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理扬尘”相关结果2124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5

      2800余个,创建扬尘污染防治“样板工地”3089个、城区“样板道路”4039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加大新能源重型货车推广力度,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坚持“三水”统筹、分区施策、分类指导、科学治理,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强化地表水污染治理。

      来源: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4-04-03

      鼓励有条件的工程项目应用“三棚一帘”、智能天幕系统等新型扬尘防治技术和设备,实施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与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智能联动,形成扬尘监测、管控和治理的一体化智能闭环体系,实现施工现场“数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4-02

      2024年3月,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张家界市开展督察期间,发现张家界市大气污染防治合力尚未形成,防治标准不高,治理力度不大。...(四)对扬尘和露天焚烧等面源污染治理重视不够扬尘是张家界市主要的颗粒物污染来源。督察组抽查了14个建筑工地,其中有6个存在土石方裸露堆放、雾炮机闲置不用、未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等现象。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2024-03-25

      上料传输皮带未密闭,布袋除尘器存在漏点,地面积尘较多,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现场督察发现,中卫市大有冶炼有限公司冶炼、浇铸过程中大量烟气从矿热炉、浇铸车间逸散至空气中,机械破碎过程中,收尘设施形同虚设,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中卫市银河冶炼有限公司大量冶炼废渣露天堆存在厂区北侧空地,

      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024-03-21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①建筑垃圾堆场环境综合整治(临时工程)的废气主要为建筑垃圾堆场开挖扬尘、装卸粉尘、车辆扬尘、破碎、筛分粉尘等。...其中,建筑垃圾堆场环境综合整治临时工程为采用“开挖筛分+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建设1条1000t/d 建筑垃圾临时筛分线,处理约20万吨存量建筑垃圾(治理周期10个月,其中垃圾开挖筛分运营期预计8个月);

      黄冈市房屋市政工程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

      来源:黄冈市住建局2024-03-19

      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丰富扬尘防治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工程项目应用“三棚一帘”、智能天幕系统等新型扬尘防治技术和设备,实施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与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智能联动,形成扬尘监测、管控和治理的一体化智能闭环体系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4-03-06

      三、主要任务(一)狠抓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一是推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问题线索发现、推送核实和整改落实,督促工地(场站)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及“门前三包”,强化工地(场站)出口100米范围内巡查和清扫保洁。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落实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综合治理措施,稳妥推进中部城市群、上党革命老区散煤取暖替代。加大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力度。...四川将深入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开展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等专项整治行动。甘肃今年将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空气清洁行动,推进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来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2-18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强化废气收集治理。加强物料运输、储存、工艺生产、厂区地面等环节粉尘、扬尘无组织排放管控。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2024-02-06

      施工工地内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堆放,在其周围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封闭性硬质围栏围挡;开挖时,对作业面和土堆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对回填土、砂石等堆放材料采取遮盖措施,控制运输车速,以减少扬尘量;加强对物料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2024-02-06

      深入推进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精细化管控,完善扬尘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粗颗粒物、道路尘负荷监测评估和排名通报。全面加强水生态空间管控,出台实施潮白河水生态空间管控规划。...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将治理后的黑臭水体、劣五类水体纳入河湖长制长效管理,实现动态清零。加强地下水监测和超采综合治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2-04

      (二)治理目标2024年:以解决区域最突出、最紧迫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黄河干流沿线污水直排、沿黄公路抛洒扬尘和沿线料场料堆露天堆放等问题,基本清除黄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河道、滩涂堆存的废弃物,推动区域落后产能基本淘汰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开展扬尘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克服沙尘天气和疫情之后社会活跃度回升等因素影响,细颗粒物年均浓度32微克/...强化城乡水环境治理,完善密云水库、官厅水库水源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加强水资源战略储备,平原区地下水位连续八年回升,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7.3%,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目标要求,雁栖湖入选国家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污染治理有力有效,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实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清零行动,启动50个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加强交通、扬尘、工业、生活污染防治,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全面建立,74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

      宿迁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3-2030年)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2024-01-18

      制定出台《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宿迁市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实施建筑工地“红、黄、绿”牌扬尘管控分级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全面禁止秸秆焚烧。水环境治理不断加强。

      典型案例 | 合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

      来源:美丽重庆2024-01-12

      督察期间发现,狮滩镇到双凤镇约20公里省道公路尘土厚积、扬尘严重。合川体育中心项目大量裸土未覆盖,挖掘施工未湿法作业,反复整改未到位 三是露天焚烧管控不到位。...2023年12月,重庆市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合川区发现,合川区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到位,治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效果不明显。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2-28

      城区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治理未形成路检-处罚-维修-复检的闭环。...曾都区周家寨项目土方开挖、转运过程中未落实湿法作业,违规露天搅拌混凝土砂浆,大量扬尘外溢;高新区红旗路工程施工工地无围挡、进出口无车辆冲洗设施,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扬尘较大。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2023-12-26

      (四)推动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强化扬尘源头精准管控13. 深化扬尘源全方位管理严格执行文明施工...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实现。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行动计划》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治理大气污染的坚强决心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成绩。...结构性根源性减排措施在《行动计划》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回顾过去10年,我国实施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非电行业深度治理、散煤清洁化替代、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移动源排放管控、vocs综合治理、扬尘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大减排工程和综合治理措施

      典型案例丨咸宁市通城县部分矿山问题整改及生态修复推进缓慢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2-18

      二是环保设施不到位,开采、运输过程中扬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三是统筹协调不力,宣传和组织工作不到位,周边群众不理解、不支持,阻扰施工时有发生。...》的有关规定,导致矿山生态修复逾期、治理不彻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