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节能补贴政策”相关结果226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01

2021年,全国新增煤电投产装机仅2803万千瓦,为过往15年的最低水平,“三改联动”(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推动煤电向基础保障性和系统调节性电源并重转型。...中国环境报:政策性补贴在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您如何看待补贴政策未来的发展趋势?袁家海:现阶段,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已经进入技术性平价上网时代,政策性补贴力度在减小并逐渐退出。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01-04

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引导作用,推进农用电动车辆等推广使用。加快农房节能改造和绿色农房建设,推广节能环保灶具。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施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工程。提升农业农村节能管理水平,优化农业农村用能结构,加快可再生能源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中的应用,逐步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推广农村住房建筑导则。

来源:泰安人大2022-11-26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加强民用散煤管理,制定奖励或者补贴政策,推广使用清洁煤炭和节能环保型炉灶,引导建立完善的清洁煤炭配送中心和销售网络,鼓励使用煤改电

超210亿!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1-25

三、为确保农村地区清洁取暖长效运营,有关省已明确补贴政策的,要按规定及时将补贴拨付到位;拟出台补贴政策,或需进一步完善的,要充分考虑本地区实际运行、农村居民实际收入水平、财政承受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等情况,

近190亿预算!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

来源:财政部2022-11-16

上述资金收入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50节能环保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1节能环保支出”,项目名称为“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项目代码为“10000015z155110010003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12

同时,政府建筑节能规范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也是香港推行节能建筑的两大重点,建筑光伏补贴政策也将极大推动城市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发展。”...2021年10月《香港气候行动计划2050》颁布,其中包括在净零碳发电(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建设推广等)、节能绿建(新建与续存楼宇的节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能量需求管理等)、绿色运输(汽车减碳与电气化等)、

来源:中国环境2022-03-07

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退役光伏组件、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兴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据机构研究数据显示,节能对我国2030年前碳达峰的贡献约为70%。“但目前,在全面推进节能工作过程中,还存在单点节能挖潜难度大、节能技术创新驱动不足、节能优先氛围尚未普遍形成等问题。” 宋鑫告诉记者。

207亿!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支持清洁取暖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29

三、为确保农村地区清洁取暖长效运营,有关省已明确补贴政策的,要按规定及时将补贴拨付到位;拟出台补贴政策,或需进一步完善的,要充分考虑本地区实际运行、农村居民实际收入水平、财政承受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等情况,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9-07

研究完善“煤改电”“煤改气”配套政策和措施,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做好清洁取暖补贴政策延续和宣传,防止补贴退坡导致散煤复烧。7.全面巩固清洁取暖成果。...严格落实城市规划区不再新布局钢铁(不含短流程炼钢)、焦化、铸造(不含高端铸件)、水泥、有色项目要求,现有产能只减不增,鼓励企业通过产能置换,建设节能环保水平高的大型先进项目。

来源:化工投资圈2020-11-23

2020年6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市场环境、金融政策等12个方面鼓励环保民企发展。...疫情和补贴政策双重影响2020年市场招投标受疫情和补贴政策影响较大,2019年全年释放13万吨(670亿投资总额)历史最高,2020年至今释放5.5万吨(273亿总额),预计补贴政策落地后,新增市场和存量并购市场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9-02

拆除731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实施节能墙体改造,减少燃料使用。...治理农村燃煤污染坚持秸秆固化燃料等清洁能源替代与散煤限制政策相结合,坚持秸秆固化燃料等清洁能源利用补贴与完善市场相结合,坚持“一家一户一热源”普及与“一村一屯一热源”试点相结合,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集中供热并向周边村屯延伸,从限制政策、补贴政策和宣传引导上多方发力

来源:中国环境2020-07-23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创新,持续推进“散乱污”治理政策,深化工业行业超低排放政策,建立排放绩效导向、阶梯式激励、差别化补贴的超低排放补贴模式;完善节能环保产业“提质上档”驱动政策,加强税式优惠等政策激励...调整现有对农药、化肥和地膜的补贴政策,研究低毒低残留农药、有机肥、可回收地膜的补贴政策;探索多元化、差别化的农业补贴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耕地、草原、渔业水域等领域的生态补偿政策体系;实施电价优惠推进绿色农业生产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营

来源:北京日报2020-05-08

到了上世纪70年代,工业污染导致的酸雨造成欧洲森林大面积死亡,导致德国能源危机,这才让人们真正意识到节能的重要性。...虽然城市管理者制定的最初的垃圾分类方案仅有三大类别,但并未得到居民的认可,再加上没有配套补贴政策等因素,垃圾分类方案很快以失败告终。此后,垃圾填埋便成为柏林人处理垃圾的默认做法。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2-2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加强民用散煤的管理,禁止销售不符合民用散煤质量标准的煤炭,鼓励居民燃用优质煤炭和洁净型煤,推广节能环保型炉灶。...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制定具体的奖励和补贴政策,推广、鼓励燃用优质煤炭、洁净型煤和使用节能环保炉灶。第十五条 城市建设应当统筹规划,在燃煤供热地区,推进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

来源: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19-11-15

如在国家层面,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把节能环保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党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在环境经济政策方面,国家持续调整环境标志产品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制定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收费标准、出台环保电价补贴政策文件、减轻环保企业进口大型设备税收负担、制定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等等

来源:世界竹藤通讯2019-09-10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和相关能源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吸引了大量资本流入生物质能源行业。...生物质能源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高效、低碳、节能、惠农等优点,是除石油、煤炭、天然气之后的第4大能源,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

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8-16

《江苏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试行)》明确,环责险保费补贴政策按照“先付费、后补贴”原则,支持对象为自去年9月30日起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且保险标的位于省内的企业(单位)。

“蒸汽热源机替代锅炉技术推介会”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节能信息网2019-05-20

十几家参会的锅炉安装维保公司代表们围绕着蒸汽热源机和传统锅炉相对比、与其它替代方案相对比所具备的优势、实战案例分析、产品所具备的资质、政府的补贴政策等话题,与德克沃的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陈宏秘书长帮助大家澄清了部分疑惑

来源:环保创业邦2019-05-16

环保电价补贴政策有效促进电厂污染减排为有效发挥价格杠杆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国家陆续出台了环保电价补贴的政策文件。...其中,节能环保支出预算数为376.44亿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了22亿元,增长了6.3%。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19-05-14

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继续落实并完善对节能、新能源车船减免车船税的政策。...加大对蓝天保卫战的财政支持,落实冬季清洁取暖购买设备补贴和使用补贴政策。统筹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大气污染重点治理任务。完善并落实《咸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实施办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