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福岛核污水

福岛核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福岛核污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福岛核污水最新动态。了解福岛核污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福岛核污水”相关结果20个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最后经过净化处理后的核污水,变成了“核废水”,在成分上和正常核电站排放的冷却水,其实已经是一样的了——除了氚的含量严重超标。...然而,最近一篇名为《从福岛核废水说起:我们在谈科学还是立场?》的文章被多个微信公号发布,文章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打着科学的幌子试图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7 10:49:33

受此影响,东电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电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截至2021年3月,该核电站内已产生125万吨核污染水,且数量还在继续增加。...东电将用alps再次净化核污水,确认低于标准值后用海水稀释并将其排放。据相关人士透露,再次净化的核污水在测定放射性物质前后需要一些储罐临时保管,因此将调用已设的储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摆脱塑缚2021-04-26 11:02:30

4月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让举世惊诧,堂而皇之地宣称日本政府将把福岛核污水排入太平洋中,旋即引发众怒,一下子让海洋污染问题再度引起关注。日本政府的“明目张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早已有之。

专家:<mark>福岛</mark>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9 13:22:34

福岛核污水只能排入海洋吗?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处理方式?来看专家的回应。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 刘新华:核电厂正常运行的废水来源是哪儿呢?

<mark>福岛</mark>百万吨级<mark>核污水</mark>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根据东电公司报告,福岛核污水经过处理后,铯1...据日本共同社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后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核污水排放入太平洋。如此巨量的核污水从哪里来?是否只有排入大海一条途径?又会对环境造成哪些影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海外网2020-03-26 11:34:03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净化后该如何处理,一直令日本十分头痛。24日,东京电力公布了一份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受到严重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28 10:54:37

据“中央社”报道,监理国际核能发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7日表示,认同日本把福岛核电厂污染水排入海洋的计划。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10 11:15:14

此外,日本政府还强调,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和大气的方案均有过实施先例,对环境和健康也基本没有影响。2019年12月23日,日本经产省小委员会就如何处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进行了讨论。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环球网2019-09-12 15:14:35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8日上午按照控制核污水增加的“排放入海计划”,开始把近期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周围抽取、经净化并已确认放射性物质活度低于标准值的地下水排向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8-19 08:50:38

日前,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持续增加的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日本政府小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处理方法。报道称,这是约7个月以来再次召开小委员会会议。...截至2019年7月底,保存在储罐中的核污水约为110万吨。东京电力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储罐容量达到137万吨,之后的储罐容量则未定。

费用高达936亿元 日本福岛核事故污染土壤过渡性储存设施启动

类别:综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7-10-30 09:35:58

福岛核事故发生距今,已经过去了6年多,除了核污水处理外,遭受污染的土壤的处理工作也是进展缓慢。...为长期存放福岛核事故污染土壤和废弃物,日本政府在紧邻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大熊町和双叶町规划建设了过渡性储存设施,位于大熊町的设施首先建设完成,而位于双叶町的土壤储存设施预计将于年内启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17-03-13 10:09:04

核污水处理尤为棘手在福岛核电站院内,记者看到四处林立着巨型污水储存罐,其中存储的大量核污水是另一个让东电尤感棘手的难题。...不过他也认为,比地震风险更大的是海啸,一旦再次发生海啸袭击,核电站机组涡轮机房地下的核污水可能外流,造成大范围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青年参考2016-04-27 17:21:29

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处置意见,渔业相关人士提出强烈反对。磐城市渔业协会会长矢吹正一称:不仅是福岛,附近的渔业形象也受到了影响。...如何处置存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15万吨核污水,无疑是让日本政府头痛的难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4-25 16:20:09

报道称,福岛渔业从业者此前接受了把已净化的地下水排放入海的竖井计划等东电的核污水处置措施,但屡次发生的泄漏、消息发布滞后等造成严重的不信任感。...福岛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经过alps等净化装置处理后储存在地面储罐内,但氚因与水性质相同而无法去除。已处理过的水中含有超过国家排放标准(每升6万贝克勒尔)几十万贝克勒尔的氚。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京日报2015-12-21 10:31:32

但去年7月22日,东京电力公司首次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正向海中渗漏。此后,污水泄漏事件愈演愈烈。...日本政府原子能灾害对策本部去年8月7日宣布,当时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至少约有300吨污水流入海中。此后,从护岸附近的观测井中不断检测出高浓度放射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时电子报2015-03-13 08:24:12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日前发生被污染的雨水从核污水储水罐周边的围堰外溢的问题。...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的靠山一侧设有被称为h4的核污水储水罐区域。3月10日,有关人员发现,积存在将该区域双重围起的外侧围堰的雨水出现外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8-26 11:17:09

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的一个环节,东电公司计划从核电站厂房附近的水井等中抽取地下水,进行净化处理后排放到海里。该公司自本月20日起开始进行试验,验证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的清除程度。...但是,当地的渔业从业者纷纷对该计划提出反对意见,表示虽然不是核电站厂房内的核污水,但这一措施会引起人们的传言和臆测,从而影响当地的渔业销量,因此一致同意今后进一步要求东电公司作出更为详细的说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球网2014-08-12 13:27:46

据报道,东电此前为防止因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受污染的地下水流向海洋,沿周边护岸堤增设了一层铁制隔水壁。...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2日报道,作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对策,东京电力公司11日下午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申请设置排水设备,把从厂房周边水井等处抽取的地下水净化后排放入海。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5-20 16:47:14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用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中,试运行的1套系统出现水色浑浊变白,现已暂停处理。...据东电称,每天实施的处理核污水抽样检测中发现钙活度超出正常值,水色出现白浊。东电认为这是由于部分钙过滤设备失灵。关于其他2套系统,东电考虑在5月内恢复试运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日报2014-03-12 09:06:48

事实上,东京申奥成功后,福岛不止一次发生过核污水外排或泄漏情况。福岛县一个地方议会甚至发出抗议信,批评安倍的说法违背事实,有重大问题。政府如此,有关企业逃避责任的行为也不遑多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