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发电行业”相关结果99

      来源:中国环境2023-09-14

      江苏省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甚至同一集团的不同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不一,污染物排放浓度相差较大,对当地大气环境质量产生较大影响。...然而,生活垃圾在焚烧处理过程中,也会排放一些污染物,为了避免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生态环境部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率先推进“装树联”工作,对排放指标全程严密监管。

      元琛科技:打造环保“生态圈” 捅破行业“天花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0

      以本次沙龙的主角:垃圾焚烧发电烟气为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烟气成分复杂,工况多样,治理难度大。...专注技术产品,拓展治气新路径从2005年至今,中国经济总量增长了5倍,环保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元琛科技也成长为一家上市企业。这一过程中有什么是不变的吗?

      标准一再收严 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治理路向何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02

      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在4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装备国产化,建设运营模式不断优化,经济和环境效益稳步提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氮氧化物减排效率90%, 排放浓度可低于50mg/nm3减少二噁英/呋喃排放防止催化剂脱落:催化剂颗粒可持久保持在聚四氟乙烯(ptfe)基体的微结构中制程波动情况下,防止由酸侵蚀导致机械强度损失防止碱金属中毒使烟道气更容易进入催化剂活性位点在垃圾焚烧和其它应用领域的可靠性能久经验证在排放标准逐渐收严

      环境部: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01

      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工况标记规则按照《关于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的公告》(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50号公告)执行,其他行业的工况标记规则另行制定。...包括用于连续监控监测污染物排放的仪器、流量(速)计、采样装置、数据采集传输仪、水质参数、烟气参数的监测设备,以及在主要生产工序、治理工艺或排放口等关键位置安装的工况参数、用水用电用能、视频探头监控等间接反映水或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的仪表和传感器设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01

      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工况标记规则按照《关于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的公告》(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50号公告)执行,其他行业的工况标记规则另行制定。...包括用于连续监控监测污染物排放的仪器、流量(速)计、采样装置、数据采集传输仪、水质参数、烟气参数的监测设备,以及在主要生产工序、治理工艺或排放口等关键位置安装的工况参数、用水用电用能、视频探头监控等间接反映水或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的仪表和传感器设备

      来源:发改委环资司2022-06-13

      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年覆盖碳排放量约45亿吨,是目前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以及土地、环保、质量、安全、能效等要求的“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开展综合整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分类整治涉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6.2万余家,全国累计超过10万家,重点区域实现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2-01-12

      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运行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20、烟气脱硫脱硝副产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探讨四、会议亮点群英荟聚:300+业内知名专家、环保企业及配套公司齐聚一堂,共话烟气治理之路政策解读:行业权威专家解析“十四五”新政,答疑“治气”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1-12

      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运行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20、烟气脱硫脱硝副产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探讨四、会议亮点群英荟聚:300+业内知名专家、环保企业及配套公司齐聚一堂,共话烟气治理之路政策解读:行业权威专家解析“十四五”新政,答疑“治气”

      打破技术封锁 填补国内空白 引领行业发展 ———论垃圾焚烧行业国产脱硝催化剂技术

      来源:华电光大2021-10-29

      焚烧处理是实现城市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最有效途径,但焚烧过程中会产生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由于其烟气特殊性,国内已有的普通中高温催化剂无法适用,长期被国外产品所垄断。

      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系列:碳中和背景下的火力发电转型挑战

      来源:中关村产业研究院2021-09-24

      01行业情况“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资源禀赋决定了中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在较长时间内以煤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见图1)。...电力市场过剩、新能源竞争冲击、高煤价低电价“两头挤压”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火力发电行业接连亏损,负债率高企,转型难度大【2】。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30

      垃圾焚烧恶臭/异味投诉,主要由焚烧不充分、焚烧气臭气浓度较高、焚烧处理技术不到位造成。...因此,以更严格标准管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是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实现垃圾可烧、公众满意的必然要求。

      来源:德州市政府2021-05-06

      指导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做好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三)运输结构调整12. 加强机动车通行线路管理。...(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全面遏制散煤复烧,对气源或其他清洁能源不能保障的区域,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宜煤则煤、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实行清洁煤兜底。(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国网德州供电公司配合)8.

      碳排放权交易真的来了 这些涉税问题值得关注!

      来源:华税2021-04-26

      通说认为,“碳排放权”概念是在大气环境容量理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该权利以大气环境容量为客体。...2020年12月3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印发《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首次从国家层面将温室气体控排责任压实到

      点赞!嘉园环保荣膺首届“北极星杯”垃圾焚烧<mark>发电行业</mark>优秀配套服务企业奖

      来源:嘉园环保2021-03-24

      在当晚举行的北极星杯2020年度(首届)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颁奖典礼上,嘉园环保喜获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优秀配套服务企业”奖项。...20余年来,嘉园环保的核心技术和100余项场景应用实践,共同形成了垃圾渗滤液、沼液废水处理、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垃圾中转站水气一体化处理和有机废气(vocs)治理、恶臭气体治理等水务、气务领域“两翼齐飞

      2021全国两会·国计鲁策|生活垃圾分类后 这样打造生态

      来源:经济导报2021-03-09

      行业预测,未来两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将迎来投产“大年”,市场规模有望高达千亿元。...截至目前,青岛研究院已完成青岛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二噁英抽测项目,具备合法合规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的资质,环境水、土、气、固废全领域的二噁英检测资质和承接政府检测项目的能力。

      高能耗换水质模式不可持续 污水处理行业如何实现碳中和?

      来源:前海深港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2021-03-01

      2021年1月1日起,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涉及2225家发电行业的重点排放单位。...在污泥处置领域,国内小红门、高碑店污泥处理中心成功运行,污泥产气率超出预期目标,除满足热水解能量平衡的需要外,还有余量。

      【新政解读】农林生物质发电将迎来史上最严监管!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1-01-27

      最后,电网企业依据发电企业自行监测报告或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测报告中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监测报告,核算补贴电量,拨付补贴资金。...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将迎来最严格环保监管,行业同仁准备好了吗?

      烟气脱硝治理解决方案——优美科SCR脱硝催化剂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12-28

      优美科的scr脱硝催化剂以及scr技术,业务范围涵盖发电行业、炼化行业、建材行业、钢铁行业以及船舶行业等等,关注于所有的尾气脱硝领域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史展亮说:“优美科scr脱硝催化剂对二噁英的去除,和对nox的去除是一个相同的原理,都是典型的气、固相催化反应,反应的主要原理就是反应物质在催化剂表面的活性位发生氧化反应,且反应在极短的时间内即可完成,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20-10-13

      《实施方案》也提出,立足于多样化用能需求,大力推进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从严控制只发电不供热项目,坚持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宜电则电,鼓励加快生物质能非电领域应用,提升项目经济性和产品附加值,降低发电成本,

      深度观察 | 后补贴时代我国生物质能发展思考(一)———政策篇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0-10-06

      既然发展生物质能属地方事权,各级地方政府应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出台产业支持政策,以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坚持宜热则热、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油则油,大力发展生物质能产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