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蓄水能力”相关结果408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2024-02-06

实施岳阳县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月田镇、毛田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2)村庄(月田镇江堧村、花苗村;毛田镇沙坪村、相思园、卢塅村)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3)毛田镇农村小水源蓄水能力恢复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1-30

5.基础能力不...长江、汉江防洪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了以堤防挡水、湖库蓄水、蓄滞洪区分水、闸站排水为主的防洪治涝体系,成功抵御2020年流域大洪水;完成南水北调中线、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一期等工程建设。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12-29

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能力,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推动工业企业和园区废水循环利用,实现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和梯级利用,严重缺水地区示范推动工业园区废水应用尽用。...1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推进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污水处理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取得积极进展,能效水平和降碳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3-12-14

经询问,由于该煤矿的矿井水净化水厂(新厂)水处理设备发生故障,老厂处理能力不足,导致地面蓄水仓内矿井水满未能及时处理,外溢流淌至穆棱河支流二中坡水。...案件启示本案中,涉事煤矿在发生设备故障时,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导致生产矿井水处理能力不足,直接排入地表水体,侧面反映了企业管理水平不够,员工环保意识不强的问题。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2023-10-20

充分保护和利用城市自然山体、河湖湿地、耕地、林地、草地等生态空间,发挥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和缓释作用,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实现水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长效保持三江源头优良水质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2023-09-22

(二)基础设施缺失,城市污水集中收集率低督察发现,荆州市城区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能力严重不足,2023年1-7月荆州城区污水集中收集率仅为35.77%。...城区部分排水闸(泵站)晴天“关闸蓄水”、雨天“开闸排污”,污水“零存整排”现象突出。初步统计核算,2023年1-8月,雷家垱泵站和直排三渠泵站开启多达一百多次,大量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城区西干渠和豉湖渠。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发展旱作农业,推广深松蓄水、覆膜保墒、集雨补灌等旱作节水技术。加快牧区水利建设,发展节水高效灌溉饲草基地。缺水地区推广设施养殖、循环水养殖等水产养殖模式,推广尾水循环利用。...到2030年,节水制度体系、市场调节机制和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用水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印发 规划实施30项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续建、新建工程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2023-07-18

实施蓄水固本、联水强网、活水赋...青岛市人民政府2023年7月5日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全面增强我市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生态治理保护能力

动辄几十亿投资的EOD项目最终都落入地方国资的“口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06

2)生态蓄水系统项目:新建甘泉堡园区生态蓄水系统湖泊渠系景观等项目。(3)生态廊道沿线文旅及商服开发项目:新建及改建生态廊道,包括水系沟渠、湿地系统和岸带植被系统;新建水系沿线文旅及商服项目。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3-02-24

谋划部署绿色低碳转型等“十大战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河南今后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规划路径。...坚决纠正违规“人工造湖”,对全省52个蓄水水量大于10万立方米的引黄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存在问题的46个项目中,39个已完成整改,其余7个正在推进整改。

盘点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项目的几宗“最”④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2-10-31

控藻浮游动物食草虫吞食水中的蓝绿藻、有机颗粒和菌类,3天左右能使水体透明度达1.5米以上,恢复水下光照条件,为沉水植物生长创造良好环境;四季常绿的矮型苦草,具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净化作用和光合放氧功能,使水体具有一定自净能力

市政污泥制备<mark>蓄水</mark>陶土工业化生产技术与工艺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10-31

此外,蓄水陶土中介孔结构的存在,使得表面羟基吸附位点增多,表面羟基与水分子间易形成氢键,氢键具有可逆性,进而使得蓄水陶土具备更好的吸、释水能力。...如图3所示,蓄水陶土的吸水率达93.2%,每立方米可吸水400~500kg,综合蓄水率最高可达110%。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9-13

新、改、扩建项目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和缓释作用,有效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努力形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6

以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为目标,支持在适宜地区开展深松(深耕)整地作业,促进耕地质量改善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15

海绵城市建设应通过综合措施,充分发挥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和缓释作用,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实现水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促进形成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6-01

如北京市自2012年发生“7·21”特大暴雨以来,通过升级改造雨水泵站以及在下凹桥区建设绿地或附近新建蓄水池等方式,提升了防涝能力,已经建成60多座调蓄池,削峰蓄水20多万立方米。...三是综合应对能力不足,抗灾水平亟待提高。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28

海绵城市建设应通过综合措施,保护和利用城市自然山体、河湖湿地、耕地、林地、草地等生态空间,发挥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和缓释作用,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实现水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

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4-08

新中国成立以来,通过大力实施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工程,黄土高原蓄水保土能力显著增强,流域生态实现了由荒芜脆弱到绿色宜人的历史巨变。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来源: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2022-02-28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让我们的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通过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实现降水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缺水时‘反哺’并加以利用的水生态循环...通过海绵城市内涝治理项目建设,新增城市雨水管网52公里,污水管网56.8公里,治理黑臭涝池5处,消除内涝点17处,彻底解决老城区雨污混流、地下管网建设标准低和排水不畅等问题,破解了城市内涝顽疾,提升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典型案例丨郑州市新密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超期服役 超排偷排问题多发 环境风险突出

来源:河南环境2022-02-24

2021年12月,省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郑州市督察发现,新密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超期服役,超量填埋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超排偷排至市政污水管网,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新密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临时处理后的渗滤液呈现红色(三)渗滤液超排偷排问题严重按照《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新密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初审意见》要求,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后暂存于1座1000立方米蓄水池中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