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蓄热式电石生产”相关结果35
魏一鸣:关于我国实现碳中和的对策与建议

来源:北理工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2021-04-05

化工行业乙烯、甲醇、电石等关键产品碳排放将继续增长,其达峰时间可以略晚于全国碳达峰时间。建筑、交通等民生部门可以在“十五五”甚至“十六五”期间达峰,力争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化工行业加速推广先进煤气化技术,推动原料结构轻质化发展和现有先进生产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建筑部门提高采暖制冷效率,提升电气化水平,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能源,争取实现2030年电气化水平上升至65%。

来源:证券日报2018-06-08

有神雾环保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司未来还将继续积极践行乙炔+的产品战略,依托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所生产的低成本、低污染、低排放的乙炔,向乙炔下游制乙烯、聚乙烯、乙二醇、芳烃等产品线进行延伸和布局

山西省节能环保产业2018年行动计划(附重点企业、项目和技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02

重点推广串联式连续球磨机及球磨工艺、大规格陶瓷薄板生产技术及装备、高效降膜式蒸发设备节能技术、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热风炉优化控制技术、焦炉上升管荒煤气显热回收利用技术、机床用三相电动机节电器技术、空压机节能驱动一体机技术

来源:点绿科技2017-09-30

神雾环保从7月份至今仍在重大资产重组的神雾环保9月份没啥重大消息传来,仅9月16日公告称其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荣获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技术创新一等奖。

神雾环保获招商证券力挺:神雾环保港原项目调研纪要——从港原以及<mark>电石</mark>说开去

来源:招商证券2017-06-13

更是对电石技术的革新提出了新的要求。神雾环保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则是在密闭式电石炉基础上进行的再一次颠覆式的技术革新,港原项目是神雾环保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的起点。

神雾环保组织投资者走进港原项目[组图]

来源:中国网2017-06-12

投资人对港原项目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6月9日,神雾集团组织近百名投资者走进港原工厂现场考查、调研。...中国网董宁摄影神雾环保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乙炔化工新工艺颠覆了现有的以煤炭气化为龙头的现代煤化工工艺,新工艺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为核心,在生产低成本乙炔的同时,还能生产出大量低成本的合成气、石油、天然气等

来源:新华网2017-06-05

上市公司神雾环保的煤炭-电石-乙炔-乙烯煤化工新工艺,其核心电石段项目已稳定运行超过一年,首个全产业链项目有望于2018年底投产。...神雾节能则专注于推动冶金生产工艺的技术革命,其生产工艺可解决低品位矿、黑色有色冶炼渣及采选后的尾矿、炼铁行业流程再造等冶炼中的世界级难题。

发改委工信部行业协会都不理睬 神雾环保颠覆性工艺有多少含金量

来源:富凯财经2017-04-10

同时,采用蓄热式燃烧技术和高温物料密闭保温热送技术,生产1吨电石耗电量从3150度降低为2500度,综合能耗降低20%。...此外,生产1吨电石还副产出70千克人造石油和260立方米煤气,附加值提升15%以上。

来源:中证网2016-11-07

鉴定意见称,该成果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解炉技术与电石冶炼技术耦合,通过对干法细粉成型、蓄热式热解炉、高温固体热装热送、电石冶炼等技术的集成,形成了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成套工业技术与装备。

来源:环保万维网2016-08-25

神雾环保:中国化工领域节能环保中坚力量集团注入神雾环保的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与新型电石预热炉系统技术有效结合,形成神雾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

来源:点绿网2016-08-09

内蒙古港原项目是神雾环保将电石预热炉+蓄热式高温燃烧技术应用在电石领域的第一个项目。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电石预热炉+蓄热式高温燃烧技术在电石领域首获工程化成功应用,开启化工领域燃烧技术新革命。

来源:点绿网2016-07-21

内蒙古港原项目是神雾集团将电石预热炉+蓄热式高温燃烧技术应用在电石领域的第一个项目。...据了解,新一代燃烧技术生产电石,具备较强的经济性,可在电石领域进行大面积推广,为煤制乙炔法节能新工艺的下游应用提供可能性。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7-18

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将利用甘肃当地丰富的煤炭、石灰矿等资源,并将采用神雾集团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煤炭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节能脱硝一体化新工艺、乙炔加氢...截至7月13日,dmto装置已累计生产聚合级乙烯、丙烯合计约65.29万吨;pp装置累计生产各类牌号的聚丙烯约30.32万吨。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7-15

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将利用甘肃当地丰富的煤炭、石灰矿等资源,并将采用神雾集团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煤炭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节能脱硝一体化新工艺、乙炔加氢制乙烯新工艺等多项节能减排新工艺,生产电石中间产品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7-14

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将利用甘肃当地丰富的煤炭、石灰矿等资源,并将采用神雾集团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煤炭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节能脱硝一体化新工艺、乙炔加氢制乙烯新工艺等多项节能减排新工艺,生产电石中间产品

来源:中国网2016-07-12

此次兰洽会,双方再度携手投资合作煤炭分质清洁利用多联产40万吨/年pe项目,本项目将充分利用甘肃当地丰富的煤炭、石灰矿等资源,并将全面采用神雾集团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煤炭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节能脱硝一体化新工艺

来源:新华网2016-06-24

据介绍,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是全球首创的煤化工新技术,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为核心,对煤炭进行分质分级梯级利用,最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同时,也将加速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快速进入化工产品生产时代:煤炭将从燃料变为原料,太阳能、风能将作为清洁的电力来源融入化工产品生产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5-23

项目采用北京神雾集团的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电石法乙炔加氢制聚乙烯工艺及褐煤、长焰煤的热解提质新工艺。...项目以长焰煤、生石灰为原料,生产聚乙烯,同时将副产的高附加值热解气、电石炉尾气、煤焦油,经过深加工生产合成甲烷气、h2、溶剂油、燃料油,产生的废渣(电石渣)生产水泥熟料。

来源: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旬刊2016-05-12

4、在化工行业,推广焦炉气化工、发电、民用燃气,独立焦化厂焦化炉干熄焦,节能型烧碱生产技术,纯碱余热利用,密闭式电石炉,硫酸余热发电等技术,对有条件的化工企业和焦化企业进行节能改造。...二、现有技术目前,余热余压在企业得到利用的主要技术有:1、在钢铁行业,逐步推广干法熄焦技术、高炉炉顶压差发电技术、纯烧高炉煤气锅炉技术、低热值煤气燃气轮机技术、转炉负能炼钢技术、蓄热式轧钢加热炉技术。

来源:投资无疆2016-04-19

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既颠覆了传统电石生产工艺,也颠覆了现有的以煤炭气化为龙头的现代煤化工工艺,在目前国际石油价格低迷的形势下,在国内外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行业独树一帜,不仅能大幅度地降低电石的生产成本,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