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核污染

核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核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核污染最新动态。了解核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核污染”相关结果38个
日本开始第四轮核污染水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4-02-28 11:36:49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在日本政府决定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国际社会予以强烈批评和反对。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9-06 09:03:20

具体而言,在程序上,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核安全公约》等国际公约的有关规定,日本有义务公开核污染水处理方案对海洋环境的影响评估报告,并与我国协商减少环境影响的具体方案。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而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2020年2月发布的核污染水处理报告,这笔“公关预算”几乎是核污染水排海预算的20倍,是蒸汽排放预算的2倍,日本政府宁愿花钱公关,也不愿采用危害更小的核污染水处理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3-08-24 13:10:44

——2021年4月13日 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上百万吨核污染水经处理并稀释后,于2023年春排放入海,排放过程可能持续20年至30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24 09:57:38

中国环境报:日本向全世界转嫁核污染风险,这将给各国带来哪些影响和危害?金嬴:日本向全世界转嫁核污染风险,将给全球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因为海洋是相通的,物质是在海洋中循环的,危害的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2021-04-19 13:15:55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处理后排入大海,引发广泛关注。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福建生态环境2019-12-12 10:28:44

常见的海上污染事故有溢油、赤潮、核污染、有毒农药和化学品的泄漏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法制网2017-04-01 14:12:46

环境省在福岛核电站事故中产生的大量核污染土壤的处理上束手无策,此次出台的方针是继去年计划将核污染土壤用于建造防波堤和公路路基等公共设施后的又一昏招,引起了对核污染土壤被扩散至全日本的普遍担心。

类别:综合来源:浙江新闻2017-03-17 15:40:23

雾霾迟迟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手机基站越多辐射越大?这些通通都是谣言!随着对生态环境越来越多的关注,网上时不时传出耸人听闻的环保言论博取公众眼球,环保部门则四处灭火,牵涉大量人力物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17-03-13 10:09:04

此外,避难区土壤也遭受了严重核污染,同一地点,辐射仪靠近路边未清理过的土壤就会测出高数倍的辐射值。距核电站20公里处,记者携带的手持辐射检测仪显示值约为每小时0.1微希沃特,还在正常范围内。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02-10 08:27:52

特别是北京环保局发布的十大环保谣言中更是入选六条之多:例如说内蒙古的风电场使北京地区风速减小,因而使霾严重,说北京地区霾严重是因为有核污染,说高楼9~11层是污染最为集中的扬灰层等。

类别:VOCs监测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01-20 09:36:31

机动车的尾气比雾霾干净十倍,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是因为雾霾中有硫酸铵才发布红色预警,煤改气加剧雾霾天气等等。近日,环保部联合北京环保中心,回应此类谣言,用科学引导公众认知。

类别: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01-18 11:14:27

机动车的尾气比雾霾干净十倍,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是因为雾霾中有硫酸铵才发布红色预警,煤改气加剧雾霾天气等等。近日,环保部联合北京环保中心,回应此类谣言,用科学引导公众认知。

盘点:2016年被我们赋予传奇色彩的雾霾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1-03 15:41:11

核污染霾据传,内蒙古鄂尔多斯地下发现大规模铀煤资源,通过燃烧,煤炭中的铀进入到空气中,这是目前国内大范围雾霾的原因。求真:雾霾难散主要影响因素为气象条件。...摘要:本文集合2016年坊间流传的关于雾霾的各种谣言,耐药霾、微距霾、尾气霾、硫酸铵霾、核污染霾、口罩防霾、炮车治霾......各种混淆视听,各种偷换概念。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冷静对待。

类别:综合来源:国搜网2016-10-28 14:05:08

谣言:核污染致雾霾不散真相我国铀煤的铀含量基本上都在2%以下。天然铀到处都存在,空气、土壤、水及建材里都有。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6-09-30 09:06:11

《报告》还强调,由于国民经济发展和人类活动的影响,中亚国家还存在水、大气和土壤污染、 生物多样性减少和核污染等主要环境问题。

类别:来源:科学网2016-08-02 09:34:56

根据协定,双方未来将在在大气污染预报预警模型、大气污染密集监测、环保大数据及增值业务、核污染预测模型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高各自信息化水平,为国家的环境治理服务。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晨报2016-07-20 09:41:22

、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手机基站越多辐射越大?等入选十大环保谣言。据介绍,入选的十大谣言均在去年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环保谣言2 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真相:雾霾难散主要影响因素为气象条件。铀元素本身是很重的元素,不容易被氧化,不会变成粉尘,就是真的有,也应该是留在燃烧残渣里,进入空气中是很微量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论文网2016-06-15 14:37:16

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造成的土壤污染主要包括:矿物开采加工过程中造成的汞、镉、铅等重金属污染;石油化工工业造成的有机物污染;采矿过程中造成的固体废物污染;核工业带来的核污染

类别:综合来源:央视新闻2016-06-06 10:21:42

《焦点访谈》视频: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核雾霾文章网络热传 称灾难远超伊拉克战争去年入冬之后,因为持续的雾霾天气,我国多地都首次启动了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几天前,北京市环保局首次发布了十大环保谣言,其中位列第二的谣言就是: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也就是所谓的核雾霾。对此,专家权威解读:核雾染完全是一个用伪科学概念包装出来的谎言。

类别:综合来源:CCTV焦点访谈2016-06-06 08:39:56

那儿的煤炭是不是会引发核污染的所谓的铀煤呢?来听听权威专家的说法。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表示:内蒙古的煤铀的含量在全国讲,应该是偏低的。...在几天前举行的北京绿色传播大会上,北京市环保局首次发布了十大环保谣言,其中位列第二的谣言就是: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也就是所谓的核雾霾。那么这个核雾霾的说法究竟是怎么来的呢?我们把时间拨回到去年冬天。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6-01 15:21:35

谣言五: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据传,内蒙古鄂尔多斯地下发现大规模铀煤资源,通过燃烧,煤炭中的铀进入到空气中,这是目前国内大范围雾霾的原因。这是真的吗?真相:雾霾难散主要影响因素为气象条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天天探索2016-05-27 11:42:42

然而,日本食品界决不会告诉你这个秘密:日本的土壤污染、农药滥用、化学残留、核污染对于国产食品的影响有多大。秘密一:日本土壤污染严重 几乎无地可耕明治维新标志着日本进入全面工业化时代。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讯2016-05-04 14:45:37

印度贫民窟这里生活着数百万的人们,脏乱差已经不能完全形容它的存在了,抛开某些地区因为化学武器或是核污染造成的因素,这里却是人为制造的垃圾场,房屋、道路、河流,甚至是铁轨上,到处都是垃圾,成人小孩每天都生活在臭气熏天的环境里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4-28 08:23:53

此外,他还提出与日方加强核安全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借鉴日本核事故后,核污染场地修复、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等方面的措施与经验,得到日方积极回应。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搜河南综合2016-04-26 16:02:26

事故发生后,苏联总计派出50万人参与清理核污染的工作,最终制止了灾难的蔓延,他们被称为清理人。据统计,其中20%于2005年前在三四十岁的壮年逝世。65岁的谢尔盖克拉西尼科夫就是清理人中的一员。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在线2016-04-02 08:42:18

谣言二:雾霾的产生是因为核污染2013年,在大众都还在探寻雾霾元凶时,网络上曾出现一个蹿红的网帖,宣称找到了雾霾的真正原因,空气中含有放射性元素铀导致北方地区大范围雾霾的出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07 13:14:59

编者按核与辐射安全监管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二、三司,国际司以及各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分别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1-28 12:07:08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福岛核事故即将过去5年,日本记者俱乐部近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现状进行了采访,发现目前福岛核电站附近辐射量仍超标,污水仍在不断增加。据报道,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内燃料棒取出作业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6-01-07 16:02:16

6日上午10时,朝鲜称成功进行了首次氢弹试验。截至6日13时,边境地区25个自动监测站实时空气剂量率监测数据在6595纳戈瑞每小时之间,监测结果均在当地本底范围内。从监测结果来看,朝鲜本次核试验目前尚未对我国环境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