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危化品污染”相关结果190
      廊坊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廊坊市人民政府2023-01-30

      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危险废物与危化品、核与辐射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严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完成775个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污染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信息采集。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09

      湖南在2019年规划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标准。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与危化品环境研究所所长李二平告诉中国环境报记者,湖南积极推进新一轮《规划》和《方案》的编制。

      来源:山东环境2022-08-18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自2019年底开始筹备园区基础设施综合提升ppp项目,目前已建成综合管廊5公里、道路20公里,特勤消防站即将投入使用,智慧园区、危化品停车场、污水处理厂等正加速推进,全力打造“六个一体化...为提升园区大气环境质量,环保管家对在线监控数据进行分析,每月编制《vocs空气站检测分析报告》,对涉及园区的vocs空气站检测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并对关联企业产排污情况及其他非园区企业情况排查分析,对污染进行溯源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2-07-18

      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合理、有效,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噪声均可实现达标排放,固体废物可实现零排放,项目投产后,在各种污染防治措施运行正常的情况下,对周边环境污染影响不明显,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7-05

      全面跟踪异地迁建、关闭退出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沿江化工企业腾退地块,建立基础台账,及时更新调度,督促落实土壤调查和风险评估。...(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7.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建立并及时更新全市未利用土地清单、耕地后备资源清单。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2022-06-15

      高端化发展;开展危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危废单位、废弃危化品单位和关闭退出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单位排查,2021年累计排查并整改隐患90条,整改率100%。...滨湖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固废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有力打击各类固废违法倾倒、填埋等行为,防范固废暴露污染;开展危废规范化评估工作,推动一批设备老化、管理缺失、存在环境风险的企业有序退出,激励行业企业向规范化、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21

      推动落后产能有序退出,2018-2020年淘汰(替换)49家企业的落后设备共计87台(套),完成5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大力调整能源结构。煤炭消费压减任务全面完成。...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可控,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和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圆满完成,国家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顺利完成,污染地块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危废管理持续规范,顺利通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

      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集中通报第三批次典型案例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1-12-30

      督察发现,江苏国信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不重视灰渣场环境管理工作,标准规定的污染控制措施均未落实到位。...主要问题重视不够,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一拖再拖2017年首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长江朴席重要湿地二级管控区内有扬州市润仪油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仪公司)、扬州市锦程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程公司)两家危化品仓储企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29

      挥发性有机物(vocs)高效低成本治理技术11. pm2.5和o3污染及前体物精准识别技术12. 钢铁行业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13. 基于近海水质保障的陆海统筹污染综合减排技术14....海洋溢油、危化品泄露等海上突发环境污染动态监管与预警防控五、清洁生产领域(共3项)29. 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先进技术30. 重点行业原辅材料清洁替代技术31.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06

      工业企业(含煤矿)停止国四及以下中、重型载货车运输,国五及以上运输车辆减半(危化品车辆除外)。...二、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一)工业源减排措施重点工业企业按照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晋市气防〔2021〕2号)和《关于明确2021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25

      (四)资源规划、交通部门督导矿山、物流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日载货车辆进出10辆次及以上)的单位,停止使用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重型载货车(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四)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可在达到应急减排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序的运行时间,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来源:今日钢铁2021-11-16

      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全市范围内国ⅳ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的禁行(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加严过境重型载货汽车绕行西咸北环线疏导管控措施。...辽宁省沈阳市预计11月15日至19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沈阳市将出现一轮污染过程。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14

      工业企业(含煤矿)停止国五及以下中、重型载货车运输,国六运输车辆减半(新能源车及危化品车辆除外)。...二、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一)工业源减排措施重点工业企业按照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晋市气防〔2021〕2号)和《关于明确2021

      来源:今日钢铁2021-10-28

      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要求工业企业、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的单位应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除外

      来源:涂料采购网2021-09-02

      根据此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向山东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意见,山东仍存在能源结构调整乏力、压钢工作推进不力、油品监管严重缺位、部分小企业集群污染严重等问题。...目前山东省化工生产企业共6000余家,危化品运输企业834家、仓储经营企业849家,规模以上化工企业2847家,化工园区84个,山东省拥有全国11%的化工上市企业。

      关于印发《四川省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管控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08-25

      我省是全国重金属重点控制区,涉重金属企业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大;历史上沿江沿河化工企业及城市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较多,存在较大污染隐患。...当前,我国土壤环境总体状况堪忧,部分地区污染较为严重,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之一。2016年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向土壤污染宣战。

      来源:宁波日报等2021-08-19

      另外,督察时还发现,山西鑫海存在擅自变更生产工艺、非法转移处置危废、未经公安备案购买硫酸等危化品、在厂区私自打深井盗采地下水等大量违法犯罪行为。...,无论是从该企业负责人称“环保所负责人出谋划策,让他把罚款缴到别的公司名下,他们再把处罚决定书撤了,就没事了”的事实看,还是企业代理律师称“2019年和2020年当地环保局还向县税务局出具企业没有违法污染行为的证明

      广州市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mark>污染</mark>整治工作技术指南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1-07-20

      须设置储罐控温和罐顶废气回收或预处理设施,储罐的气相空间宜设置氮气保护系统,储罐排放的废气须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装卸应采用装有平衡管的封闭装卸系统;其他未采用储罐存放的所有有机溶剂和含有有机溶剂的原辅料应采取密封存储和密闭存放,属于危化品应符合危化品相关规定

      如何判别污泥是否是危废?污泥处置八大国家标准汇总!

      来源:危废技术网2021-07-10

      危险废物专项治理是三年专项整治重点之一——危化品的风险防控的一个专项,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卫医发〔2003〕287号)中的“感染性废物”中列有“其他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栅渣、沉淀污泥和化粪池污泥等,应列入此类。

      十堰市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来源:十堰市人民政府2021-06-11

      对异地迁建、关闭退出的危化品生产企业腾退地块和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情况全面跟踪调度,督促开展土壤调查和风险评估。7.加强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管理。...动态更新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督促全面落实污染隐患排查、自行监测、设施防渗漏管理、有毒有害物质地下储罐备案等制度,降低工矿企业污染农用地土壤风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