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空气质量监管”相关结果42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3-01-04

      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监管进一步强化。...一是深入开展空气、水、土壤、生态和污染源等监测工作,建立起以监测网络为基础、数据质量为保障、例行报告为主干、服务管理为核心、预测预报为亮点的生态环境监测支撑体系。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4-25

      第四条县级以上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统一监管本行政区域内重点扬尘污染源的确定与调整工作,编制并管理本级重点扬尘污染源名录,纳入本级空气质量监管平台。

      来源:燕赵都市报2021-06-07

      工业涂装行业重点推进使用紧凑式涂装工艺,推广采用辊涂、静电喷涂、高压无气喷涂、空气辅助无气喷涂、热喷涂、超临界二氧化碳喷涂等涂装技术,鼓励企业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喷涂设备替代人工喷涂,减少使用空气喷涂技术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04

      六是加强空气污染精准管控,加强空气污染监测和应急减排,组织街道(乡镇)编制大气污染防治“一点一策”方案,实施“一点一策”管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和能力支撑。...四是加强氮氧化物(nox)污染防治,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实施烟气脱硝提标改造,强化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监管执法,加强油品和车用尿素质量监管,落实港口岸电和机场桥电使用。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1-05-25

      工业涂装行业重点推进使用紧凑式涂装工艺,推广采用辊涂、静电喷涂、高压无气喷涂、空气辅助无气喷涂、热喷涂、超临界二氧化碳喷涂等涂装技术,鼓励企业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喷涂设备替代人工喷涂,减少使用空气喷涂技术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1-03-09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监测垂直管理改革,完善监测网络体系,强化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管,积极谋划多部门合作和监测数据共享,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顶梁柱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1-03-04

      源头管控,加快推进新一轮胶黏剂、车辆涂料、油墨等领域低vocs含量产品源头替代,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强化空气重污染应急应对。(二)水污染防治2021年行动计划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地表水环境质量继续巩固改善,基本消除市控劣ⅴ类断面。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21

      与此同时,排名比较靠后的震泽镇、盛泽镇和桃源镇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对5月空气质量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再上了一个新台阶。3月,苏州市首次出台《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补偿指导意见》。

      来源:临汾环保发布2020-03-23

      争取性指标是:市区二氧化硫浓度达到一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后3名,力争退出后5名;洪洞县退出全省县(市、区)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名。...推动运输结构绿色化方面共6项任务,包括:大力推进“公转铁”;加快老旧车淘汰置换;强化机动车环保排放监管;加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推进机动车监控体系建设;固化“大气污染防治绿色示范区”建设成果。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0-02-14

      《通知》指出,各市环境监测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空气、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数据实时监控工作,扛起数据质量监管的责任。...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空气、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数据变化,避免出现离线、数据长期零(负)值、异常偏高(低)等明显问题。

      来源:青岛发布2019-11-05

      将大气年度改善指标逐月分解落实到各个区市,在全市141个镇街全部建立空气自动监测站,每周对镇街、每半月对区市进行一次调度,每月对区市、镇街空气质量进行排名通报。...基本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把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清洁取暖建设、建设工地扬尘整治、裸土扬尘整治、交通工程扬尘整治、运输结构调整、促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扬尘整治、加强道路保洁管理、强化油品质量监管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19-10-11

      市市场监管局按年度抽检计划强化油品质量监管,开展工业企业自备油库油品质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各区委托第三方开展空气监测站点周边半径1公里范围内餐饮单位油烟检测,超标排放的由城管部门实施处罚并督促治理。(七)强化“两个做好”1.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

      来源:《低碳地产》2019-09-04

      诸如在空气质量监督、水体治理等方面,就要加强应急监测、现场监测等薄弱的环节的质量监管从而确保整体体系工作质量的提升。

      先河环保:持续创新赋能 网格环保化监测与臭氧管控深入布局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7-15

      先河率先创新,通过大气的网格化和水的网格化将监测和监管职能打通,并涵盖到一张生态网里,这对区域环境质量监管和改善起到了很好的支撑。“生态监测网”的概念对于整个环境监测行业也有了一定的推动和提升。...环境监测的管理思路发生转变:由环境总量管控转变为质量管控及精细化管控,例如,大气监测领域由常规的城市空气质量六参数监测,增加了有机碳、元素碳、vocs、阴阳离子等,使得监测涵盖成分、内容不断丰富,这是增长点之一;其次,空气质量考核愈加细化严格

      政策|《肇庆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1-13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需要,推进微型空气自动监测站网格化建设,完善综合观测点的颗粒物源解析和立体监测等监测能力建设,逐步建设路边、码头、农村等空气监测站点及垂直监测、遥感监测等专题站点,将机动车信息库与大气环境监测网络联动

      来源:经济日报2017-09-25

      此外,该《意见》还从3个方面提出了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监管能力的解决方案,以减少因客观局限导致监测数据不准。...据了解,去年11月底,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1436个国控空气监测站点,全部实现监测事权上收,由环保部所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直接管理,委托第三方公司运行维护;今年8月,环保部启动了以实现水质自动监测为目标

      来源:北京日报2017-08-22

      我们检测的就是这些尘土量,为加强城市道路质量监管,降低路面尘负荷提供依据。...大气治理一直是本市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其中,降低道路扬尘能有效降低空气细微颗粒物含量。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8-16

      依法明确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监测事权,建立完善条块结合、部门协同的分工合作机制,强化监测质量监管,落实政府、企业、社会的责任和权利。2.健全制度,统筹规划。...以跟踪评估本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和大气生态环境变化为目标,全面完善以pm2.5和臭氧为核心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优化环境气象、交通环境空气、产业园区空气特征污染物、扬尘等专项监测网络;以解析复合型大气污染成因和来源为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7-17

      各级环保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决策部署,深化环境监测体制机制改革,明确环境监测质量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加强质量管理工作领导。...经环保部飞行检查,发现西安市长安子站和阎良子站均存在空气采样器采样头被纱布人为堵塞、部分监控视频记录被删除等问题,并依法依规获取相关证据,于3月20日依法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7-07

      依法明确各方生态环境监测事权,推进部门分工合作,强化监测质量监管,落实政府、企业、社会责任和权利。突出重点、统筹规划。...1.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网络。配合做好72个国控站点运行维护,加强67个省控站和43个质控站的运行管理,结合各地自建站点,进一步优化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点位设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