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力需求

电力需求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力需求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力需求最新动态。了解电力需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力需求”相关结果271个
湖北宜昌垃圾发电项目全力以赴保生产抗寒潮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三峡小微2024-02-26 09:48:49

截至2月21日,宜昌垃圾发电项目总发电量超1.6亿千瓦时,有力保障了地方经济发展和抗寒保供电力需求

2023年50+大气治理项目盘点:规模超百亿! 转型有压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2-04 14:33:50

在一个工业国,电力系统规模与经济息息相关,前者是后者增长的重要支撑,疫情之后经济提速,电力需求也同步增长,而火电尽管有污染大、碳排放高等多重debuff加持,却依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东方国际微讯2024-01-17 09:34:12

该项目位于哥斯达黎加瓜那卡斯特省,项目建成后,在极大缓解当地现有垃圾填埋场处理压力的同时,也将给当地激增的电力需求带来新的绿色电力供应。该项目是东方电气在拉美区域承接的首个大型垃圾发电项目,意义深远。

汉斯琥珀丨HUBER RotaDry®盘式干化机在德国Hanover-Lahe调试成功

类别:污泥来源:汉斯琥珀2023-10-12 09:35:11

已安装的涡轮机也为满足电厂自身的电力需求做出了贡献。为hanover市民提供更环保的区域供暖除了市政污泥的利用,该工厂还为hanover的区域供暖做出了更环保的贡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2023-08-10 17:33:30

究其占比低下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成本,短流程炼钢对电力需求较高,受电价影响,短流程企业利润率普遍不高,亏损也是常态。二是原料,我国废钢回收利用产业链仍不算成熟,废钢供给质量和数量不稳定。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23-03-03 09:53:59

“政府短期内仍需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杨木易说。“可再生能源还不能满足每年的需求增长,所以我们还是要使用煤炭。”

捷报频传 又中标了!——博奇中标清远电厂运行服务项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博奇环保2022-09-20 13:30:14

此项目对满足广东省电力需求发展需要,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都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12 11:02:09

杨洪兴指出,由于用户对电力需求逐年提升,导致城市负荷需求大,用电尖峰负荷高。同时对电网蓄能、设备更新换代、传输等的要求也提高了。

欧盟外商直接投资审查制度对赴欧可再生能源投资的影响及应对建议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阳光时代法律观察2022-07-19 17:25:04

尤其自2016年《巴黎协定》签署以来,欧盟因持续大力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具有稳定的电力需求,市场电价相对较高等优势,吸引了很多中资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欧盟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

污水厂与垃圾发电厂联动 升级成储能工厂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2-06-13 10:42:22

例如在欧洲,夏季电力需求低于冬季,但太阳能系统在温暖季节生产的电力显著多于冬季。

光谷环保准东分公司获得新疆国信煤电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度“最佳协作单位”荣誉称号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光谷环保2022-04-11 10:15:53

项目于既满足了疆内发展的电力需求,又可为“疆电外送”电源项目提供重要保障,为助力准东地区经济腾飞作出巨大贡献。

多家中国项目和企业入围全球水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GWI研究2022-03-30 07:54:28

2021年8月,北排集团还完成了五座污泥处理中心的沼气发电设施建设,预计发电量超过8000万千瓦时/年,满足集团污水和污泥处理工艺约20%的电力需求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12-08 08:32:11

需深入探究能源发展趋势今年以来,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带动能源电力需求较快增长,能源低碳转型导致化石能源投资和供给能力不足,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提高但出力不稳定,在各种因素交织影响下,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能源电力短缺的局面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0-13 09:42:38

高耗能行业电价涨幅不受限制有利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耗能行业电价涨幅不受限制,对抑制高耗能、降低电力需求、满足双碳目标很有好处。从长期来看,可以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12 13:41:50

为满足人们不断上升的电力需求,垃圾焚烧发电因其具备处理固体废弃物以及生物质能发电的功能,兼具保护环境和提供能源两方面特性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生物质能在我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巨大潜力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理想能源网2021-10-09 09:15:37

我国现在仍处于快速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电力需求还将刚性增长。...况且,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将在2030年前后达峰后,电力需求仍将持续增长。严峻的现实是,要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煤电减碳是主力军。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环境2021-10-03 07:32:52

仔细梳理不难发现,造成多地限电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沿海省市疫情后经济复苏强劲,电力需求快速增长;二是煤炭价格大涨,煤炭供应紧张,火电企业亏损,发电积极性不高。...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本次限电主要是由于近期紧张的电力供给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电网公司为保证电网安全而采取的应对措施。为什么无电可供了呢?

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系列:碳中和背景下的火力发电转型挑战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关村产业研究院2021-09-24 09:16:08

工业领域提高电气化应用比例、交通领域新能源车加快发展等因素,都会导致对电力需求不断增加。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社2021-09-16 09:20:27

通过采用低温锡膏制造工艺,既能减少电力需求,也能提高生产质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童夫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想将绿色计算、绿色制造工艺和技术应用推广,助力产业链合作伙伴原材料成本优化。

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力部门碳排放超过疫情前水平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电缆网2021-08-30 13:31:43

2021年(h1-2021)大流行的持续影响使印度的电力需求保持低迷,煤炭涨幅最小。2021年上半年的电力需求仅比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高出3%。...随着煤炭发电量以及风能和太阳能的增加,电力需求增加的国家也出现了更高的排放量。这些国家大多位于亚洲。电力需求增长最快的是蒙古、中国和孟加拉国,孟加拉国是唯一没有增加清洁电力的国家。

类别:碳交易来源:财经十一人2021-08-03 09:14:32

广东的限电,一方面有本地经济活动导致电力需求上升的原因,更重要的则是西电东送的源头云南今年外送不足。广东历来是全国用电量最大的省份,而以云南为主的西电东送电量占据广东用电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另一方面,高耗能产业的转移也带动了云南本省的电力需求,叠加汛期来水偏枯,5月以来,广东、云南两省都出现了限电问题,其中云南电解铝企业的限产措施至今仍在持续。广东、云南限电的背后,有多个矛盾的影子。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中国碳中和重点行业分析(电力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研顾问2021-08-03 08:56:29

一方面,电力行业碳排放总量快速增长,中国发电相关的碳排放量在2000年至2017年间增长了两倍,其中,钢铁、化工和铝等能源密集型产业一直是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随着经济转型和向服务型产业的持续转变

碳中和电力系统中 煤电还是“压舱石”吗?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8-01 11:53:33

“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电力需求增速和投资规模整体下降,行业加速转型升级,规划目标完成度超过八成。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7-28 10:17:52

电力需求猛增是导致碳排放量增加的一大原因。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电力需求下降约1%;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分别增长5%和4%。...另一方面,基于化石燃料的发电量仍然是满足电力需求的主力军,预计将分别满足今明两年电力需求的45%和40%。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京日报2021-07-26 09:03:10

“十四五”期间,如果风电、光伏发电量没有很迅速地提升,电力需求增长也不降低,清洁能源替代煤炭的难题将依然存在。只有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使可再生能源比例足够大时,才有可能在满足能源需求的同时,替代煤炭。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7-06 08:45:11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微软不仅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以满足数据中心的日常电力需求,还提出在2030年前用低碳燃料,如氢气取代柴油发电机等作为数据中心的备用电源。

位于新加坡的全球首个海上垃圾填埋场将“变身”发电厂!

类别:来源:新加坡眼2021-06-21 08:31:55

这占新加坡今天总电力需求的4%。目前,太阳能仅占新加坡能源需求不到1%。

煤炭:中国实施碳中和战略的远虑和近忧

类别:碳交易来源: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2021-06-17 08:30:58

从2015年至2020年,中国的电力需求增长33%,其中54%的电力需求增幅是被非矿石能源技术满足的。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6-09 15:25:22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能源和电力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且以煤炭为主的化石能源资源禀赋决定了未来碳达峰、碳中和并非短时间内可以实现,即便达峰也可能有一个较长的峰值平台期出现。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大国发院2021-06-04 08:38:36

具体而言,假设各类发电方式的平均年发电小时数不变,当电力需求年均增长3%时,到2030年火电的装机量会降到47%,火电发电量约占60%;当电力需求年均增长5%,2030年的火电装机量和发电量会分别占比55%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