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减排政策”相关结果4628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2024-03-22

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的关系,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持续降低单位产出能源资源消耗和碳排放,探索推进降碳减排与城市发展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3-20

严格落实社会独立煤炭洗选新增产能减量置换政策,持续淘汰落后煤炭洗选产能,促进煤炭洗选行业规范发展。开展砖瓦窑行业综合整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主线,大力推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0

生态环境部门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排污权核定技术规范、国家和地方减排要求从严核定,并根据信息公开的要求经公示后确定,公示时间不少于15日。...一、总体要求坚持统一政策、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公开透明、社会监督、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建立实施长三角试点区域统一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排污权交易体系,打造规范高效的跨区域排污权交易市场

来源: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2

二、加强源头防控(三)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1.强化空间管控政策工具的统筹协调。...省下达的污染物减排和碳排放控制目标全面完成,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化学需氧量、氨氮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达到0.2825万吨、0.163万吨、0.271万吨、0.059万吨,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

来源:铜川日报2024-02-28

用环保法律、政策、技术等助推和倒逼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等结构优化调整。...抢抓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等政策资金机遇,力争项目数量和资金双提升。三是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上再添新作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3

第五是非二氧化碳减排类,主要包括甲烷减排类技术、氢氟碳化物减排类技术、氧化亚氮减排类技术及其他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等。问:《实施方案》提出的低碳技术征集推广的目标是什么?...四是强化政策支持。鼓励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作为落实各类支持政策的参考。五是扩大宣传交流。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2

对于已获评的a级企业落实好支持政策,政府承诺兑现,企业自主减排,不再环保加码,而转向对环保水平低、投入少的钢企强化监管,充分激发企业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行动计划》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降低pm2.5浓度为主线,大力推动nox和vocs减排

浙江省首个!旺能环境绿证达成首次交易

来源:旺能环境2024-02-22

项目年可外供电20168万kwh,折合节约标煤为6.35万吨,年减排co214.2万吨。...面对“国补退坡”、“财政收紧”等经济形势,旺能环境深度探索、迅速响应国家号召,较早完成绿证申领的前置工作并按月度及时申领绿证,同时为后续政策的完善提前布局,助力国家通过绿电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2-20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有利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政策机制建设,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物减排的内生动力。中国环境报:在“十三五”期间及“十四五”开局,我国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是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推进协同治理,以pm2.5浓度降低的要求统筹多种大气污染物的系统减排,进而实现空气质量的全面改善。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2-18

加强对产业园区环境质量现状和变化趋势、污染物减排潜力和总量控制、环保基础设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等的分析论证。...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简化与成果中已包含的法律法规、政策及产业发展等相关规划的符合性和协调性分析。

来源:​东营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1

第九条市发展改革、财政、税务、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职权,组织制定相关配套管理政策,履行相关职责,共同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排污权可交易量综合考虑排污许可证许可量、排污单位实际排放情况和减排核定结果进行确定。第十三条排污权核定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受其委托的排污权政府储备管理机构承担。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1+1+n”政策,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推进碳排放权、用能权等市场化交易,创新发展碳市场、绿电市场。...实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推进美丽河湖、美丽海湾建设,抓好洪泽湖、骆马湖等重要湖泊的保护和治理,加大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建立全过程土壤污染风险防控体系。

来源: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4-01-25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建筑垃圾污染防治政策、标准和技术规范,对建筑垃圾综合利用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实施监督管理。...为为加强建筑垃圾管理,提升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建筑垃圾减排、降碳与综合利用,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海南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详情如下:海南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5

燃煤污染控制、工业污染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vocs)、大气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示范、大气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清算以及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其他重要事项等...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规划顺利实施,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等政策目标的专项资金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确定2024年重点任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5

深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顺利收官,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梯次推进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示范样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以强化目标协同、多污染物控制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政策协同为导向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vocs无组织排放、脱硫脱硝设施、物料和产品运输、精细化运行管理等方面均有较大减排潜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围绕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焦化行业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将迈向更高水平。

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 泸州市发布大气污染治理资金奖补方案

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9

一、工作目标通过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推动企业提标改造、深度治理、降污减排,激发企业治污内生动力,有效削减污染物排放,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提升企业环保绩效水平,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各区县(园区)应明确承接该项工作的部门,相关市级部门应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区县(园区)和相关市级部门应加强实施过程中的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确保工作落实、取得实效。(二)强化宣传引导。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1-18

vocs减排控制行业要围绕源头减排、过程严控、末端治理,强化全流程全环节综合治理。...年有机废气治理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作者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专业委员会栾志强 王喜芹 李京芬)2023年行业评述01 主要政策标准继“大气十条”和“蓝天保卫战”两大计划之后,2023年底新出台国家级重磅政策

安徽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工作方案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15

安徽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工作方案开展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工作,是实现挥发性有机物(vocs)源头减排的重要手段,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进污染物减排具有明显成效。...以工业涂装和包装印刷为行业试点,实施低vocs原辅材料替代企业豁免挥发性有机物末端治理鼓励政策(附件4),规范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源头替代工作。

电石渣制水泥烟气多种污染物超低排放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个人投稿2024-01-12

随着2023年11月15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部常务会议通过《关于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这一重磅政策,水泥行业实施超低排放已势在必行。所谓超低排放,是指通过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治理,使其达标排放。...从上述可以看出,布置在袋收尘后的低温低尘技术无论是在项目投资、减排效果(特别是氨逃逸治理达标)、运行成本及催化剂的使用寿命,还是对产线正常生产的影响等诸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s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