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弃塑料包装”相关结果42
陶朗研究发现: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7.6亿吨

来源:陶朗2021-07-26

在实施这一方案之前,除有机垃圾、纸张、玻璃和废纺外,该地区也单独收集废弃塑料包装。引入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后,该地区建成了目前欧洲最先进的废弃物分选厂,从混合干垃圾中高效分选出塑料和纸张。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12-25

淀粉基塑料使用量最大生物降解塑料是一种具有优良的使用性能、废弃后可被环境微生物完全分解、最终被无机化而成为自然界中碳素循环的一个组成部分的高分子材料。...政策推动可降解塑料加快渗透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重点针对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和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四个领域提出禁止、

27省打响禁塑发令枪 4大包装领域将迎358亿可降解塑料风口

来源:中环联固危废土壤专委会2020-09-23

我国塑料年生产量在3000万吨,消费量超600万吨,塑料废弃量超百万吨,在垃圾中占比例达40%,对环境等的影响不可估量。政策紧锣密鼓的发布,将塑料制品的替代品之一——可降解塑料推向又一发展风口。...电商、快递、外卖等塑料包装问题突出的新兴领域正再造出巨量的塑料垃圾,由此可见,塑料袋、餐盒、快递业等包装领域行业是可降解塑料市场应用范围扩张的第一步。

来源:南京和中移民2020-09-07

在日本,市民如违反规定乱扔垃圾,就是违反了“废弃处置法”,会被警察拘捕并课以3万~5万日元的罚款。...喝完一瓶可乐后,他们会洗净饮料瓶,揭下外面的塑料包装,把它扔到可回收的塑料垃圾袋中。瓶盖属于不可燃垃圾,而瓶子本身则要放入专门的塑料瓶回收箱。更为麻烦的是扔垃圾。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20

2018年全球塑料产量达3.6亿吨,废弃后大部分流向垃圾填埋场或流入环境。...据联合国环境保护署评估,全球90亿吨塑料垃圾中仅有9%被回收利用;塑料包装作为塑料制品中的主要品类,95%在首次使用后便失去价值,仅有14%被回收利用。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厅2020-08-06

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生态环境部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有序禁止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制品、快递塑料包装等,积极推广可循环可降解替代品。...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去年4月,绍兴市作为全国首批“11+5”试点城市率先开展探索试点,绍兴上虞区推进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置”,实现回收率和处置率100%;此外,永康市工业固体废物“精准化源头分类

醒醒 可降解塑料没那么神!

来源:啃塑剂2020-08-04

我们再来算算一次性塑料包装——进入环境的主要塑料垃圾,现有的塑料生产量中约有1/4用于包装,如果这部分的塑料都用可降解塑料替代,则需要一个湖南省那么大的耕地才能满足这样的需求。...此前,有中国邮政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普遍使用的塑料袋,在自然条件下需200年才能实现降解,而生物降解塑料快递包装袋被废弃后,在自然界条件下(如土壤、沙土等)和特定条件下(如堆肥、厌氧消化、水性培养液中),

北京集贸市场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 2020年环保降解塑料袋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和现状

来源:北京青年报2020-04-17

可以说可降解塑料包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塑料袋如果按每年15%的塑料废弃量计算,全世界年塑料废弃量就是1500万吨,中国的年塑料废弃量在100万吨以上,废弃塑料在垃圾中的比例占到40%,这样大量的废弃塑料作为垃圾被埋在地下,无疑给本来就缺乏的可耕种土地带来更大的压力

来源:陶朗2020-03-31

陆海通过自营网点和小区,将使用后的塑料包装、餐盒、日化用品空瓶、饮料瓶、玩具等生活日杂废塑品及牛奶盒等废弃复合包装材料回收起来,送到回收分拣中心,对不同类别的材料进行分类分选和压缩打包,分类好的固体废弃物在经过陆海环保再生处理中心的加工处理后

来源:世界环境2020-03-25

该法案从物质循环的角度出发,强调废弃物管理应从其全生命周期考虑。...黑色或灰色垃圾桶用于存放不能回收利用的剩余垃圾,对应中国垃圾分类的干垃圾;黄色垃圾桶用于存放包装废弃物,包括:铝薄包装废弃物、塑料包装废弃物(含轻质塑料及各种塑料包装物)、金属容器、复合包装材料;棕色垃圾桶用于存放有机垃圾等可以用来制作有机堆肥的垃圾

来源:川盛环境2020-03-20

11月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调整“限塑令”,研究制定在外卖等行业率先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相关实施方案。...温宗国表示,要从全生命周期分析出发,系统科学评估外卖物流、废弃物排放、处理处置等环节,避免单一环节采取措施,出现环境影响在不同环节之间的“隐性”转移。

来源:固废家园2020-02-27

根据美国学者的研究:截至2015年,全球累计已产生63亿吨废塑料, 其中12%已经被焚烧,79%已经被填埋或废弃到自然环境,只有9%被循环利用。...法国:升级“限塑令”法国国会通过了反污染和循环经济法案的主要内容,提出到2024年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包装使用,到2025年实现100%塑料循环利用,到2030年实现一次性塑料瓶出售量减少一半。

来源:韦伯产业智库2020-02-25

还有部分医疗塑料制品,在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便被制成饮料或食品的塑料包装,这样也会对人类的健康构成威胁。...,包括废弃的一般性药品,废弃的细胞毒性药物和遗传毒性药物等;(5)化学性废物指具有毒性、腐蚀性、易燃易爆性的废弃的化学物品,包括医学影像室、实验室废弃的试剂、胶片冲洗液等。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9-11-26

第二个层次分为13类,即自家处理的可堆肥垃圾、金属类、废纸、织物类、木竹制品以及废弃食用油、塑料包装、废玻璃、陶瓷、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可燃垃圾(焚烧处理)、不可燃垃圾(填埋处理)、废旧家电。

来源:印刷工业2019-11-13

消除有问题或不必要的塑料包装,从一次性使用转向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模式;2. 通过创新确保到2025年,100%的塑料包装可以方便、安全地重复使用、回收或堆肥;3....传达等功能的条件下,尽可能减少材料使用的总量,反对过分包装;reuse原则,要求包装可重复使用,这样既能节约材料资源、能源,又避免了包装废弃物给环境造成污染或处理带来麻烦;recycle原则,要求包装可回收再生,即废弃的包装物质或能量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09-16

日本是塑料垃圾制造大国,其塑料生产量居世界第三、人均塑料废弃量排名世界第二,理应更加重视塑料垃圾问题。但是,日本的塑料垃圾处理却长期依赖海外出口,循环再生体系已变得脆弱。...一些企业开始转向制造可生物降解塑料和特种纸制品,替代一次性塑料包装。日本最大的塑料购物袋供应商也表示,正在致力于建立可降解塑料薄膜的生产机制,以满足社会需求。

来源:科技日报2019-09-12

”……即便商场早已不提供免费塑料包装,大多数消费者仍然认为其使用需求远大于使用成本,对塑料制品的热衷难以摈弃。...季君晖说,填埋法是目前处理无法回用的废弃塑料垃圾的主要方法。但是按照我国废弃塑料垃圾量来计算,填埋每天需要土地4万平方米。填埋后,塑料难以降解成为永久垃圾,还可能产生渗滤液污染地下水、大气和土壤。

从约束到习惯:国外的垃圾分类是如何做的

来源:环球网2019-07-17

日常垃圾中产生的食物垃圾、生活废物垃圾和废弃纸张等可在居民楼里的垃圾点分类丢弃;塑料包装和金属包装这类包装类的垃圾、生活有害垃圾以及有色和无色玻璃瓶则需要居民前往邻近垃圾收集点分别丢弃。

焚烧减量?东南亚能否在垃圾问题上绕过中国走过的弯路

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19-03-01

燃烧的机会随着东南亚地区生活水平的提高,来自民众家中、办公室、商店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城市固废越来越多,这些废弃物中通常还掺杂着食物残渣、废纸、塑料包装、衣物、金属、玻璃,有时甚至还有下水道污泥。

来源:中外对话2019-02-22

燃烧的机会随着东南亚地区生活水平的提高,来自民众家中、办公室、商店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城市固废越来越多,这些废弃物中通常还掺杂着食物残渣、废纸、塑料包装、衣物、金属、玻璃,有时甚至还有下水道污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