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巴黎会议

巴黎会议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巴黎会议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巴黎会议最新动态。了解巴黎会议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巴黎会议”相关结果47个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类别:碳交易来源:气候变化经济学2021-10-18 08:53:49

这是自1995年联合国大会,特别是京都会议(1997年)、波恩会议(2001年)、巴厘会议(2007年)和巴黎会议(2015年)以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各缔约方(国家)对减排作出了越来越具体的约束性承诺。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9-09-23 10:14:41

中国碳排放正步入前拐点平稳期为实现“在2030年左右碳排放达到峰值,2030年碳强度较2005年下降60%—65%”的巴黎会议相关承诺,近年来我国政府节能减排政策力度空前,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间已呈现弱退耦趋势

日本、欧美环卫政策法律及演变背景

类别:来源:环卫之声2019-03-04 09:52:41

巴黎会议要求,欧共体委员会在1973年推出了欧共体第一个环境行动规划(1973-1976),规定了5年内欧共体环境政策的目标、内容,并对环境政策内容进行了具体阐释。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节能协会2016-12-28 11:39:00

巴黎会议前,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中国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文件,明确中国二氧化碳的排放2030年左右要达到峰值,并且力争尽早达峰。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6-11-16 10:53:54

由于在巴黎会议上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发达国家不顾减排责任和国际道义,倾力废除共区原则,要求新兴经济体承担同等减排及出资义务,最后各方根据国家自主决定的贡献原则自愿作出减排承诺。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6-11-16 09:24:24

在欧洲业界看来,马拉喀什会议的磋商难度某种程度上或将更甚于去年的巴黎会议,中国身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问题上连续发挥了独到的关键性作用,预计中国贡献仍将继续闪耀马拉喀什会议。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8-09 16:27:58

2015年底召开的巴黎会议达成了由19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的《巴黎协定》(以下简称《协定》)及相关决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

类别:综合来源:中外能源2016-07-27 09:13:08

3对世界碳排放峰值年的预期unfccc第21次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会议决议也认识到本世纪末温升控制在2℃以内的难度,发达国家提出的方案将碳排放峰值年提前至2020年,无法协调发展水平相差极大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目标

类别:综合来源:瞭望2016-04-25 15:30:09

巴黎会议之前,160多个国家提交了自主减排贡献方案,其经济总量和碳排放总量均约占全球经济总量和碳排放总量的90%,为会议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14 09:08:38

2014年11月的第一个联合声明宣布了中美两国富有雄心的气候行动,旨在率先垂范,至一年后巴黎会议开幕时已有186个国家提出了气候行动。...在2015年9月的第二个联合声明中,两国元首提出了关于巴黎会议成果的共同愿景,并宣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国内政策措施和合作倡议,以及在气候资金方面的重要进展,为在巴黎达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富有雄心的气候变化全球协议发挥了关键作用

类别:综合来源:财经网2016-03-28 08:48:04

第三个部分事实上在巴黎会议之前就已经在讨论了,这里面也会涉及到巴黎会议中所采取的措施。所以这是刚才我给大家介绍的那本书的内容。

类别:综合来源:节能与环保2016-03-24 08:50:24

何建坤认为,巴黎会议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巴黎会议召开的国际背景有助于谈判实现实质性突破。他认为有以下几方面本质的不同。...巴黎会议谈判尽管是在共识的国际背景下召开的,但不同的利益诉求导致的分歧和美国国情的特殊性仍然使谈判经历了艰苦的博弈性质的谈判。对于这个艰苦的谈判过程,何建坤以亲身经历做了揭秘。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03-23 13:52:20

我国为巴黎会议成功做出历史性贡献。...巴黎会议达成了《巴黎协定》,明确了2020年后全球气候治理的制度安排,既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有助于维护和拓展我国发展空间,又发出了全球向绿色低碳转型的积极信号,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选择相一致

类别:综合来源:财经网2016-03-11 08:43:47

我国为巴黎会议成功做出历史性贡献。...参加巴黎会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全球治理理念的一次成功实践,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宝贵经验。

类别:综合来源:发改委2016-02-23 15:13:32

积极筹建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推动落实巴黎会议成果,彰显我负责任大国形象。与主要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广 泛开展气候变化务实合作。

类别:综合来源:《能源评论》2016-01-08 17:17:21

近日,《science》刊文,基于模型预测了巴黎会议后全球不同减排努力下,2100年全球可能的二氧化碳浓度和温升幅度。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1-06 09:16:16

解振华表示,巴黎会议前,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中国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文件,明确中国二氧化碳的排放2030年左右要达到峰值,并且力争尽早达峰。...解振华说,他表示,前不久刚刚结束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这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一个关键节点,其成果关乎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国为巴黎协定的达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类别:综合来源:中电新闻网2015-12-16 09:03:44

本次气候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今年七国集团(g7)峰会上就已明确表示,资金将是巴黎会议成功的关键。

类别:综合来源:观察者网2015-12-10 11:11:54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外的抗议者明确的政治意愿和自主贡献是亮点领导人会议之后,各方对于推动巴黎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表达了明确的政治意愿,同时在谈判中积极推进这样的进程。

类别:来源:中新网2015-12-09 09:14:14

巴黎会议的垃圾大总管是这家公司业主斯特凡马丁内斯。他说:我们很高兴在第21次缔约国会议上收集生物垃圾。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大项目。马丁内斯不是做废物管理起家。他是一位餐饮业者,在巴黎附近拥有三家餐厅。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12-09 08:43:08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在会上指出,巴黎会议固然很重要的,但现在中国更应该考虑的是,后巴黎会议时代做什么。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5-12-08 08:58:48

整体来看第一周谈判中各方都传达了希望推动巴黎会议取得成果的意愿,并在各条款具体表述上,如在技术长期愿景,能力建设目标/承诺,发展国家透明度须具有灵活性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透明度相关能力建设支持等方面均取得了一些进展

类别:综合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12-06 09:15:55

本次气候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uis)在今年6月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就已明确表示,资金将是巴黎会议成功的关键。...本次气候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今年6月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就已明确表示,资金将是巴黎会议成功的关键。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来说,富裕国家兑现出资承诺将是达成巴黎协议的基础,否则巴黎谈判会分崩离析。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2015-12-02 11:10:59

这次巴黎会议有望打破持续了近20余年的气候僵局,建立一个全新的气候机制。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青年网2015-12-02 09:23:14

应对气候变化是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组成部分,巴黎会议的成果将提升全球治理信心,促进能源革命,促进新型增长,并有利于我国走创新低碳发展道路,惠及中国和国际社会。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网2015-12-01 16:39:28

在准备巴黎大会期间,我们看到了各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愿和决心,让我们对巴黎会议充满信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巴黎会议需要传递明确的信息,全球经济的低碳转型是大势所趋。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1-20 09:23:57

巴黎会议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里程碑,将通过关于2020年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协议。...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发布会并就中国参加巴黎会议的立场和主张以及《报告》等相关内容回答记者的提问。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网2015-11-03 15:12:40

我们也非常明确地提出了,这次巴黎会议的成果或者是可能会达成的协议,应该是在公约下的一个法律成果,它的目的是落实公约所确定的目标,遵循公约的原则,是一种加强行动,落实公约目标的这么一个协议,而不是其他的。...《京都议定书》是强调了自上而下的应对模式或者是减排模式,巴黎会议的成果和协议应该是一个新的模式,是一个自下而上的,遵循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考虑各国的能力、发展阶段和国情,尊重各国的实际,最后达成的这么一个结果

类别:综合来源: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2015-11-03 13:37:23

另一方面,一些国家包括波兰比较谨慎地提及了巴黎会议,呼吁碳市场方案给高排放行业分配更多的免费配额,如果他们达不到欧盟的气候行动水平的话。

类别:综合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11-03 08:31:11

此次巴黎会议领导人会前开展大量双边和多边努力,充分释疑解惑,同时不介入过于细节性的谈判,而把关注点放在重大原则和关切上,柴麒敏表示。...与哥本哈根领导人在会议快结束之际到场不同的是,此次法国将安排各国领导人在巴黎会议开始之时就到现场。洛朗法比尤斯表示,这个想法是在会议一开始就提供一个政治力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