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地面源污染”相关结果237
      典型案例 | 亳州市利辛县、蒙城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不力 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蒙城县投资1.25亿建设的三个粪污处置中心,建成即闲置(二)畜禽养殖面源污染问题突出督察发现,两县畜禽粪污还田监管不到位,畜禽养殖环境污染问题多发。...2023年7月,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亳州市发现,利辛县、蒙城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不力,面源污染问题突出,畜禽养殖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多发,养殖污染信访投诉量居高不下。

      定了!碧水源中标张家界市永定区EOD项目前期工作实施主体招标

      来源: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2023-06-26

      项目实施中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投融资、土地、资源开发、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资产处置等各项法规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进项目规范实施,不以任何形式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生态环境治理类子项目拟通过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农村畜禽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治理、湿地生态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工程,实现澧水及其支流的水环境质量和区域生态质量稳步提升。

      总投资不超30亿元!当地国资携手碧水源预中标张家界市永定区EOD项目

      来源: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2023-06-20

      项目实施中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投融资、土地、资源开发、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资产处置等各项法规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进项目规范实施,不以任何形式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生态环境治理类子项目拟通过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农村畜禽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治理、湿地生态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工程,实现澧水及其支流的水环境质量和区域生态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可养区内,坚持“种养结合、以地定畜”,严控单位面积土地畜禽承载量,重点推进大型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养殖,推动建设现代化养殖基地,促进畜牧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生态环境厅、商务厅、财政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三、强化重点区域、行业污染防治为推进水口库区废弃物和生猪、鳗鱼等行业养殖污染治理,坚持“以地定产、以水定产”,进一步推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环境问题整治,有效削减农业面源污染

      来源: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2023-05-06

      项目实施中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投融资、土地、资源开发、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资产处置等各项法规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进项目规范实施,不以任何形式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生态环境治理类子项目拟通过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农村畜禽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治理、湿地生态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工程,实现澧水及其支流的水环境质量和区域生态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7

      加强六水系(云南段)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项目建设。...深入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一调两减”方案,推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加强流转土地管控利用;加强畜禽养殖管理,提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提高卫生厕所覆盖率。

      超12亿元!葛洲坝联合大禹节水等预中标重庆市长寿区桃花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第二次)

      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3-02-10

      其中,新(改)建子项包括长寿区桃花河流域城区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工程、长寿区桃花河流域场镇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工程、长寿区桃花河流域干支流整治工程、长寿区桃花河流域(农村)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工程及农村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本ppp项目总投资122548万元,建设投资为11580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989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7999万元(含土地费用5252万元),预备费7908万元),建设期利息6745万元,以上金额只是估算金额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1-29

      推动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加强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强重点流域污染源排查整治,健全完善水污染防治断面考核机制。...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体系,落实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绿色电价政策,综合运用土地、规划、金融、价格等政策,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22

      (责任单位:省林草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文山州人民政府)2.优化水土资源配置,提高土地承载能力加大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提高流域水土资源利用率。...推进马关县健康水流域治理、西畴县甘塘子小流域治理、广南县西洋江流域治理等项目,对河道进行清淤、流域湿地及生态环境进行保护与修复、径流区内水土流失进行整治、农村点源及面源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9-13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市场化势在必行当前,氮磷已经成为长江流域、近岸海域以及不少湖泊的首要污染物,城乡面源污染正在上升为制约我国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主要矛盾之一。...统筹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国土整治试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专项资金,用好土地出让收益、耕地占补平衡和土地增减挂钩收入等相关政策,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投入力度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mark>土地</mark>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7-14

      划入永久基本农田及其储备区的,应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强化耕地面源污染防治,减少耕地化肥农药施用量,推广应用有机肥料、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和生物防治技术;开发建设过程中剥离的表土,单独收集和存放,符合条件的优先用于土地复垦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6

      在养殖业面源污染突出区域,基于土地消纳粪污能力,合理确定养殖规模。到2025年,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维持100%,畜禽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水平明显提升。3.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烟台市“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11

      精准排查识别土壤、地下水污染成因,开展农业面源污染评估。因地制宜科学确定农村污水、黑臭水体治理模式。严格依法治污。四是注重现代化手段应用。...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强化土地征收、收回、收购等环节监管,加强暂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环境风险管控,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完成国家和省分解考核目标。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2-18

      应推进载畜平衡,加大沙化土地防治力度,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推进城镇周边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加强农牧业面源污染防治,积极推进绿色灌区建设,着力补齐防洪、供水等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有效保障城乡供水和防洪安全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08

      (责任单位: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三)提升各类污染源管控水平1.提升城市面源污染管控水平。加强工地扬尘监管,严格落实扬尘防控“八个百分百”要求,道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实行分段施工。...(责任单位:市禁烧办、十一个市直督查组)加强裸露土地扬尘管理。对城市公共区域、长期未开发的建设裸地,以及废旧厂区、物流园、大型停车场等进行排查建档,采取绿化、硬化等措施及时整治扬尘。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1-08

      江苏省土地肥沃,农业发达,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近年来,由于化肥的大量施用,种植业面源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十三五”时期,全省土地流转面积超过3000万亩,土地流转率达60%,有力推动了种植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的综合实力逐步增强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20

      在全流域调整农业种养结构,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发展生态有机农业,严控面源污染。18.调限种清单。流域内禁用大水大肥大药的方式种植农作物。...22.推动土地流转。加大流域内土地流转力度,支持开展休耕轮作,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种植业规模化、绿色有机化发展。23.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

      来源:《中国水利》2021-10-18

      中上游荒漠化、沙漠化土地集中分布,区域气候干旱异常,年降水量最低仅为200mm,植被稀疏,生态环境恶劣。...在水环境方面,黄河流域内工业污废水排放和农业面源污染呈逐年增加态势,部分河段水污染情况极为突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黄河水系污染状况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优于ⅲ类水质断面的比例基本不变。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9-24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具有涵养水源功能的城市林地、草地、湿地等地块出让和使用进行管控,保证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土地需求。...已建区域的海绵城市建设,应当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地下管网整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水环境综合治理、内涝防治、园林绿化等,主要解决城市内涝、面源污染等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26

      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山东“传统产业和重化工业占比较高,‘四新’经济比重偏低,资源环境约束趋紧,能耗、土地、环境容量制约凸显,实现绿色发展任重道远”。...目前,长江经济带还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城市和工业污染治理任务依然繁重;二是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治亟待突破;三是水生态问题仍然突出。总体上看,长江生态环境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水生态修复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