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中国雾霾”相关结果2123

      来源:中国环境2023-10-31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空气质量上来看,雾出现的同时依然存在污染,因此是雾霾混杂的天气。为何会雾、霾混杂?...01 本轮重污染天气为“雾霾”混杂10月29日起,受区域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转差,山前一带城市已达中度—重度污染级别。

      来源:中国环境2023-10-25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几十年来一直将服务国家发展需要作为教学与科学研究的目标。...从20世纪80年代的酸雨,到20世纪90年代的机动车污染,再到2013年的雾霾,我国大气环境问题不断在变化,郝吉明与众多环境工作者攻坚的方向也一直在更新。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7-15

      加工使用和消费等各环节都可能进入环境,带来潜在的环境与健康风险,危害生态环境安全、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活质量,以及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永续发展,正逐步成为当前制约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深入改善的新难点,也是继雾霾...一新污染物治理有利于延伸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度广度,提升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水平国际国内尚无新污染物的权威定义,从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可以认为新污染物是指排放到环境中的具有生物毒性

      常德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6-09

      在全球气候变暖大背景下,近年来洪流、暴雨、干旱、高温、强风、雷电、雾霾、尘沙、积雪、霜冻、冰雹等多种气候灾害频发,影响范围持续扩大。气温显著升高。...中国一直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重要的推动者和践行者。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新的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

      来源:新华社2021-11-02

      目前国家对碳中和的重视程度已经不言而喻,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面临着包括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发展阶段等方面的挑战,时间非常紧迫。...一般来说,气象条件差的时候就可能有雾霾,这是为什么?主要是污染物的总排放量还比较高,还没有达到跟气象脱钩的程度。

      蓄热式燃烧技术处理化工行业VOCs 的安全性问题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9-08

      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是vocs,在紫外线的作用下,vocs 和氮氧化物会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和雾霾二次颗粒。...根据中国环境规划院的研究结果,我国vocs 年排放量达到3100 吨,我国涉及vocs 排放的行业超过120 个,其中年排放量超过1 万吨的行业超过50 个。

      来源:大气攻关联合中心2021-06-15

      持续发力雾霾锁天、出门看不到对面的行人、空气污浊不敢顺畅呼吸、中小学停课、工厂限产、空气净化器一机难求……这是8年前北方许多城市频频出现的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全体共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画卷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中国化工报2021-06-03

      ,另一方面土壤改良剂解决土壤酸化、板结问题,增加绿色植被,从源头解决造成雾霾的环境污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赵文智认为,油气安全与“双碳”战略是并行不悖的国家战略,需加快推进稳油增气,千方百计保油气长期稳定供应,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mark>中国</mark>工程院院士、清华SIGS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贺克斌 为全球环保提供“深圳范式”

      来源:深圳商报2021-05-31

      深圳应直面时代命题近几年,大家对“雾霾”“pm2.5”已不再陌生,而贺克斌院士已和它们打了20多年交道。...近日,贺克斌与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张强教授课题组合作,在《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发表题为《碳中和背景下中国2015-2060年pm2.5空气质量改善路径》的论文,首次定量揭示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中国及重点区域

      “碳中和”给环卫行业带来的影响意义重大

      来源:双清城管2021-05-25

      正如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所说,过去10年,环保产业主要是围绕着pm2.5这个指挥棒在做事,目标是消灭雾霾。未来10-30年,则要围绕co2这个指挥棒。...接着同年12月,在巴黎协定签署5周年之际,我国宣布,要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

      绿色PPP项目典型案例④ | 北京市通州区碧水污水处理厂项目

      来源:清华PPP研究中心2021-05-18

      (3)社会资本方概况中国水环境集团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唯一水环境业务平台,拥有诸多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及国家示范项目,牵头编制了《地下式城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技术指南》,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供水服务...(4)项目进展升级改造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3月1日进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基坑涌水、深基坑污泥处理、箱体抗浮等技术难题;并在克服雾霾、雨雪等不利影响下,项目于2016年6月28日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新华社2021-04-06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这些丰富的数据集,他们能更好地了解排放、化学和气象如何相互作用,以确定不同季节北京出现雾霾的成因。...“中国超大城市空气污染和人体健康中英联合研究计划”获得中英两国科研资金资助,来自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的研究人员利用新型观测技术和模型对北京空气污染的成因和健康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3-24

      如果没有特高压电网,我国清洁能源无法大规模开发利用,雾霾、酸雨等环境问题不能根本解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难以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基于在清洁发展、电网互联、气候环境等领域的长期积累,对我国碳减排路径与能源电力转型方案开展了深入研究,于2020年12月编写完成《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研究报告》《中国2060

      掘金“碳中和” 环保不该缺席 新能源环卫更不该忽视

      来源:个人投稿2021-03-15

      正如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所说,过去10年,环保产业主要是围绕着pm2.5这个指挥棒在做事,目标是消灭雾霾。未来10-30年,则要围绕co2这个指挥棒。...接着同年12月,在巴黎协定签署5周年之际,我国宣布,要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

      来源:中晶环境2021-03-04

      周宏春认为,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但不能因为治“雾霾”而“错杀”中国经济。欧美国家以产业转移为主调的环境治理路径不适合中国的现状。...届时,中国刚刚形成的工业优势势必受到影响,事实上,这几年已经有了这方面的迹象。澄清概念,降低“塔西陀陷阱”效应,用正确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我国的环境质量,科学界定“霾”十分必要。]

      来源:《河北冶金》2021-02-17

      湿法脱硫在日本占98%、美国占92%、德国占90%、中国占91%,世界平均占85%。大型燃煤机组大多采用湿法脱硫。...而随着人们对雾霾形成机理的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部发文要求不得强制企业治理湿烟羽”。因此,湿法脱硫仍有生存空间。湿法脱硫和干法、半干法脱硫的副产物差异很大,不同的脱硫工艺,副产物也不尽相同。

      来源:中国电力2020-12-16

      0 引言为减轻火电行业排放污染物对环境污染的影响, 中国对火电行业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摘要: 可凝结颗粒物(cpm)排放可加重雾霾的形成,近期受到广泛关注。测试了2个煤种条件下,燃煤超低排放机组烟气系统沿程总cpm及有机cpm浓度,分析有机cpm中含量前10的有机组分占比。

      来源:《玻璃》2020-12-10

      1 行业背景及现状 玻璃制造业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建材产业,中国平板玻璃产量至今已连续30年位居世界第一,产量约占全世界总产量的60%。...近年来,我国华北地区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部分学者和研究机构对雾霾的成因剑指湿法脱硫,认为湿法脱硫向大气中排放的大量水汽和夹带污染物对雾霾的形成具有较大贡献。

      来源:河北冶金2020-12-10

      湿法脱硫在日本占98%、美国占92%、德国占90%、中国占91%,世界平均占85%。大型燃煤机组大多采用湿法脱硫。...而随着人们对雾霾形成机理的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部发文要求不得强制企业治理湿烟羽”。因此,湿法脱硫仍有生存空间。湿法脱硫和干法、半干法脱硫的副产物差异很大,不同的脱硫工艺,副产物也不尽相同。

      来源:中国环境2020-11-13

      大气污染治理举措针对近年来雾霾频发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气污染治理进行战略部署,先后颁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中国、美国和荷兰等多国知名学者联合发表的文章表明,中国在1995–2014年累计减少11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排放,为臭氧层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