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烟尘”相关结果1171

来源:鞍钢智慧招投标平台8小时前

、炼铁总厂干熄焦烟尘捕集方式改造、炼铁总厂焦炉焦侧炉 头烟除尘改造等五部分,总规模达4831万元。...鞍钢智慧招投标平台发布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焦化区域5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组包招标招标公告,该项目共包含炼铁总厂备煤系统增设抑尘设施、炼铁总厂储一和储二作业区煤槽落料点增设除尘器、炼铁总厂103转运站等除尘器改造项目

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2024-03-25

通过#1机组电除尘器提效改造后,可适应机组掺烧经济煤种,机组满负荷运行,电除尘入口粉尘浓度<43g/nm3条件下,可满足电除尘出口粉尘浓度<40mg/nm3的需求,提高烟尘超低排放可靠性。

来源:柳钢电子采招平台2024-01-17

2.4.2 二、五焦部分二焦和五焦利旧原有煤调湿环境除尘系统除尘器并做适应性改造,对煤调湿现有的除尘风机拆除并在附近新建两套风量为120000m3/h风机,用来处理焦侧炉头烟尘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2023-06-20

2023年以来,中玻因烟尘超标,最大超标5.86倍,2次被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23年3月10日,秦汉新城向中玻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停产整治,但中玻至今仍在违法生产。...2.主要问题(一)减煤数据不实2022年中玻煤炭消费量控制目标为52386吨,秦汉新城发改部门考核认定该企业年用煤49437吨,完成控煤任务。

晨晰环保:焦炉烟气中低温选择催化还原(SCR)技术及应用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4-23

烟气先经过干法脱硫后,含粉料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进行进一步脱硫反应及烟尘净化。脱硫除尘后的烟气进入三维立体式导流板的scr烟气脱硝反应器(见下图)。...炼焦是将煤转化为冶金燃料及化工原料的流程工业,是钢铁工业和煤化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1年底全国在产企业351家,冶金焦产能5.37亿吨,占世界焦炭产量的68%以上。

来源:本钢集团2023-03-09

北营炼铁总厂焦炉大型化环保改造工程计划于2025年12月15日建成投产,目前正在进行焦炉煤塔、端台、除尘站等土建基础施工。...投产后将使每台转炉二次除尘风量由60万立方米/小时提升至80万立方米/小时,可使该厂高跨厂房屋顶目测无烟尘外溢,排放烟气含尘量小于10毫克/标准立方米,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3-03-06

使用该技术后,排放到大气中的烟气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每立方米分别不超过5毫克、35毫克、50毫克,达到天然气发电机组污染物的排放水平。...王洁表示,一方面,超低排放技术打破了燃煤电厂是重大污染源的传统既有观念;另一方面,燃煤电厂本身发电成本远低于天然气,应用超低排放技术以后大幅提高了煤电的清洁程度,给燃煤机组拓展了新空间,从末端治理上提升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来源:太原生态环境2022-11-03

清徐县美锦、梗阳、亚鑫焦化焦炉烟囱排放达到超超低排放要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控制在5、10、4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综合减排20%目标。...★ 面源污染管控1、持续做好散煤清零和劣质煤收缴,组织开展清洁供暖“回头看”“禁煤区”燃用煤制品专项检查,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城边村燃煤污染检查,坚决杜绝散煤复烧。

25项攻坚措施 宁夏发布《2022-2023年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1-03

全区火电、钢铁、水泥、石化、焦化、有色等大气重点监控企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达标率均达到95%以上。...石嘴山市涉煤企业煤炭储仓要配套建设喷淋除尘装置,并配套完善生产工序除尘设施。2022年年底前,各市和宁东要完成一轮无组织排放排查和整治工作。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2-08-15

拟建项目实施后,燃烧烟气将新增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现有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量略有增加,燃烧烟气经企业现有废气处理措施处理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满足超低排放限值要求,烟气黑度、汞及其化合物可满足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2-28

8.燃气直燃机:基准含氧量3.5%的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5、10、30毫克/立方米。...、煤磨、回转窑煅烧、熟料储存及散装、混合材库、水泥粉磨、水泥储存及散装、水泥包装和发运等环节实施超低改造,使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及大宗物料运输全面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2-02-15

宝钢与抚顺天宇滤材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适用于煤气+煤混烧的耐高温复合梯度滤料为我国滤料向专精方向研发指明了道路。钢铁行业涵盖矿石粉碎、原料准备、烧结、炼铁、炼...袋式除尘技术具有过滤效率高、排放浓度低等优点,特别是对微细粒子的捕集效果好,其过滤性能与粉尘性质无关,适用于众多对工业烟尘排放要求苛刻的场合,目前已经成为工业粉尘和烟尘控制的主流技术之一。

宁夏回族自治区空气质量改善  “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30

银川市实质推进城市建成区内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石嘴山市非煤产业和非高载能工业初具规模,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明显下降。能源结构持续调整优化。...“十三五”期间,全区大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高标准部署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开展煤尘、烟尘、汽尘、扬尘“四尘”同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煤矸石综合利用现状分析

来源:固play2021-12-17

煤矸石是在煤矿建井、开拓掘进、采煤和煤炭洗选过程中产生的干基灰分大于50%的岩石,含碳量低、比煤坚硬的黑灰色岩石。...另一方面,煤矸石在由于其本身特性容易自燃,释放多种有害气体,同时产生大量具有爆炸性的烟尘,因此在自燃时会给周围大气环境和动植物生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2.

武汉大学王祖武教授:超低排放燃煤电厂污染控制设备协同脱汞研究进展

来源:洁净煤技术2021-12-09

低低温电除尘技术(llt-esp)即在电除尘器前增设低温换热器,使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降到90 ℃ 左右,降低烟尘的比电阻,实现烟尘的高效脱除。...若按照美国低阶煤的汞排放标准,则有70.5%机组达到要求;若按照美国现役非低阶煤汞排放标准,仅有45.5%机组达到要求。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1-11-26

2.输煤及破煤系统粉尘、石灰石粉仓粉尘、灰仓粉尘、渣仓粉尘。...干煤棚及输煤栈道

薛文博等:我国大气环境管理历程与展望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11-19

而我国目前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公路为主的运输结构给大气环境治理带来较大的挑战。...针对这个阶段的主要环境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为工业点源的烟粉尘,实施了以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主要载体的排放浓度控制,要求锅炉、工业窑炉烟尘达标排放,并推行了集中供热和城市燃料结构优化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来源:《城镇建设》2021-10-26

废轮胎、废橡胶、废塑料、石油焦、焦渣、化纤丝、漆皮、墨渣、油泥、木屑、稻壳、花生壳、造纸污泥、废粘土、城市固体废弃物(压缩)、煤毛石。(2)液体可燃废物。...焚烧过程中产生的酸性气体由水泥回转窑中的碱性材料中和,并吸附在烟尘上。随着气流的流动,大部分烟雾和灰尘与预热器中的材料一起回到炉中,一小部分烟雾通过加湿塔迅速冷却并减少灰尘。

中国电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路径研究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21-06-30

从图1可以看出,尽管中国燃煤电厂基本上均实现了烟尘、so2、nox超低排放,但2019年电力行业的so2和nox排放量仍分别高达89万t和93万t。...减少电力行业的煤炭消费确实是减少co2排放的有效手段,但中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使得电力行业很难离开煤炭。

来源:光明日报2021-06-20

年实现碳中和;国家能源集团提出,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达到7000—8000万千瓦;大唐集团表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超过50%,提前5年实现碳达峰;华能集团将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积极实施减煤减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