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理大气”相关结果约11000+

      来源: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3小时前

      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等规定,压紧靠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预防、面源管控,坚决纠治问题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落实常态化治理机制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14小时前

      喀什地区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喀党发〔2023〕5号)和《喀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喀署办发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15小时前

      北极星大气网获悉,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许昌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加快淘汰落后低效产能,将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高、清洁生产水平低、治理难度大以及产能过剩行业的工艺和装备纳入淘汰范围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昨天

      加强源头防控和面源治理,完善大气环境管理体系,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一、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要求,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结构调整和管理挖潜,

      舞钢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舞钢市人民政府昨天

      “十三五”期间,我市打好打赢了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大幅改善,水、大气环境质量均位于平顶山市前列。一是大气环境质量方面。...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状况稳步提升,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环境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aqi达标率)、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达到相关“十四五”规划目标值,臭氧(o3)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市生态空间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高,碳排放达峰工作逐步落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求“新”同“质” | 25届环博会 与盈峰环境赴一场绿色之约

      来源:盈峰环境2024-04-18

      向“新”而行新能源环卫机器人点亮智慧未来由“智能经济”渗透“智能社会”的新世界已然开启,服务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的“环卫黑科技”也不断涌现。...展会现场,盈峰环境携包含水、气、声、土壤等在内的全科学环境监测仪器设备以及智慧大气、智慧流域、智慧水务、智慧环保等完善的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亮相。

      陕西省关于贯彻落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2024—2025年)征求意见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6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文,公开征求《贯彻落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2024—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通过严格环境准入要求等措施,推进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多元共治大气污染治理格局

      贵州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6

      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减少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排放。推进大气环境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巩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果,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本方案。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4-12

      包括持续打好安肇新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开展水质提升行动、提升饮用水安全等。...大气环境保护任务29项。包括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大战役,以及开展大气面源和噪声污染治理行动等。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08

      以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主线,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主要污染物减排为抓手,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开展砖瓦、陶瓷、铸造、涂装等涉气产业集群排查,“一群一策”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施分类治理。到2025年,制造业企业入园率达到85%以上。

      3月<mark>大气</mark>政策汇总:多地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出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4-07

      另外,山东省环委办印发《山东省2023年大气环境质量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将“推动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作为“重点行业企业治理巩固提升行动”的“第一项行动”。...身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山西省更为迫切,目标2024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完成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作为全国第一焦化大省,山西省焦化行业环保治理任务较重。

      来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24-04-03

      设区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依照大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行政区域实际情况确定大气、噪声等污染防治具体监管部门,并按照有关规定纳入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九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支持应对气候变化、新污染物治理等重点领域科学技术研究、创新和科学普及,为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来源: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4-04-03

      鼓励有条件的工程项目应用“三棚一帘”、智能天幕系统等新型扬尘防治技术和设备,实施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与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智能联动,形成扬尘监测、管控和治理的一体化智能闭环体系,实现施工现场“数...2024年安徽省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根据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4版)及省政府对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4-02

      2024年3月,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张家界市开展督察期间,发现张家界市大气污染防治合力尚未形成,防治标准不高,治理力度不大。...没有安排资金开展常态化的大气污染成因源解析工作,也没有按要求配套资金建设大气颗粒物组分站,主要矛盾靠推测,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差。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4-04-01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展环保装备与服务产业,鼓励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支持重大核心技术研发,促进大气污染治理重大技术和装备产业化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04-01

      10、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及时关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新污染物含量的控制要求的调整。对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等产品依据现行有效国家强制性标准开展质量监督抽查。11、完善应对气候变化法规标准体系。...一、基本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防治等为重点,结合本部门职责,全面落实责任

      新佳解决方案 全产业链展示|2024中国环保展参观预登记“码”上报名 6月广州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3-28

      同期学术论坛配套活动:2024大湾区环保技术交流论坛和项目对接会粤港澳大湾区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大气污染防治与公共空间环境空气安全峰会广州国际大气污染防治技术高端论坛工业企业voc治理及污染治理技术交流会固废处理创新技术新发展研讨会城镇污泥处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土壤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27

      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3...通过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治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支撑综合决策。三是实施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国家生态环境部2024-03-27

      2000年以来,国家相继发布了地表水、大气、噪声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推动生态保护红线和流域水环境控制单元划定,初步建立了不同生态环境要素的空间分区及管控体系。...这是新时期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意见》围绕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体系,推动生态环境单元化精准化差异化高水平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对支撑美丽中国建设意义重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