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脱硫沉淀”相关结果237
      老龄化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工程实例

      来源:《CE碳科技》2023-09-19

      厌氧反应器产生的沼气经过脱水脱硫预处理后供给后端浸没燃烧蒸发系统。混合池出水进入后续mbr生化处理系统。...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首先经过沉淀预处理,然后进入调节池均质均量,调节池出水一部分进入厌氧反应器系统,去除高浓度的有机物,一部分超越厌氧系统,进入混合池与填埋场渗滤液充分混合,调配渗滤液c/n比。

      2×1000 MW机组火力发电厂节水措施研究

      来源:《上海建设科技》2022-01-10

      二是冲洗和喷雾抑尘用水的排水将由输煤构筑物或煤场排水集中汇集至煤场附近的煤泥沉淀池,经初步沉淀并升压后送至旁边含煤废水处理设备集中处理,该设备采用加药混凝、沉淀、过滤工艺,合格废水作为煤场喷淋及输煤构筑物冲洗水源重复利用

      热电厂脱硫废水近零排放改造技术

      来源:给水排水2021-12-24

      一期接口为现有脱硫废水处理达标后的排口至后续深度处理部分,二期脱硫废水考虑新建,其中一期脱硫废水排放量约为8m3/h,二期脱硫废水设计排放量为25m3/h,全厂脱硫废水共为33 m3/h。...主要作用是沉降去除前面反应单元产生的固体沉淀,进行泥水分离。上清液进入澄清池产水池,沉淀污泥去污泥浓缩池。其中,澄清池1座,碳钢防腐,尺寸为5.4m×4.5m。配置1台刮泥机,1台ph计。

      韦朝海教授:水溶液性质与水污染控制工艺相互作用的重要性(下)

      来源:环境工程2021-12-10

      其中,物理法以沉降、过滤、气浮、气提、膜分离、磁分离等为代表;化学法以酸碱中和、沉淀、络合、水解、氧化、还原、合成、分解、催化氧化等为代表;生物法以降解、合成、代谢、厌氧、好氧、水解、脱氮、除碳、脱硫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的应用进展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21-12-07

      脱硫废水先后经过添加 ca(oh)2 和 na2co3 的两级反应器,废水中的 mg2+和 ca2+同加入的化学剂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沉淀,然后通入到沉淀池中进行固液分离。...脱硫废水处理系统需要与现有的脱硫、脱销、除尘等污染控制单体协同,提升系统综合处理效率,实现产物的无害化、资源化与轻量化,避免产生新的二次污染。

      来源:西藏生态环境保护2021-11-24

      阿里地区城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涉嫌违反环评制度案:2020年12月26日,该公司增加3台调峰锅炉,每台25吨;增加125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5台;脱硫设施改造;宗地和总投资等发生了变化。...日喀则同盛建材有限公司涉嫌污染防治设施重大变更且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案:2021年8月4日,该公司混泥土搅拌站部分废水利用私设暗管排放至水体,且该公司未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审批,并新增一处沉淀池,部分废水利用暗管排放至新建沉淀池内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2021-08-10

      气化炉排渣经渣沟进入沉淀池,沉淀后由桥式抓斗起重机运至凉渣台,然后装车,通过汽车外运。气化灰渣无毒无害,可作为生产水泥、砌块、砖等建材的生产原料,综合利用,可全部消耗。...脱硫废催化剂和生化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固体废物处置单位(或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处置,不会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火电厂脱硫浆液专用pH值测量装置的研制及应用

      来源:《内蒙古电力技术》2021-07-28

      根据国家环保要求,火电厂均需建设脱硫系统,目前世界上已投运或正在建设的烟气脱硫处理系统中,湿法脱硫处理(wfgd)已占到全部脱硫工艺的80%以上。...在正常条件下,so32-不容易氧化,采用向循环槽吹入空气的方法使so32-转化生成so42-,与浆液中的ca2+反应,生成caso4沉淀,增大了so42-溶解的推动力,从而使so2不断地由气相转化成液相

      来源:《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21-06-28

      3 脱硫废水近零排放处理工艺截止目前,火电厂脱硫废水处理大致分为3类。...主要是通过氧化、中和、沉淀、絮凝等工艺去除脱硫废水中的重金属和悬浮物等污染。化学沉淀法具有操作简单、运行费用较低的优点。但在实际运行中存在较多问题。如出水中ss和cod指标不达标。此外。

      [碳中和] 低能耗技术之白话好氧颗粒污泥

      来源:惟创环境2021-05-17

      (妥妥的跟我们现在将泥水进行沉淀,将沉淀出来的清水收集,再将沉淀下来的污泥回流到反应池的方式一套搞法啊)。他们把这个污泥称之为活性污泥,活性污泥法就这么发明了。...通过不断研究和发展,颗粒家族已经形成了厌氧颗粒污泥、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好氧颗粒污泥、生物脱硫颗粒污泥等几大成员的格局。

      火力发电厂湿法脱硫废水深度处理工艺选择探讨

      来源:《全面腐蚀控制》2021-03-22

      为防止脱硫设备腐蚀,保证石膏质量,脱硫吸收塔需要排除一定量脱硫废水。...传统脱硫废水处理工艺常采用氧化-中和-沉淀-絮凝-澄清处理工艺,配套安装次氯酸钠预氧化、ca(oh)2中和、有机硫、feclso4絮凝、助凝剂沉淀及亚硫酸钠还原等加药系统,经处理脱硫废水达到dl/t 997

      爱亿普环保-石灰窑烟气脱硝解决方案

      来源:爱亿普环保2021-03-08

      二是工业上的使用,脱硫、工业污水处理等。三是农业和养殖业的使用:改变土壤的酸碱度,消毒杀菌杀虫等。四是用于医药、牙膏等。...主要生产是氧化钙、灰钙粉、氢氧化钙、沉淀碳酸钙(轻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等产品。石灰是人类最早应用的胶凝材料,用途广泛,是民生的基础材料。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系统改造工艺方案对比分析

      来源:《节能与环保》2021-03-05

      关键词:脱硫废水处理; 反渗透; 淡水回收1 背景某装机容量为5000mw的燃煤电厂,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2.1 系统出力偏低随着煤种及脱硫系统控制参数的变更,目前全厂脱硫废水总量约90m/h,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出力已经不能满足全厂的脱硫废水处理要求。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02-19

      中国环博会始于2000年,凭借20余年深耕中国市场的行业沉淀及母展慕尼黑ifat展的全球资源,依托中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展会规模与品质不断升级,已成长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行业重要的专业展示交流平台,是海内外企业提升品牌价值

      关于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应用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21-02-03

      摘要:火电厂脱硫废水处理的必要性,脱硫废水烟道蒸发零排放技术应用,重点对“浓缩减量、高效蒸发、降低影响”等关键技术进行分析,以供参考。...“氢氧化钠+碳酸钠”软化法对f离子去除效果不好,对氢氧化镁的沉降效果也不好,会发生氢氧化镁沉淀一直悬浮在水中无法沉降的情况,氢氧化镁沉淀的小晶体颗粒会随着废水进入下级系统,对后面膜系统运行产生较大影响,

      来源:科学与财富2021-01-04

      最后在经由水泵抽送到絮凝箱,投入絮凝剂,促使废水进行沉淀,这样经过中和、沉淀、絮凝的废水因充分融合可以进入清水池进行下一步的处理。...,试图探索出我国目前最合适的脱硫废水处理技术。

      燃煤电厂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

      来源:《现代化工》2020-12-08

      经过除盐后的循环水排污水可以用于循环水系统和化学水系统补水,产生的浓水可以用于脱硫和除灰渣系统用水。...如果废水中含有油,则需要在沉淀之后采用气浮工艺处理。含煤废水经处理后回用至输煤系统,不外排。

      来源:《技术与信息》2020-12-04

      另外,氢氧化钙还与脱硫废水中的重金属反应生成氢氧化物沉淀,与氟离子反应生成氟化钙沉淀。石灰乳加药与脱硫废水各污染因子均有关系,是脱硫废水处理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摘要:通过优化脱硫废水取水方式、预沉、改进加药管理、澄清器合理排泥等技术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脱硫废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出水水质,并提出以系统性管理的理念来推进脱硫废水处理的技术管理工作

      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2020-12-03

      思搏盈作为一家集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生产、销售、技术研发,脱硫、脱硝工程设计、施工、运营及总承包业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新发展。...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和市场沉淀,2020年9月思搏盈推出最具有突破性的锰基低温超耐硫催化剂,180度时能在含硫300毫克每立方米的条件下稳定运行;同时推出新一代铁基超低温催化剂,130度时催化剂活性效率达到

      俞汉青教授:厌氧处理技术的困境和出路

      来源:城科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2020-10-13

      metal工艺,将重金属以硫化物的形式沉淀回收。...实用性厌氧技术的发展俞汉青教授介绍了相关实用性厌氧技术及其进展,主要包括:厌氧生物脱硫:paques公司和lettinga教授合作开发了sulfateq工艺,将硫酸盐还原成为s0,实现硫回收;开发了thioteq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