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调蓄系统

调蓄系统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调蓄系统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调蓄系统最新动态。了解调蓄系统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调蓄系统”相关结果32个
碳中和背景下城市水系统减碳途径思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市政规划交流2021-03-19 10:38:31

低影响开发末端调蓄系统合理利用景观空间和采取相应措施对暴雨径流进行控制,减少城镇面源污染同时实现了雨水资源回用。下图为雨水系统的减碳途径建议。

长江大保护首个“花园式” 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转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三峡小微2020-03-16 14:21:31

截污调蓄系统是两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的“心脏”,它不仅是该项工程的重点工作,也是影响项目进度的关键环节。其中,核心关键设备是否能如期供货,又关系到截污调蓄系统建设进度的重要节点。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5-29 13:53:20

该系统一般包括污水的输配水工程、预处理设施、污水调蓄系统、生物利用系统和统一管理与监测系统。该系统的核心是自然生态净化。

12月份全国拟在建垃圾处理项目

类别:来源:中项网2018-12-11 10:06:37

2、项目内容:本工程占地面积252000平方米,填埋场库区占地面积223800平方米,另配套有环场道路、绿化、提升井、作业设备、防洪系统、雨水调蓄系统、膜结构调节池、变配电间等。

三年攻坚 滇池保护治理力争实现新突破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7-24 13:36:27

通过调查研究、量化分析,综合运用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等各种技术手段,实施污染源头控制、河道综合整治、河口末端治理以及河道、管网、污水处理厂、环湖截污系统、雨污调蓄系统联动运行,实现精准治污和科学治滇

PPT分享 | 自带调蓄功能的新区雨水管道设计新思路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8-05-14 09:16:29

在老城区的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沿河截污及调蓄系统的建设面临着诸如河水倒灌、缺乏管位、成本高昂和调度复杂等问题,导致整个系统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严重者甚至起反作用。

海绵城市理念下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防控研究——以三门峡市为例

类别:综合来源:UPDIS共同城市2018-03-09 09:00:24

基础现状分析基于对三门峡市自然条件分析(包括地形地貌、气候特征、水文水系、岸线类型、水环境质量、地下水、土壤特征、下垫面特征、地质灾害等)以及涉水基础设施系统分析(包括供水系统、排水防涝系统、污水系统、水利系统、潜在雨水调蓄系统

关于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对策研究

类别:综合来源:《工程科技》2017-11-27 16:35:07

城市蓄水系统可包括蓄水池、湿塘、城市水体景观、地下雨水调蓄系统等。1.4 净水系统构建。

类别:综合来源:海绵城市公众号2017-11-06 16:11:10

省级城市【陕西】海绵城市的推进者:建设会呼吸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截至目前,沣西新城已构建起包含建筑小区、市政道路、景观绿地和中央雨洪调蓄系统在内的四级雨水综合利用体系。

【海绵周报】全国海绵城市进展(10.23~10.29)

类别:综合来源:海绵城市2017-10-30 11:42:36

【陕西】海绵城市的推进者:建设会呼吸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截至目前,沣西新城已构建起包含建筑小区、市政道路、景观绿地和中央雨洪调蓄系统在内的四级雨水综合利用体系。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日报2017-09-15 09:39:26

据介绍,暴雨来袭时,雨水冲击管网的时间将从极短时间延缓到两三个小时;而且雨水经过滤后才会进入调蓄系统,避免了以往雨水中污染物直接通过管线排入河道的情况。...工程师说,雨水经过层层过滤净化后下渗,回补地下水的同时,雨水还将通过新建的盲管,被收集进调蓄系统中;暴雨时,超标雨水经过雨水花园中间的溢流口,将排入小区地下管网。收集的雨水将高效利用。

类别:综合来源:金陵晚报2017-09-08 09:31:35

多级雨水调蓄系统是指新建地块以及道路、广场、绿地等采用下凹式绿地、绿色屋顶、透水铺装、生物滞留设施等径流控制措施,以确保地块外排径流总量和峰值流量能得以控制。

“下雨不积水 我这鞋干净着呢”——体验海绵城市的神奇

类别:综合来源:首都建设报2017-09-01 11:02:08

北控水务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景观工程师韩元说:这块低于其他地势的绿地叫下凹式绿地,也是用来蓄渗雨水的,分布在绿地中的鹅卵石起到了过滤缓冲雨水的作用,经过层层过滤后的雨水被通过地下管网收集进调蓄系统中。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花卉报2017-06-01 10:17:00

园区内采用了目前国内外主流雨洪工程设施来构建雨水调蓄系统,诸如植草沟、生物滞留池、洪涝调蓄池、植物缓冲带、渗透铺装等低影响开发实施共十几项。根据计算,该花园能够调蓄50年一遇及其以下的暴雨。

类别:综合来源:海绵城市公众号2017-05-23 09:08:07

,在建项目37个,累计已完成海绵型小区与园区50余万平方米,海绵型道路35公里,海绵型公园绿地约80万平方米,防洪治理类及水生态修复类项目约20公里,已构建起包含建筑小区、市政道路、景观绿地和中央雨洪调蓄系统在内的四级雨水综合利用体系

类别:综合来源:管廊建设2017-05-11 11:49:05

其可以将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措施收集的雨水进行集中净化,与其他处理手法一起形成多功能的雨水调蓄系统,打造怡人的湿地景观。

类别:综合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7-03-31 10:37:39

建设内容含河道土方开挖、驳岸砌筑等贯通工程,截污调蓄系统、分散式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清淤、驳岸生态化改造、沿河绿化带及步行道建设、全断面在线监测系统及增氧、推流、补水、浮床、水质改造等其他生态恢复措施。

类别:综合来源:给水排水2017-02-01 10:28:02

易涝区的场地竖向设计时,一部分深挖3米,建成湿地与雨水调蓄系统,其他区域利用前者土方填高至防洪水位以上,作为城市建设用地,土方整体平衡,节省泵站投资1.5亿元,节约土地50公顷。

类别:综合来源:工信合能源信息技术中心2017-01-05 11:38:04

其可以将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措施收集的雨水进行集中净化,与其他处理手法一起形成多功能的雨水调蓄系统,打造怡人的湿地景观。延伸阅读:【盘点】2016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案例最全盘点【案例】深度剖析!

类别:综合来源:三亚新闻网2016-12-12 11:03:48

根据记者在现场对最后贮存在调蓄系统中的雨水观察发现,雨水清澈,无任何异味,现场检测显示,远远超过了国家所规定的地表水三类水体的要求。娄城铭所说的严格要求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难点。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08 09:13:13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城市学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应该将雨洪调蓄系统与城市生态基础设施进行整合,将工程技术与景观生态设计相结合,以绿地水系等自然要素构建城市绿色海绵,探索适应我国大城市雨洪管理要求的雨水资源化途径

类别:综合来源:南报网2016-11-16 13:14:27

雨水进入地下调蓄系统,再经过过滤、净化、消毒等程序,即可成为中水。最终,中水再通过提升泵进入绿化灌溉系统,在小区内实现自动喷灌。...以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保障房为例,透水路面、地下调蓄系统建设投入均摊到整个小区,每平方米成本也就增加一两百元。延伸阅读:【案例】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建示范区案例分析

类别:综合来源:东方园林2016-06-22 10:45:56

在水资源管理方面,通过雨洪管理、海绵城市等方式,建立雨洪调蓄系统,和谐处理雨洪与城市的关系;水域污染治理及修复方面,合理控制城市污染排放,系统布局水污染处理设施。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2016-06-20 17:14:44

在水资源管理方面,通过雨洪管理、海绵城市等方式,建立雨洪调蓄系统,和谐处理雨洪与城市的关系;水域污染治理及修复方面,合理控制城市污染排放,系统布局水污染处理设施。

类别:综合来源:给水排水微信2016-04-22 09:39:23

易涝区的场地竖向设计时,一部分深挖3米,建成湿地与雨水调蓄系统,其他区域利用前者土方填高至防洪水位以上,作为城市建设用地,土方整体平衡,节省泵站投资1.5亿元,节约土地50公顷。...洼地滞洪与调蓄系统实景图材料经济性新县城范围内绿化比例高,设计时引入大量植草沟、雨水花园等低影响措施,植株选用当地耐旱、耐渍物种,造价低廉、易于更换,减少绿地浇洒频率,降低人工维护费用。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2-23 09:48:45

河道生态防洪堤关键问题及对策(四)、海绵城市建设与水系规划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解析2、《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解读;3、城市生态雨洪调蓄系统的设计及案例分析

类别:综合来源:微建筑2016-02-04 12:11:11

其可以将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措施收集的雨水进行集中净化,与其他处理手法一起形成多功能的雨水调蓄系统,打造怡人的湿地景观。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时创2015-10-26 09:41:17

其可以将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措施收集的雨水进行集中净化,与其他处理手法一起形成多功能的雨水调蓄系统,打造怡人的湿地景观。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原网2015-09-09 14:01:39

水资源管理:通过雨洪管理、海绵城市等方式,建立雨洪调蓄系统,和谐处理雨洪与城市的关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景观中国2015-06-09 20:47:10

俞孔坚(2012)结合亦庄经济开发区南部拓展片区规划提出以构建区域水生态基础设施以及生态雨洪调蓄系统为核心的城市绿色海绵规划理念 ,该套规划理论和方法并不是在亦庄案例中首次提出,它是生态安全格局理论体系中的一个分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