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排碳量”相关结果165
      城镇污水处理厂节能减碳实现路径与技术探讨

      来源:净水万事屋2023-11-02

      后期,该污水处理厂安装了进水在线监测仪表,科学测算碳氮比、碳磷比的值,合理地控制外加碳源或药剂投加量,并对添加位置进行了优选,确保调控措施及时、准确、高效,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城市污废水处理都是以生物法为主,在处理过程中,为了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必须消耗很多化学物质和能源,同时还会排放出许多的co2、甲烷(ch4)等温室气体(ghg)。

      基于降碳减排理念的污水再生处理厂如何提标设计

      来源:净水技术2022-10-21

      2 提标改造设计 2.1 改造目标与要求根据当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最新要求,排往附近海湾流域河道的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提升为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ⅳ类标准...排水系统具有广阔的减碳空间,污水再生处理厂作为排水系统降碳关键突破点,减碳技术包括:(1)降低ch4、n2o等温室气体的直接碳排放类技术;(2)通过降低电耗、热耗、药耗等间接碳排放类技术;(3)尾水、污泥等资源化利用的碳替代类技术等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2-08-30

      三、案例亮点该案既是昆明市第一起关于碳...,采样人员及时对污水进行现场取样,并采取围坝分流河水方式,使排口露出水面,再通过管线溯源排查,对该公司污水管道和暗管排口处分别取样进行特征污染物分析比对,锁定该排口为私设的暗管。

      观点 | 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既不环保 也不低碳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8-05

      但是,不要忘了,钱的背后就是、污染!目前我国万元gdp产生的碳排放约为1.1 t co2/万元gdp,比世界平均值高出1倍!...由于地下工程结构,地下厂在建设(图6b)与拆除阶段(图6c)中,需要额外的施工量与建材消耗;在运行阶段(图6c),则需额外通风、照明等电力消耗。

      山东省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试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1

      (二)替代量q核算方法为:q=e碳总×h其中,h指行业系数。...,但被回收作为生产原料自用或作为产品外供给其他单位不再排放到大气中的碳排放量。

      来源:中国能源网2021-12-13

      石元春指出,由于当前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大部分是二氧化碳,因此在各国提出的中和或净零排放目标中,常用碳来代指温室气体。...“但温室气体其实不止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如果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其增温效应将分别是二氧化碳的28倍和310倍。”事实上,甲烷减排已经开始在国际范围内引起高度重视。

      减碳背景下生活垃圾的综合利用

      来源:无知一熊2021-11-27

      生物质类生活垃圾直接燃烧利用且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碳排进大气,虽然没有直接减碳效果,但因其向外输出净能量(回收的能量与自耗能量之差),起到石化燃料的替代作用,具有间接减碳效果;所以,减碳将激发生物类生活垃圾的能量利用

      我国铝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

      来源:有色冶金节能2021-11-02

      图3 原铝生产中各排放源占比图我国铝行业碳排放特点我国电解铝生产中煤电占比大与欧美电解铝企业相比,我国电解铝行业在电解环节上的较高,主要原因是国内原铝电力能源严重依赖火电。

      “双碳”目标落实 钢铁业减污降碳势在必行

      来源:上海有色网2021-09-24

      给相关企业发放碳排放配额,对于控制二氧化碳排放有重要意义。...欧洲屡次重提“碳边界”问题,各国碳排放密集型产品将来极有可能在国际贸易中被征收碳关税,这直接导致越来越多国家甚至企业考虑措施来降低关税风险,我国也不例外。今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上线运行。

      332家企业被纳入!《湖北省2020年度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9-18

      行业控排系数(具体数值见附件1-2)是用于核定企业既有设施排放配额的参数。依据各行业减排成本、减排潜力、行业竞争力、各行业碳...3.采用历史法的企业配额计算方法预分配额=2019年实际履约量×50%企业实际应发配额=历史排放基数×行业控排系数×市场调节因子÷365×正常生产天数历史排放基数为企业基准年间碳排放量的算术平均值。

      刘科院士:很多经济学家都搞错了 碳达峰碳中和不是他们理解的样子……

      来源:中国企业报2021-09-13

      其实一方面,碳中和是一个宏观的问题;另一方面,看一个城市,比如深圳的的,只要看一年耗多少万吨煤炭,耗多少万吨天然气,耗多少万吨油,每一个乘一个系数,再加上耗电量导致的发电端的碳排放,这个城市二氧化碳的排放的总量就可估算出来了

      浅谈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前景

      来源:《中国电业》2021-09-06

      图1 垃圾焚烧流程示意图3.2焚烧炉介绍垃圾焚烧指日常生活垃圾中的有机物,主要由碳、氢、氧元素组成 ,部分还含有氨、硫、磷等元素。...烟气通过尾气处理,达到净化要求后才能排出到空气中。最后焚烧留下的残余物经过一定的处理工序后,运到填埋场地进行填埋工作。垃圾焚烧处理均为内部密封式处理,不会对外部环境造成污染。

      碳排放权交易“CCER”解读

      来源:陕投水电2021-09-02

      这句话比较绕口,简单来说就是未来在碳交易所,产生的碳减排量交易行为,可以统称为ccer交易,即“控排企业向实施“碳抵消”活动的企业购买可用于抵消自身的核证量。”

      来源: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1-09-01

      第三,量点是什么?多少数量?是在现存碳排放强度上增加20%还是30%?...我们要警惕发达国家借此议题,利用碳关税、碳额度定价,实现贸易保护。我国刚刚实现了碳额度交易市场的统一,但是碳额度的价格只及欧盟的1/8。如果在此问题上快速跨越,将严重打击我国的产业链。

      来源:36氪2021-08-30

      什么是碳中和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碳中和,简单来说就是排多少碳就得吸收多少碳,只要总和是零排放就行。...先来解释一下碳交易市场作用的原理,首先是政府限制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给每个企业分配一个额度,

      来源:长江商学院2021-08-16

      然而目前,几乎所有企业都准备不够、技术不足,首先连自己排多少碳都不清楚,思考如何减碳就更是困难,这就会导致市场反过来给企业以压力。这些压力具体会表现在哪些方面呢?第一,企业形象。...按照中央的表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一文了解碳市场的“配角”——CCER

      来源:新金融评论2021-08-13

      听起来很复杂,简单来讲,ccer就是一种碳抵消机制,即控排企业向实施“碳抵消”活动的企业购买可用于抵消自身的核证量。ccer的中文名称是“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8-09

      也就是说,“排多少碳”是需要厘清的基本问题。“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亿吨,石化行业到底占了多少?不久前,看到某知名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该比例是23%。...“大多数企业不知道自己一年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没有谁能把所有生产线及其产品的排放情况说清楚,也没有找到针对不同工艺的测算方法,更别提掌握消费者如何使用产品、排放多少碳了。”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1-08-05

      生物泵虽好,但是埋藏碳效率太低。据估算,通过生物泵迁移和埋藏至海底的二氧化碳量接近海洋初级...实际上,海洋储存了地球上约93%的二氧化碳,是地球上最大的碳汇体,并且每年清除30%以上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未来,蓝碳将分担和缓解碳排放压力,是减排的另一条可行路径。

      危废资源化处理专题研究报告:危废资源化格局演绎之路

      来源:广发证券2021-07-23

      再生金属利用可以显著降低企业以及污染水平,节能减排效果突出。金属资源的回收及二次利用是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积极贡献。...除显著降低企业以及污染水平外,再生方式还能有效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危废资源化利用作为再生金属生产的方式之一,既能节能减排、符合碳中和发展趋势,又能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实现环保与效益的双赢。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