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钢铁生产

钢铁生产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钢铁生产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钢铁生产最新动态。了解钢铁生产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钢铁生产”相关结果359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2023-08-10 17:33:30

短流程炼钢或者更严谨的说是钢铁生产短流程,突出特点在一个“短”字。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中冶赛迪信息2023-07-03 11:35:37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的流动与循环串联起钢铁生产的各个环节,在钢铁生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宝钢股份2023-02-03 09:15:33

刘先生具有丰富的钢铁生产、企业管理、低碳冶金管理经验。

“双碳”背景下的中国焦化行业发展(一)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22-09-16 16:15:40

而在钢铁生产全流程中,铁前各工序二氧化碳排放占钢铁生产全流程二氧化碳排放的85%以上。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9-05 10:54:33

首先,“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对钢铁总量的需求仍将保持较大规模,在钢铁生产总体规模难以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总量降碳空间非常有限。其次,钢铁行业结构调整仍需时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国家出台《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提出对钢铁生产中的所有环节实施升级改造,并对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大宗物料产品清洁运输都提出控制指标或控制措施。

类别:VOCs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6-20 08:48:38

其中,燃煤的开采、电力和钢铁生产以及散煤排放对pm2.5浓度贡献最大(约50%),而石油开采、炼制以及各种交通运输设施的燃油燃烧对臭氧浓度贡献最大(约47%)。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2021-11-23 08:11:34

电炉炼钢目前发展条件成熟、节能环保,我国应采用更加低碳电炉炼钢,减少钢铁生产中碳排放量。...氢能炼钢是利于氢气替代一氧化碳做还原剂炼钢,还原过程中没有二氧化碳的排放,可实现钢铁生产完全脱碳,是未来发展方向。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人民银行2021-11-22 09:17:43

2020 年以来钢铁生产所需的炼焦煤、焦炭和废钢等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升了企业生产成本,对钢铁产业的供应链安全带来挑战。其次,产能释放压力上升。

类别:碳交易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21-11-02 09:57:24

iso/tc17为指导钢铁企业计算碳排放水平发布了iso14404-1《钢铁生产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计算方法第1部分:转炉炼钢》等系列标准。

“能耗双控”政策对钢铁行业影响的初步评估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我的钢铁网2021-09-28 11:47:33

事实上,今年的“能耗双控”从年初开始就已经开始执行,只不过当时对铁合金影响较大,还没有对钢铁生产产生重大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冶金报社2021-09-28 10:03:52

何文波从钢铁生产、进出口、价格、效益、经营水平等5个方面整体回顾了今年1-8月份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第一,钢铁生产保持增长,近几月环比下降。...从全球钢铁生产情况看,世界钢协发布数据,1-7月份全球钢产量约11.65亿吨,同比增长12.4%;若扣除中国,同比增长18.6%。“这说明全球经济快速恢复,对钢材需求明显增加。”何文波说。

“双碳”目标落实 钢铁业减污降碳势在必行

类别:碳交易来源:上海有色网2021-09-24 09:40:05

钢铁行业节能减排途径钢铁生产可分为以铁矿石为原料的“高炉—转炉”长流程和以废钢为原料的电炉短流程两类,后者比前者吨钢减少1.7吨二氧化碳排放、3吨固体废弃物,绿色效益明显。

节能减排 低碳未来——第四届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9-19 16:11:11

梁希认为钢铁行业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有五种:一是由高炉—转炉法转向电弧炉冶炼法;二是在冶炼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三是提升生产配套设施绿色水平;四是购买“森林碳汇”;五是针对钢铁生产特点开发应用 ccus 技术

能源变“轻” 金融变“重”!碳中和将重塑产业格局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金研究院2021-09-18 10:02:28

以钢铁行业为例,由于钢铁生产严重依赖燃煤等化石能源,其碳排放量占中国能源

与电炉相比 高炉加废钢是否更节能、环保、经济?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冶金报社2021-09-14 13:48:24

随着我国废钢积蓄量和产生量的快速增加,发展废钢电炉炼钢已成为降低我国钢铁生产巨大能量消耗和解决环保问题的有效手段,成为新的发展热潮。

中国钢铁工业碳达峰及低碳转型路径

类别:碳交易来源:钢铁2021-09-03 10:15:00

地方区域是落实国家碳达峰任务的责任主体,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和两广地区4个具有不同钢铁生产特点的重点区域碳排放进行研究,并分析了区域达峰方案。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新网2021-08-25 13:31:53

欧盟也在向钢铁生产行业施加压力,促使其竞相转型研发绿色钢铁。钢铁生产碳排放巨大几十年来,钢铁生产一直是二氧化碳排放最大的来源之一。...市场呼唤绿色钢铁有鉴于此,欧盟向域内钢铁生产行业施加了转型压力,要求其强制购买污染权。

钢铁企业如何参与碳交易?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2021-08-24 08:24:13

因此,加大废钢资源回收利用,选择碳排放强度较低钢铁生产工艺流程,降低铁钢比是实现碳减排的有效途径。...“不同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碳排放存在较大差异。高炉长流程平均吨钢排放量两吨左右,而电炉短流程生产工艺流程平均吨钢排放量为0.6吨左右。”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工业新闻2021-08-13 09:44:20

但是,为了实现《巴黎协定》2.0℃温控目标,2050年全球钢铁行业直接碳排放总量要比2019年减少55%,所以钢铁生产碳排放强度到2050年必须降低60%,即吨钢碳排放从目前1.4吨降到0.6吨。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08-09 14:18:24

不过,在近日召开的2021(第十二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新创坦言,“‘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对钢铁总量需求仍将保持较高规模,在钢铁生产总体规模难以大幅下降的背景下,

德龙与九江强强联合 将进一步参与唐山地区钢铁资源整合!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德龙集团2021-08-04 08:34:24

2019年,德龙集团参与混改成立新天钢后,钢铁生产能力提升至3500万吨,位列国内民营企业前三、全球前十,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钢集团金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2021-07-30 10:55:16

钢铁生产过程中净消耗的化石燃烧产生的co2排放,包括焦炉、烧结机、高炉等炉窑燃烧的洗精煤、无烟煤、烟煤、焦炭的排放,以及厂内用于生产运输的火车、汽车用汽柴油产生的排放。

钢铁行业碳中和专题研究报告:钢铁行业碳中和现状与减碳路径分析

类别:碳交易来源:华宝证券2021-07-29 10:24:00

钢铁生产过程中净消耗的化石燃烧产生的 co2 排放,包括焦炉、烧结机、高炉等炉窑燃烧的洗精煤、无烟煤、烟煤、焦炭的排放,以及厂 内用于生产运输的火车、汽车用汽柴油产生的排放。

国内钢铁行业碳中和路径

类别:碳交易来源:远东资信2021-07-29 09:56:15

目前国内钢铁行业实现碳中和主要有如下几个可行路径,包括将部分产能由高炉—转炉法转向相对更低碳的电弧炉冶炼法,在冶炼过程中使用氢气等可再生能源,提升钢铁生产配套实施绿色水平,针对钢铁生产特点开发应用ccus

国内首家千万吨规模短流程钢铁集团在川成立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川观新闻2021-07-28 08:52:45

近年来,国内大量钢铁企业纷纷重组整合,行业集中度正在加快提升,但我国钢铁行业国际竞争力与世界钢铁生产大国的地位不匹配,且与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产业政策要求有较大差距。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社2021-07-21 09:56:56

钢铁生产可分为以铁矿石为原料的“高炉—转炉”长流程和以废钢为原料的电炉短流程两类,后者比前者吨钢减少1.6吨二氧化碳排放、3吨固体废弃物,绿色效益明显。

李新创院士:“五度思维”统领钢铁行业低碳转型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21-07-17 08:21:26

发挥钢铁生产流程能源加工转化功能,构建以钢铁生产为核心的能源产业链,与周边工业企业、居民及商业用户等实现煤气、蒸汽、氧气、氮气、氩气、水等互供,替代区域内能耗、污染物、碳排放较高的供应设施,实现区域能源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7-12 13:06:55

钢铁生产工序较为繁琐,主要包括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焦化等多个工序,每个工序均设置了专门的有组织污染物排放口,而且在物料运输、储存等环节还存在着大量的无组织排放源。

类别:碳交易来源:CCUS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21-07-09 11:12:40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预测表明,到2050年,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累计直接减排量将占全球钢铁生产减排量的16%,需要具备年捕集4亿吨co2的能力。...现有的高炉和氧气顶吹转炉(bf-bof)等钢铁生产设施可以进行改造,帮助减少排放。欲实现能源与气候的诸项目标,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改造应着重于相对较新的高炉-氧气顶吹转炉炼钢设施。

类别:碳交易来源: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2021-07-07 09:55:11

许召元说,至于未来钢铁生产究竟是采用长流程、还是短流程,包括部分企业开始研发采用氢还原法炼钢,需要由企业根据外部环境,根据各种技术的进步和成熟程度,进行综合成本效益比较而确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