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网格化治理”相关结果841

      来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24-04-03

      第七条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加强本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机构和人员,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建立并实行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制止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延边州大气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2024-01-08

      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提升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制定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工作相关方案,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管和五级包保责任体系,利用气象、环境监测、卫星遥感等信息化手段管控。推进“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划定188个环境管控单元。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2023-12-26

      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实现。...提升园区监控网络效能提升园区网格化监测和污染热点筛查能力。应用传感器、无人机搭载技术、主被动遥感和快速走航等技术手段,建立针对特征污染物的高密度、立体化、差异化监测与快速精准溯源体系。

      湖南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全面竣工投运!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12-13

      开展网格化排查,摸清管网脉络,完成主次管网普查254公里,管网检测197.5公里,综合管线探测830.6公里,排口调查与溯源171处,入户调查4017户,雨污混错接调查2361处,实现对城市管网设施的全面摸排...临湘临鸭路明挖填沥青雨污分流及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临湘市水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

      来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23-12-04

      第七条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加强本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相应机构,配备必要人员,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建立并实行常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事项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劝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11

      要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建立立体化、网格化环境监测体系,健全环境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污染隐患,守牢生态环境底线。...三省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治理措施,扎实推进“锰三角”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2023-09-15

      各区住建委要落实网格化扬尘治理要求,在企业、项目全面自查的同时,同步对区管项目、辖区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情况,台账建立及整改情况以及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对列入必查点位和项目,利用视频...四、专项治理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房屋市政工程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行动,治理行动不分阶段,企业项目自查与各区排查、市级督查同步进行持续开展。

      来源:荆门市政府2023-09-11

      第十四条【市场化机制和第三方治理】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可以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协同进行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第二章 监督管理第九条【基层政府、自治组织责任】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开展本行政区域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协调处理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2023-09-01

      各设区市要认真总结重点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经验,形成重点行业污染问题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和部门专业化检查协同联动,有效实现污染风险隐患全量发现、快速处置和闭环管理,严防重点行业污染问题反弹复发。...烧结砖、玻璃制造等2个行业,重点淘汰高硫分燃料,提高烟气收集治理水平。化工行业重点推动生产工艺装备改造提升,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全源收集治理和废水管廊建设。

      来源:眉山市人民政府2023-08-30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在县(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做好本行政区域大气环境保护工作,建立网格化监管和日常巡查机制,加强隐患排查。...第十五条【其它污染物治理】 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畜禽、水生动物养殖业和种植业等农业生产导致恶臭气体排放的监督管理和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恶臭排放的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江苏省司法厅2023-08-28

      第六条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加强本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相应机构,配备必要人员,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建立并实行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制止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并向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报告

      来源:​深圳政府采购网2023-08-17

      深圳政府采购网发布龙华区大气污染减排精细化治理服务项目采购公告,服务总体要求:完善龙华区环境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环境和气象监测监控系统的功能;通过监测数据分析研判,抓住特控区域的环境空气改善空间

      来源:银川生态环境2023-08-04

      环境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缺乏现场快速检测等有效手段,走航监测、网格化监测等应用不足。...治污设施建设质量良莠不齐,导致存在应付治理、无效治理等现象。一些企业由于设计不规范、系统不匹配等原因,即使选择了高效治理技术,也未取得预期治污效果。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2023-07-27

      (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生态环境厅等,各市〔州〕人民政府)——城镇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升,2023和2025年,城市智慧化改造覆盖率分别达70%、100%,社区网格化管理覆盖率分别达98%、100%,卫生城镇创建覆盖率分别达85%、100%,亿元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分别控制在

      天津河西区“区块链+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揭牌!

      来源:中国环境2023-05-18

      (任效良摄)据了解,该试点将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网格化区域生态环境管理平台,统筹推进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污染防治,依托“区块链+无废河西”应用场景及小程序,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

      赛宝分布式能源站(储能)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来源:中晶环境2023-04-21

      陈容表示,赛宝分布式能源站(储能)项目将助力松江区小昆山镇向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壮大,为持续推进小昆山镇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不断开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示范镇做出贡献...农林垃圾变废为宝,产出绿电,依托赛宝储能技术与设备建设分布式储能站,并通过自主创新的“来电啦app”移动充电桩为居民生活、交通出行提供可再生绿色电能,最终构建起“储发一体式的总站——储充一体式的分站——网格化分布式移动充电桩

      来源:海南生态环境2023-04-21

      重点工业园区实施vocs网格化监测,建立重点vocs排放企业厂界、扩散途径、园区边界、敏感区域等“点线面域一体化”vocs自动监测网络。...三是推进油品储运销治理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3-04-12

      明确各级人民政府有关职责,细化了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的职责,要求街道(乡镇)将土壤污染防治纳入网格化管理。...聚焦“住得安心”,加强建设用地风险防控,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存在潜在污染的工业企业及有关设施,提出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等要求,实现了调查、评估、治理等全链条管控。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3-03-22

      方案指出,2023年,沿海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岸上管、流域拦、海面清”的海漂垃圾综合治理机制,着力提升“一县一公司”海上环卫队伍专业化、现代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海漂垃圾治理常态化、动态化、网格化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7

      健全全过程环境防控体系,持续加强新污染物治理。...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强化城市医疗集团网格化布局管理机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支持县级医院能力建设,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