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耕地土壤防治”相关结果5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2022-04-26

完成耕地土壤质量类别划分,实施分类管理,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示范,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措施到位率100%,农产品监测达标率90%以上,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四是建设用地安全利用严格监管。...李智广:一是土壤防治体系逐步构建。建立健全省级土壤污染防治法规标准体系,出台1项省级法规,发布9项标准,印发规划或方案10余项,中央和省级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4.3亿,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撑不断强化。

土壤修复行业潜在总值5.2万亿 该如何打开这个万亿级别的市场?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08-11

年土壤修复行业在资金构成方面较往年基本一致,其中,工程类业务资金中,工业污染场地资金占主要部分,约90.5亿元,咨询类业务资金约22.6亿,也即2020年土壤修复市场中工业污染场地总规模约100多亿元,再加上耕地...大会议题双碳目标下, 土壤环境的挑战与应对“十四五”期间,土壤防治基本思路和治理路径研究土壤样品前处理技术现状分析和标准解读土壤地下水污染工程项目风险管控思路分析热点话题一土壤样品采集技术、样品制备与保存技术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6-28

土壤防治不仅有人管,还发挥出1+1+13的效应。”...像这样的示范片区,如今已包含了6个乡镇在内的3.2万亩耕地

我国土壤修复市场空间过万亿 工业场地修复盈利模式及前景被看好

来源:韦伯咨询2020-10-26

全国土壤修复市场潜力高达万亿规模2014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达16.1%,其中轻微、轻度、中度和重度污染点位比例分别为11.2%、2.3%、1.5%和1.1%;我国现有耕地中,有相当数量耕地受到中度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3-12

(二)要加强资金筹措耕地土壤防治工作属于地方事权,各地要主动争取和加大本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地将耕地污染防治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中,抓好组织管理,细化任务分工,责任靠实到人,认真分析工作滞后的原因,有针对性的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张荣:耕地土壤污染治理与效果评价

来源:高能环境修复2019-08-09

2 耕地土壤防治工作-标准名录在标准制定上,组织制定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120余项,全面加强规范耕地土壤环境安全管理。...3 耕地土壤防治工作-调查监测与示范1、土壤详查:2016年12月,国家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启动“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

来源:CSER土壤修复平台2019-03-11

全国人大代表万连步表示,耕地是宝贵的农业资源,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势在必行。...此外,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业遂表示,今年,我国将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深入开展土壤防治工作。

中国土壤污染防治技术体系建设思考

来源:《土壤学报》2018-09-21

据此,本研究以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为主要研究对象,农用地主要指可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耕地,建设用地主要指城市建设用地中的工业用地。...同时,农用地和建设用地污染特征、风险传播途径以及资金渠道等存在较大差异,“土十条”也提出了针对性的策略,在制定地方土壤防治方案时需要差异化对待。(3)科学化。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8-05-30

避免重症轻治,也要避免过度治理,既要抓好珍贵的耕地,也要管好工业用地。由于耕地性质的特殊性,所以近年来我国在耕地保护上不遗余力。...夯实制度屏障,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加快落实防护和修复方案,逐步建立起土壤防治和土壤生态修复体系,正在一步步推进中。地载万物,厚之,珍之;爱之,护之。

来源:聚睿鑫诚2018-01-12

这将填补我国在土壤防治过程中的标准空白,更将促进土壤修复整个产业链的发展。...2016年5月土十条发布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对污染地块和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出了目标。

2017年土壤修复行业报告之土壤修复企业格局(附69家企业常用技术和2017中标项目)

来源:固废观察2017-11-22

2016年5月土十条发布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对污染地块和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出了目标。...这将填补我国在土壤防治过程中的标准空白,更将促进土壤修复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2017-10-31

2016年5月土十条发布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对污染地块和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出了目标。...这将填补我国在土壤防治过程中的标准空白,更将促进土壤修复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修复市场容量大土壤修复市场的热度不只表现在业务前景上,更表现在市场布局的争夺上。

2017年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09-19

有机物滴滴涕多环芳烃超标最严重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二)土壤防治政策制定提速,2017年政策体系基本成型2016年5月土十条发布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对污染地块和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出了目标。

来源:金华晚报2017-07-27

市政府每年对工作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并与土壤污染防治相关专项资金分配挂钩;自2018年起,对未完成土壤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或工作责任不落实的

【老铁必看】关于对土壤修复行业的一些认识

来源:神州土地研究院2017-06-16

自 2014 年起,政府高频出台土壤防治相关文件,对土壤污染防治问题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该行业发展以政策为导向,相关立法的完善将推动行业发展。...据有关专家预测,我国耕地修复市场空间便达将近 4 亿万元,而场地修复和矿山修复市场容量也超过 6000亿元。

2017年中国土壤修复、危废、环卫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05-30

土壤污染特性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2014年4月17日,环保部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了《全国土污染状况联合调查公报》,该报告调查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陆地国土,调查点位覆盖全部耕地,部分林地、草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2017-03-30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土壤防治职责由自然生态保护司兼任,独立成司后,土壤...在所有污染地块中,耕地土壤污染最为严重,点位超标率高达19.4%。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3-24

一般而言,农业生产活动是造成土壤污染的重要原因,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投入品的不合理使用和畜禽养殖等,导致耕地土壤污染,因此在土壤防治中需严控化肥农药使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1-07

三、主要任务(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做好土壤防治基础工作。1.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建立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牵头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机制。...各市、县(区)要将符合条件的优先保护类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严格保护,确保其面积不减少、土壤环境质量不下降,除法律规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选址确实无法避让外,其他任何建设项目不得占用。

来源:凤凰湖北2016-12-12

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湖北在全国率先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诞生我国首个地方性土壤污染防治法规。...环保部门调查显示,我省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佳、部分地区污染较重,主要存在重金属镉超标、耕地滴滴涕超标和采油区石油类污染、化工企业遗留地污染等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