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快递包装材料回收”相关结果14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2024-03-22

      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整治,重点对农副产品、食品、礼品、快递、外卖等过度包装进行整治,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减少包装材料过度使用和废弃物产生。二是流通环节要“限”。...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垃圾回收站点,清理取缔违法占道、私搭乱建、不符合环境卫生要求的垃圾回收站点,引导各地合理选址、合法经营、合规回收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2023-04-07

      鼓励企业加强科技自主研发,加快推广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结合实际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指导寄递企业制(修)订包装操作规范,按照内件品类、运输方式等差别要求,合理确定快递包装,规范包装操作流程,细化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要求。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3-29

      推动包装企业自主研发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专利,对获得国家和省专利奖项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鼓励寄递企业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加大低克重、高强度的纸箱和免胶纸箱推广力度,优化包装结构,减少塑料填充物的使用,在同城生鲜配送中推广应用可循环配送箱、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等。

      《汕头市塑料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01

      健全完善快递包装绿色标准,推广标准化物流周转箱循环公用,强化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加快推进同城快递环境友好型包装材料全面应用,探索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示范。...持续推进一联电子运单应用,进一步提高低克重高强度快递包装箱、免胶箱的使用比例。

      来源:泸州市发改委2023-02-21

      指导快递企业落实包装操作规范和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要求。推行快递包装材料绿色产品认证,推广使用绿色快递包装。...推动绿色技术攻关和转化,鼓励研发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推广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15

      在摸清全区包装生产企业底数的基础上,推动包装生产企业根据行业内设计合理、用材节约、回收便利、经济适用的示范性、引领性方案生产包装产品,研发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加大快递各环节限制过度包装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过度包装随意包装两个专项治理。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10

      推动包装企业提供设计合理、用材节约、回收便利、经济适用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支持发挥广西蔗糖、淀粉等产业优势,利用蔗渣、淀粉等作为原料生产可降解绿色包装材料和制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二)防范商品生产环节过度包装。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2022-12-28

      第九条 生产者、销售者应当执行国家和本省关于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废弃物的产生。对列入国家强制回收目录的产品和包装物应当按照规定予以回收和处理。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2-09-09

      推动包装企业提供设计合理、用材节约、回收便利、经济适用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通知要求,加强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鼓励各地区以市场化招商等方式引进专业化回收企业,提高包装废弃物回收水平。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5-22

      到2022年底,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90%,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规范包装操作比例达到90%,可循环快递箱达到40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达到4400万个。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1-06

      第二章 源头减量与资源化利用第九条 生产者、销售者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优先采用易回收、易拆解、易降解或者无毒无害的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废弃物的产生;对列入国家强制回收目录的产品和包装物按照规定予以标注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1-05

      落实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提高标准约束力。...做好《快递暂行条例》、《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细化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各环节管理要求,进一步健全快递包装治理的监管和具体措施。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08

      第十一条 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对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废弃物的产生。...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第十三条 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应当在用餐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明显标识,提示用餐人员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来源: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21-08-16

      但是,对其它非食品的包装材料和添加剂,研究和评估不够充分。...其中物理回收量约为1600万吨,占26.7%,为五年来的最低点。外卖、快递是我国全球领先且高速增长的新业态。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8-02

      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第十条 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对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废弃物的产生。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7-05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监督指导)在流通环节,督促乳品、饮料、酿酒等企业通过销售渠道建立本企业产品包装物回收机制;深入推进邮政快递业包装袋和封装胶带专项整治

      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21-06-18

      2017年11月,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在《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要提高到50%;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

      来源:光明日报2021-06-01

      对于近些年发展迅猛的电商和快递行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于2020年7月28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年底前,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

      来源:安徽网2021-05-31

      办法鼓励快递网点开展快递包装纸箱集中回收,推进快递包装材料和产品绿色设计。依法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来源:韶关发布2021-04-18

      第十三条 生产者、销售者应当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避免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减少包装废弃物的产生;对列入国家强制回收目录的产品和包装物按照规定予以标注,并进行相应的回收和处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