正确辨识粉尘燃爆风险。...针对当前粉尘事故频发的态势,延安石油化工厂日前掀起了粉尘知识学习热,树立正确的防尘观念,从软知识和硬条件两方面向粉尘危害宣战,确保企业职工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