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吹脱法

吹脱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吹脱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吹脱法最新动态。了解吹脱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吹脱法”相关结果79个
突发环境事件中典型水污染物应急去除技术及案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4-21 14:04:57

受污染水的自来水厂应急处理情景在受污染水的自来水厂应急处理情景中,由于水处理设施都经过防渗处理,且不存在水生生物保护问题,加药、混合、沉淀、过滤和监测设施较为完备,因此可采用活性炭吸附、化学沉淀以及化学氧化法和曝气吹脱法等技术去除污染物

观点回溯 | 无需刻意从污水处理过程中回收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1-28 08:55:40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技术就是氨氮吹脱法,图1为某养猪场污泥消化液利用氨氮吹脱法回收氨氮装置。...致使氨氮吹脱法氮回收成本比工业合成氨成本高出10倍以上。况且,一方面,经过氨氮回收的污水仍需传统脱氮处理方能实现达标排放,氮回收并不能显著降低污水厂处理脱氮运行成本。

高效<mark>吹脱法</mark>+折点氯化处理高氨氮废水案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1-08-06 09:20:27

吹脱法去除废水中的氨氮,控制吹脱效率高低的关键因素是温度、气液比和ph。...吹脱法用于脱除水中氨氮,即将气体通入水中,使气液相相互充分接触,使水中溶解的游离氨穿过气液界面,向气相转移,从而达到脱除氨氮的目的。

物化法除氨氮的技术汇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4-12 09:27:17

1、吹脱法吹脱法的基本原理是气液相平衡和传质速度理论。...吹脱法在低温时氨氮去除效率不高。采用超声波吹脱技术对化肥厂高浓度氨氮废水(例如882mg/l)进行了处理试验。

什么是氨氮<mark>吹脱法</mark>?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3-16 09:20:33

一、什么是氨氮吹脱法?氨氮吹脱法是利用气体分离定律(亨利定律)通过气体分压不同,将游离态氨氮吹脱出废水的一种方法!...2、氨氮吹脱法的优缺点优点吹脱法用于处理高浓度氨氮废水具有流程简单、处理效果稳定、基建费和运行费较低等优点,实用性较强。

脱氨膜处理高氨氮农药废水的中试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1-03-04 10:22:03

3 脱氨膜应用特点对于高氨氮废水处理,目前常用的工艺主要有吹脱法、蒸氨法。脱氨膜与这两种工艺的特点评价分析见表 2。...氨氮废水的处理一直是环保行业关注的重点,主要处理方法有氨吹脱法、反渗透法、化学沉淀法、电化学氧化法、生物法等。然而近年来氨氮废水的处理逐渐由“除去氨氮”转变为“回收氨氮”的理念。

化学沉淀-吸附法处理电镀废水的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电镀与环保》2020-11-17 14:11:59

目前电镀废水中氨氮的处理方法包括生物法、 吹脱法、化学沉淀法、吸附法及折点氯化法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10-26 09:00:02

(一)物化法1、吹脱法在碱性条件下,利用氨氮的气相浓度和液相浓度之间的气液平衡关系进行分离的一种方法。一般认为吹脱效率与温度、ph、气液比有关。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10-22 09:10:47

吹脱法存在一些缺点,如吹脱塔内经常结垢,低温时氨氮去除效率低,吹脱的气体形成二次污染等。吹脱法一般与其它氨氮废水处理方法联合运用,用吹脱法对高浓度氨氮废水预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处理新视野2020-09-22 09:29:37

物化除氮物化除氮常用的物理化学方法有折点氯化法、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吹脱法、液膜法、电渗析法和催化湿式氧化法等。...3 氨氮废水处理的主要技术目前,国内外氨氮废水处理有折点氯化法、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吹脱法和生物脱氨法等多种方法,这些技术可分为物理化学法和生物脱氮技术两大类。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2020-09-17 08:54:03

另一种是废酸资源化回收法,常见的处理工艺包括硫化法,硫化电渗析法,硫化-电渗析-蒸发法和硫化-蒸发吹脱法等。有色行业废酸成分复杂,回收难度大,技术门槛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8-10 13:07:17

回收酚的方法有溶剂萃取法、蒸汽吹脱法、吸附法、封闭循环法等。含酚质量浓度在300mg/l以下的废水可用生物氧化、化学氧化、物理化学氧化等方法进行处理后排放或回收。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天津森诺2020-07-16 11:05:17

⑵空气吹脱法空气吹脱法是使废水作为不连续相与空气接触,利用废水中氨的实际浓度与平衡浓度之间的差异,使氨氮由液相转移至气相而达到废水脱氨的目的。...通常认为空气吹脱法比较适用于1000mg/l以下的较低浓度氨氮废水的处理。

高低浓度氨氮废水处理工艺的对比!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6-16 08:49:21

因此,吹脱法一般与其他氨氮废水处理方法联合运用,用吹脱法对高浓度氨氮废水进行预处理。最佳吹脱工艺条件,见表1。...空气吹脱法的效率虽比蒸汽法的低,但能耗低、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在氨氮总量不高的情况下,采用空气吹脱法比较经济,同时可用硫酸作吸收剂吸收吹脱出的氨氮,生成的硫酸铵可制成化肥。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广州化工2020-04-28 10:43:48

1. 2 气提、吹脱法气提、吹脱法是指将一股载气气体吹入废水中,使气体和液体充分接触,从而使溶液中某些易挥发性物质变成气体,从而达到净化溶液的目的,若载气气体为水蒸气则称为气提,若载气气体为空气则称为吹脱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城镇建设》2020-04-21 16:06:48

(三)运用吹脱法当前,工业废水处理厂广泛运用吹脱法,这是一种常用的废水处理方法,应用吹脱法进行废水处理工作能够高效完成废水处理工作,主要在于吹脱法在实际运用中能快速处理废水中的硫化物、重金属,无需耗费人力就可以启动鼓气泵设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处理2020-02-05 13:58:02

吹脱法去除废水中的氨氮,控制吹脱效率高低的关键因素是温度、气液比和ph。...吹脱法用于脱除水中氨氮,即将气体通入水中,使气液相相互充分接触,使水中溶解的游离氨穿过气液界面,向气相转移,从而达到脱除氨氮的目的。

天然气和页岩气高含盐开采废水脱氨氮技术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01-03 09:07:07

吹脱法受温度影响较大,在温度较低的时间和地区,处理效果会大大降低;离子交换法目前在国内多采用树脂和沸石作交换剂,虽能去除部分氨氮,但原料价格高、吸附容量低,且再生液的氨氮仍需处理;折点氯化法处理效果较好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防护工程2019-12-05 10:18:42

结果表明,利用蒸氨-吹脱法处理法后出水氨氮可降低至600mg/l以下,经过进一步处理可达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但蒸氨-吹脱法工艺成本较高,不适于水量大,氨氮含量低的水量。...关键词:氮;磷;废水1废水脱氮技术 1.1吹脱法吹脱、汽提法对于脱除水中溶解气体和某些挥发性物质有较好的效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9-12-02 17:23:03

2 结果与分析2.1 吹脱法2.1.1 回归模型的建立及分析由表 1 得到实验结果见表 2。...吹脱法是一种常用的脱除高浓度氨氮的有效方法, 该方法不需要添加特殊的药剂,除氨效果稳定,操作简单易控制,且吹脱率可达 90%以上,是一种有效的高浓度氨氮废水的预处理方法。

浅谈地下水修复技术:原位物理化学修复技术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守沪净土2019-09-29 16:07:33

1.空气吹脱法(air sparging)空气吹脱法是在受污染地下水的原位将压缩空气鼓入受污染的含水层,注入的空气会在含水层土壤的孔隙中发生横向和纵向的迁移,从而形成了一个地底下的吹脱系统,通过污染物从水相向气相转移的挥发作用去除地下水中的污染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8-26 17:06:03

2.1 物化处理法2.1.1 物理处理(1)吹脱法吹脱法是将垃圾渗滤液的ph值调整为7以上,辅以空气,渗滤液中的nh3-n由离子态转变为分子态并随空气脱离渗滤液,从而达到去除nh3-n的目的。

废水处理技术不断创新 工业氨氮废水处理方法尤为关键!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金智创新2019-07-16 10:03:10

高浓度氨氮废水的处理技术对于氨氮浓度高的工业废水,常用的处理技术有吹脱法和化学沉淀法。吹脱法:将空气引入废水中以促进易挥发性溶质溶解气体从液相转移到气相中,最终实现废水处理的过程称为吹脱。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7-15 09:07:56

吹脱法在低温时氨氮去除效率不高。采用超声波吹脱技术对化肥厂高浓度氨氮废水(例如882mg/l)进行了处理试验。...本文为您介绍:1、吹脱法在碱性条件下,利用氨氮的气相浓度和液相浓度之间的气液平衡关系进行分离的一种方法。一般认为吹脱效率与温度、ph、气液比有关。而控制吹脱效率高低的关键因素是温度、气液比和ph。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广东化工》2019-07-11 14:49:32

例如,应用吹脱法、汽提法或磷酸铵镁沉淀法回收氨氮;利用膜分离法或混凝法提取腐殖酸肥料。但是,目前相关技术仍存在能耗高、二次污染大、设备结垢严重或产品纯度低等问题,限制其实际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工业技术》2019-06-05 09:16:01

2 含氨氮废水常用处理技术(1)吹脱法。...为排除含氨氮废水对环境、水生生物以及人体等带来威胁,必须要及时采取可靠措施进行处理,常见的如吹脱法、膜技术、吸附法、化学沉淀法以及生物法等,将氨氮含量控制在允许指标内,将其对外界带来的影响控制到最小 。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新课堂2019-02-18 10:52:57

2、氨吹脱包括蒸汽吹脱法和空气吹脱法,其机理是将废水调至碱性,然后在吹脱塔中通入空气或蒸汽,经过气液接触将废水中的游离氨吹脱出来。此法工艺简单,效果稳定,适用性强,投资较低。但能耗大,有二次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世界订阅号2019-01-22 09:11:10

② 氨吹脱法包括蒸汽吹脱法和空气吹脱法〔2~4〕,其机理是将废水调至碱性,然后在吹脱塔中通入空气或蒸汽,经过气液接触将废水中的游离氨吹脱出来。此法工艺简单,效果稳定,适用性强,投资较低。

渗滤液试验到底多危险?看专业推测及史上最全实验室安全指南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净水技术2018-12-28 09:09:57

脱除垃圾渗滤液中的高氨氮,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法,吹脱法、生化法鸟粪石沉淀法。 吹脱法吹脱法,是一种物理处理方法。它通过投加碱,再鼓入空气,将水中的氨氮转移到空气中来。

类别:污泥来源:《防护工程》2018-11-22 17:38:22

2.1.2 吹脱法去除氨氮ph10时, 氨氮主要以nh3存在, 采用吹脱法可以将其去除。...吹脱法对高ph、高碱度的深度脱水污泥水的氨氮去除具有更好的效果, 并能同步降低污泥水ph, 有助于其后续处理。深度脱水污泥水吹脱时, 需要考虑碳酸钙结垢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