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候减排合约”相关结果11
      碳金融研究专题 | 碳金融内涵辨析与狭义碳金融市场发展现状

      来源:中大咨询能源Plus2021-10-11

      碳交易市场是以碳排放权配额和项目减排量等碳信用为交易标的的市场,是减缓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工具。本篇,中大咨询明确界定碳金融概念,梳理国内外碳市场的发展现状,对重点文件机制进行阐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推出碳远期产品为线下交易的非标准合约,市场流动性较低。2016年4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推出标准化的碳远期产品,上线至今日均成交量达到现货的10倍以上,显示出较强的市场

      环保公用行业:碳中和浪潮时势渐成 把握发展机遇期

      来源:中泰证券2021-06-15

      协作应对气候变暖问题,加快推进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减排进程。...随着全球气候自 20 世纪 80 年代开始上升变暖,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于20世纪90年代开 始共同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联合国于 1990 年启动政府间气候 谈判。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8-08-20

      中国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向《中国科学报》记者举例说,对于同一类企业,a、b两家都是电厂,每年都发一亿度电,a每发1度电有500克碳排放指标,而b有800克碳排放指标,那么a就可以向b买指标或者a...对于智能合约,赵奇峰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将环境问题的各种方法学智能合约化,优化环境资产开发流程。

      来源:中国财富帮2017-11-22

      目前,各试点地区都在抓紧开展碳期货可行性研究,碳期权、远期合约等衍生品在未来均有可能出现。...基于国家主管部门确定的碳排放总量,根据历史排放或行业基准对控排企业所允许的碳排放量进行分配;排放量超过配额量的控排企业需要从其他企业或交易机构购买配额或一定比例的碳抵消;排放量少于配额的控排企业可以将剩余的配额卖出,通过开发具有减排或增汇效益的项目而获取碳

      来源:经济日报2015-11-30

      中美两国达成气候减排合约,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两个碳排放体进入全球碳排放体系。此举标志着中国促进温室气体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迈出了一大步。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说。

      来源:金融界2015-10-10

      中美国达成气候减排合约,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两个碳排放体进入全球碳排放体系。...中美气候减排合约也是中国市场开启的一个信号,现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方案已经进入了加速研究的阶段,并且有可能在2016年推出,中国市场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2015-09-28

      中美国达成气候减排合约,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两个碳排放体进入全球碳排放体系。...中美气候减排合约也是中国市场开启的一个信号,现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方案已经进入了加速研究的阶段,并且有可能在2016年推出,中国市场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2015-08-17

      按照中美气候减排声明,我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据介绍,广东将加强碳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计划打造以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为平台,金融机构和银行为核心团队的碳金融创新力量,在碳交易方面进行适度的金融创新,研究开发碳期权、远期合约等衍生产品,开展碳期货可行性研究等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4-10-13

      业内人士认为,拓展碳交易市场,是将生硬的减排政策转化为由市场推动的机制,可引导并促进企业在盈利中实现自主减排。...当然,碳是政策性强、人为设置的一种合约商品,价值高度依赖核查验证,有一定难度。

      来源:中国碳排放交易网2014-04-15

      再来看芝加哥气候交易所的碳排放交易。芝加哥气候交易所成立于2003年,它为温室气体排放量交易设计了cfi合约,每份cfi代表100吨的co2等额气体排放。...碳交易基本原理是,合同的一方通过支付另一方获得温室气体减排额,买方可以将购得的减排额用于减缓温室效应从而实现其减排的目标。

      来源:中国电力报2013-04-12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气候组织和中央财经大学撰写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融资策略》报告近日发布,并作出上述预测。广阔的市场前景就在眼前,中国的碳交易也正掀开神秘头纱愈行愈近。...但当国际碳市场供需失衡以后,现货价格急转直下,中介机构丧失了利润空间,就有很多中介机构不履行合约,或者是主动要求修改合同价格,将损失转嫁给碳排放权卖方。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