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污染家”相关结果161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2-04

“锰三角”花垣县花垣镇下瓦水至狮子桥片区电解金属锰企业腾退场地土壤污染治理项目“锰三角”花垣县锰渣库环境风险防控治理工程二、系统整治项目(18个)怀化市芷江县桃花溪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工程石鼓区团结片区...(湘江蒸水交汇处)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醴陵市生活饮用水安全暨渌水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工程项目红旗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浏阳河流域梨街道双桥港区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津市市胥家湖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吉首市乾州新区东北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平江县汨罗江流域颜家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工程永兴县西河口区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湘潭市雨湖区鹤岭北部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安化县洞天河清塘铺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宁远县舂水河区域

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大渡口区)2023-10-08

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1)联合体成员单位不能超过 2 家,联合体成员均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2)联合体牵头单位必须由施工单位承担。...(4)配合第三方效果评估单位通过环保主管部门备案评审,取得备案意见,达到将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地块移除重庆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的目标。

SGS这十年:扎根生态环境领域 见证生态文明建设每一阶段历史进程

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2022-10-17

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有效加强了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全国地下水考核点位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我们已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宝山钢铁、达能、中兴通讯、海尔智家等各行业头部企业提供了温室气体核查、产品碳足迹核查认证、碳中和认证等技术服务,加速企业客户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示范标杆,为碳达峰碳中和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达成做出贡献

《遂宁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重点项目投资超200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02

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情况调查,确定全市有污染地块11个。...全面消除明月河、米家河黑臭水体;取缔“10+1”小企业18家,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402家,淘汰燃煤锅炉131台、合计459.84蒸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31

开展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重点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工程。加强固体废物、化学品与重金属污染防治,大幅提升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能力。...武汉园博园、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等一批重大生态景观工程陆续建成。“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个、生态乡镇17个、生态村175个,创建市级生态乡镇28个、生态村458个。

贵州省建设用地<mark>土壤污染</mark>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12

三、系统录入地块信息调整情况根据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地块修复治理和地方核实情况,毕节市织金县熊家场乡糯冲村铅锌矿遗留场地(织金县金顺铅锌选矿厂)已治理并恢复生态,不再开发利用,同意并申请该地块移出地块管理平台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2-18

动态更新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将 821 家企业纳入名录管理,督促 落实土壤污染防治义务。...积极申请将雄安新区增列 为国家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开展先行先试,组织石家庄市 栾城区、辛集市开展省级先行区建设。组织实施国家土壤污染治 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提供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8

规划区范围东起鸳鸯湖、马家滩、萌城矿区的深部边界,西至白芨滩东界,延伸至积家井、韦州矿区西界,南起韦州矿区和四股泉矿区南端的宁夏与甘肃省界,北至宁夏与内蒙古省界,延伸至红墩子矿区,规划总面积4450平方公里...生态保护体系、污染治理体系、资源利用体系、绿色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工业园区绿化率达到15%,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亿吨并达到峰值,单位gdp能源消耗下降15%以上,二氧化碳减排途径取得重大进展,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向好,土壤污染风险有效防控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1

加快推进重点流域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支持株洲、 湘潭等城市有序推进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和腾退土地重金属及有机物污染环境调查评估与治理修复。...推行生产企业“逆向回收”等模式,健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畅通汽车、纺织、家 电等产业生产、消费、回收、处理、再利用全链条,支持打造家电销售和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链,开展城市静脉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城市典型废弃物的集聚化

关于公布《苏州市<mark>土壤污染</mark>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增补名单》的函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10-28

》(苏环办〔2019〕388号)相关要求,结合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情况,经筛查和各地确认,在苏州市 2021 年重点排污单位(土壤环境)的基础上,新增 127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并予以公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13

同一家企业事业单位可以同时属于不同类别的重点排污单位或重点环境风险管控单位。...(三)位于依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普查、详查中确定为土壤污染潜在风险高的地块,且涉及生产、使用、储运、处置或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在产企业。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27

181毫克/千克、142毫克/千克,分别超过《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30.75倍、23.91倍。...一、基本情况 金厂峪矿业公司是中国黄金二级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黄金)的子公司,持有金厂峪、桑家峪2个金矿地下开采矿权,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金厂峪镇。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8-16

各地要按照“就近就地、方便合理、安全规范”的原则,由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与市级生态环境部门派出机构共同商定若干家农药经营店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固废处理机构作为总回收站,并上报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8月9日福建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指导意见(试行)为了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中国冶炼行业场地<mark>土壤污染</mark>特征及分布情况

来源:土行者2021-08-13

罗谦等(2020)对贵州省都匀范家河铅锌矿区周围土壤进行分析,结果表明cd、pb和zn的平均含量分别达到贵州土壤背景值的 35.23、36.35、14.73倍,其中cd平均值含量超土壤风险管控值。...通过收集大量国内各个地区冶炼场地的最新污染数据,试图从全国尺度范围进行分析,反映中国冶炼行业场地的土壤污染状况。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7-02

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自治区完成“散乱污”企业治理 636 家、工业炉窑整治 371家、清洁取暖改造15.34万户、淘汰小锅炉524 台、火电超低排放改造410.85 万千瓦。...深入实施净土保卫战全自治区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制定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累计完成15955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1876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来源:汇业法律观察2021-06-04

固废管理不合规,尤其是危险废物的违规处置,常常导致严重的土壤污染;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监管,也常常是企业环境合规管理的薄弱环节。...2020年12月28日,平湖生态环境分局发现新仓一家经营染料公司的固体废物,该家公司委托给没有处置资质和能力的第三方导致了固废乱堆乱放的结果。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04-20

详情如下: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要求,有效防控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工程可能产生的健康与安全风险,指导相关工程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在工程设计

深圳市<mark>土壤污染</mark>状况调查报告评审通过情况汇总表(2019年1月-2021年3月)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2021-04-19

⑥本季度新增 10 家报告编制单位,自 2019 年 1 月起,共有 23 家报告编制单位退出我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市场。...报告编制单位如连续 4 个季度未提交新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将视为近一 年内未在我市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业务,不再纳入统计范围。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1-04-14

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102个县(区)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首次摸清了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全力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8万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万家。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陕西省排名全国第三,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彰。

来源:济南生态环境2021-02-22

位于济南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路家村东的山东塑料试验厂原厂区场地主要污染物为镍,污染面积约79平方米,总土方量约39.5立方米。...目前,根据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修复目标值,已完成了污染地块的治理修复工作,成为按照2019年1月颁布的《土壤污染防治法》规定的新要求、新标准和新程序,“全流程、整链条”完成治理修复的第一个污染地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