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冬季雾霾”相关结果552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9-06

      为防范雾霾发生,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北方采暖区全面试行冬季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在北方试点开启了水泥行业错峰生产之路。

      常德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6-09

      在全球气候变暖大背景下,近年来洪流、暴雨、干旱、高温、强风、雷电、雾霾、尘沙、积雪、霜冻、冰雹等多种气候灾害频发,影响范围持续扩大。气温显著升高。...1961-2020年,我市年平均气温以每10年0.21℃的速率上升,其中冬季上升速率达0.26℃/10年;近60年年气温上升速率是近百年的2倍。降水年代际变化特征明显,年雨日数减少。

      来源:大气攻关联合中心2021-06-15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2020年10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包头、乌海及周边地区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调度会。...持续发力雾霾锁天、出门看不到对面的行人、空气污浊不敢顺畅呼吸、中小学停课、工厂限产、空气净化器一机难求……这是8年前北方许多城市频频出现的情况。

      来源:城市进化论2021-02-24

      01自2013年开始,冬季接连爆发的雾霾引发公众对空气质量的高度关注。aqi、pm2.5等专业词汇变得妇孺皆知,空气质量预报也往往比天气预报更受人们关注。也是从那时起,各个城市开始打响“治霾大战”。

      来源:中新网2020-12-18

      突出重污染天气应对,破解秋冬季雾霾顽疾,全省空气质量稳中向好。辽宁紧盯钢铁、火电、燃煤锅炉、挥发性有机物、镁砂工业窑炉等重点行业企业,加快治污设施提标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实施冬季错峰生产,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燃煤锅炉监管。推动完成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改造锅炉771台。全部淘汰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和工业园区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累计淘汰2.1万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12-17

      突出重污染天气应对,破解秋冬季雾霾顽疾,全省空气质量稳中向好。辽宁紧盯钢铁、火电、燃煤锅炉、挥发性有机物、镁砂工业窑炉等重点行业企业,加快治污设施提标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实施冬季错峰生产,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燃煤锅炉监管。推动完成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改造锅炉771台。全部淘汰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和工业园区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累计淘汰2.1万台。

      来源:中国环境2020-11-13

      中央财政支持“2+26”城市和汾渭平原冬季清洁取暖,完成散煤治理近1800万户。三是加强“车、油、路”统筹。...大气污染治理举措针对近年来雾霾频发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气污染治理进行战略部署,先后颁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4-22

      其中,以雾霾为首的大气污染问题尤为受到关注。主要污染物是pm2.5和o3统计显示,北京雾霾主要出现在1-3月、7月及10-12月。从季节上看,春、秋及冬季雾霾发生次数远高于夏季,冬季雾霾发生次数最多。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0-04-09

      随着2016年冬季出现的煤炭局部供应紧张和煤炭价格短期内快速上涨,各界对煤矿“276个工作日减量化生产”措施的去留问题产生了分歧。...如:近几年受京津冀、长三角等地雾霾压力的影响,国家提出了建设包括核电、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在内的一批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计划,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受到挤压。现从四大走向来分析煤炭行业发展趋势。

      来源:《区域供热》2020-03-31

      摘要:我国北方地区在冬季采暖消耗了大量化石燃料,其燃烧产生的污染物是引起雾霾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鉴于nox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的燃烧,而voc排放源较为分散;所以控制nox的排放是治理冬季雾霾切实可行的措施。

      来源:《能源评论》2020-03-20

      所以,散烧煤取暖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在《三年行动计划》中,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被提上日程。...(来源:《能源评论》 作者:夏雨 作者系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资深专家)英国摘掉“雾都”的帽子用了30年;美国洛杉矶的空气质量直到2007年才达到了清洁标准,此时距1943年雾霾大爆发已过去了64年。

      来源:中研网2020-01-08

      雾霾的形成是一个逐步的过程,那么去解决它也需要一个过程。...74年;而法国巴黎则正在遭受“霾伏”,2017年11月底至12月中旬,是巴黎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冬季污染高峰,为缓解污染,巴黎及周边市镇临时采取车辆单双号限行、工厂减排等紧急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1-02

      能源行业全力以赴、贡献巨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积极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清洁取暖成效超预期改造趋向理性清洁取暖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19-12-28

      会议强调,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建材报2019-12-04

      错峰生产本为缓解严重的雾霾天而出台,东北和内蒙古自治区冬季处于京津冀上风向,水泥错峰生产对于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错峰生产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重要抓手的同时,对泛东北地区水泥行业摆脱困局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西安市政府2019-11-29

      四问:冬季用气高峰,如何应对?往年的秋冬季污染治理过程中,经常出现机动车排队加气的现象,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麻烦。...一问:为什么秋冬季雾霾会增多?

      <mark>雾霾</mark>再袭新德里 这个冬天太难了!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1-15

      对印度河-恒河平原(indo-gangetic plains)上的居民来说,冬季的蓝天可能对他们开起了“屏蔽”模式。近年来,印度因冬季重度雾霾上热搜的频率居高不下,让公众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南亚地区。

      来源:新华社2019-11-14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2016年底,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这样部署。...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日前介绍,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做到全覆盖,全面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科技日报2019-10-24

      似乎每到秋冬季雾霾便滚滚而来。近年来中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是其他季节的2倍左右,重污染天数占全年重污染天数90%以上。...虽然改造了燃煤电厂这个排污大户,但京津冀周边地区冬季用散煤取暖的问题又成为了影响空气质量的关键。如果这些地区采用清洁能源取暖,对降低pm2.5浓度的贡献率将达到1/3以上。

      16部委联发通知:治理秋冬季大气污染 光伏发电广受欢迎

      来源:好文共赏2019-10-19

      一直以来,华北地区大气污染严重,秋冬季节经常处在雾霾中,给人们的健康和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在今年冬季来临前,生态环境部联合16部委共同定稿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治理大气污染,下了一剂猛药,有何效果,我们今冬抬头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