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体改良

土体改良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体改良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体改良最新动态。了解土体改良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体改良”相关结果13个

类别:污泥来源:净水技术2020-03-02 16:23:47

因此利用金皇竹及芦苇,人造湿地生态系统改良污泥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真正做到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造福人类。...水平固结技术,在土体均匀设置增压管,使土体水分子在压力作用下定向流动,对软基进行快速固结,在有限工期内大幅度提高地基强度,减少工后沉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节水灌溉2019-11-25 15:33:38

目前,滨海盐碱土多通过明沟灌排、暗管排水等农田水利工程来控制地下水位,暗管排水排盐根据“盐随水来,盐随水去”的水盐运移规律,在降雨或灌溉进行淡水补充时,盐随水下移至暗管处后排出土体,同时将地下水位控制在临界深度...关键词: 滨海盐碱土; 排盐补淡; 浅层咸水; 盐分含量; 脱盐盐碱地是重要的后备耕施资源,改良和利用盐碱地对补充日益减少的耕地面积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2018-05-14 13:31:23

水泥对改良土渗透性影响最大,随着水泥掺量增加,土体内部由大孔隙向小孔隙过渡。...当龄期超过7天,土体渗透性降幅较大,大孔、中孔含量减少,微孔、极微孔逐渐增多;该研究建立了渗透系数与大孔、中大孔孔隙率的函数关系,为改良土作为防渗材料的稳定性分析提供理论依据。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西安日报2018-01-25 14:02:00

通过应用新构土体技术,有效提升了陕西榆林毛乌素沙地的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了土壤保水保肥性,使10万亩风沙土得以利用;在改良后的土壤上种植马铃薯,亩产最高可达8000公斤。...随着以新构土体技术动态监测测土配方技术微生物菌肥调节技术为主的土壤改良核心技术和以固化/稳化技术生物修复技术为主的土壤修复核心技术的成功运用,越来越多的客户慕名而来寻求合作。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民日报2017-12-07 09:12:16

其中,土壤改良核心技术包括针对盐碱地的生物炭疽改良技术、针对耕地质量提升的动态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针对低产地的微生物菌肥调节技术、针对跨区土地复垦和风沙土改良的新构土体技术;土壤修复核心技术包括针对矿区的受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联合边坡绿化2017-09-26 16:18:19

矿山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1.对土地资源的影响矿山活动,尤其是露天开采,严重破坏了山坡土体结构,加上大型采矿设备的重压导致地面塌陷,土壤裂隙产生。...(3)土壤增肥改良措施:添加有效物质,使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得到改良,从而缩短植被演替过程,加快矿山废弃地的生态重建。

变废为宝修复生态 甘肃景泰盐碱地发展渔农业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9-01 09:28:50

草窝滩、五佛、上沙沃、芦阳、一条山等乡镇的土壤盐碱化尤为严重,特别是地势低洼区域每100厘米土体含盐量达到0.7%2.0%之多,昔日的良田沃土变成了夏季水汪汪、冬天白茫茫的荒芜之地。...延伸阅读:盐渍土土壤成因及其改良技术

盐渍土土壤成因及其<mark>改良</mark>技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7-08-24 10:23:14

2.1.5 隔层阻盐隔层阻盐措施指通过设置隔盐层来破坏土体原来的毛管系统,增加土壤孔隙度,利用地上降雨、灌溉水对隔层以上土壤淋洗盐分或通过隔层切断土壤的毛细作用,阻隔地下水向上层运动引发返盐。...2 盐渍土改良措施国内盐碱地改良常用的方法包括物理改良、化学改良、生物改良和耕作改良措施。

类别:综合来源:海绵城市公众号2017-03-30 10:23:21

高效生态浮岛实地图【三、河岸生态驳岸改造】1丨蜂巢约束系统通过系统中相互连接的巢室所形成的高强度三维网格来约束和稳定土体,蜂巢约束系统显著提高了土体性能。...采用筑坝缓流辅劣技术,使水流在坝顶溢流,减缓水体下部的流速和对底质的冲刷,有利于底质改良剂的停留和有益微生物的附着,保证底质改良的效果。同时水体溢流过坝时有助于曝气增氧,对水体净化有利。

类别:综合来源:仪器信息网2016-12-14 10:23:07

《规划》强大的植物根系不仅可以从土壤中吸收植物生长的水分和养分,而且对于改良土壤结构和成分,增强土壤的抗侵蚀能力和抗剪切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根系在土体中穿插、缠绕、网络、固结,使土体抵抗风化吹蚀、流水冲刷和重力侵蚀的能力曾庆,从而有效的起到土壤固水抗侵蚀的作用。利用植物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是必不可少的途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6-09-21 08:39:43

土体剖面构型改良实质为采用工程手段构建适宜作物生长及人类居住的良好剖面构型,改善土体环境质量,增强土体协调水、肥、气、热能力,提升土地质量;(四)生化需求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6-07-11 08:33:05

二.农田水利改良措施农田水利改良措施是依据盐随水来,盐随水去的基本原理,利用淡水淋洗的措施淋洗土壤盐分,后经过排水措施把盐分排出土体,并降低地下水位,减少盐分在土壤表层累积,以达到改良盐碱地的目的,这是目前盐碱地改良中最有效的措施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吉林网2015-12-01 08:53:44

郭明华说:土体改良是利用盾构机自带的功能、泡沫体统、膨润土系统、水经过改良,让干土变成流塑状的土,就像压面条一样,把土变成面条状,确保不扬尘。 为了防止扬尘该施工项目部也采取了许多举措。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