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细菌降解”相关结果761
排泥之后 我的氨氮为什么开始上涨了?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3-01

过量排泥会导致污泥的泥龄降低,泥龄低于世代期,会导致该细菌无法在系统中聚集,形成不了优势菌种,所以对应的代谢物无法去除。一般来说泥龄至少是细菌世代期的3-4倍。...当进水的难降解物质较多时,f/m应低些,反之可高些。在实际运行控制时,一般是控制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f/m值基本恒定,如一周或一月的平均值。计算f/m时,要用到进水的bod5,需要5天才能测出。

地方两会为新污染物治理发出哪些声音?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根据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数据,青海省的细菌耐药情况不容乐观,而且通过走访发现,部分零售药店仍存在抗菌药物违规销售情况,应积极采取有效、合理的措施遏制细菌耐药。...陈斌建议应开展水环境抗生素污染现状专项监测和研究,强化抗生素的生产—使用—废弃全过程监管,研发水体抗生素高效降解技术,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对水体抗生素污染危害的认识,加强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

一场暴雪过后 我的污水处理含盐量剧增!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2-08

使有机物的去除率和降解速率下降。 生化系统能承受多高盐分浓度?...3、使微生物中毒死亡有些盐会随着细菌的生命活动进入细菌内部,破坏其内部的生物化学反应进程,有些会与细菌的细胞膜发生作用,导致其性质转变而不再起到保护作用或者不再能吸收某些对细菌有益的物质,进而导致细菌的生命活性受到抑制或者菌体死亡

寒潮来袭!我的污泥怎么办?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2-12

细菌生长速率和温度关系温度对微生物生长的影响具体表现在:(1)影响酶活性。温度变化影响酶促反应速率,最终影响细胞合成。(2)影响细胞膜的流动性。...此细菌适合的生长环境是低温、低负荷,在这种环境下它的丝特别长,具有疏水性特点。低温导致丝状菌的过度生长是寒冷地区冬季和春季污泥膨胀的主要原因。

地上花园、地下治污!“探秘”粤海水务粤东首座“全地埋”污水处理厂

来源:粤海水务2023-11-08

codcr、tp等,经过紫外加氯联用消毒,彻底杀灭引起疾病的细菌及病毒;最终,出厂水达到ⅲ类水排放标准,通过厂区中水回用泵、尾水提升泵排出厂外。...tn(总氮)、tp(总磷)等污染物指标得以大幅去除;随后通过提升泵房将污水提升至后续深度处理单元所要求的水头高度,使其实现重力流,进入磁混凝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深度处理进一步去除污水中残存的ss、难降解

为什么叫活性污泥?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0-10

有机组成部分主要为栖息在活性污泥中的微生物群体,还包括入流污水中的某些惰性的难被细菌摄取利用的所谓“难降解有机物”、微生物自身氧化的残留物。...活性污泥细菌常以菌胶团的形式存在,呈游离状态的较少,这使细菌具有抵御外界不利因素的性能。游离细菌不易沉淀,但可被原生动物捕食,从而使沉淀池的出水更清澈。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7-04

对于好氧生物处理过程来说,在被降解的bod5中,约有20%的物质被用于细胞物质的合成,80%被用来进行能量代谢所以进水中bod:n:p=(52.4%/20%):12.2%:2.3%=100:5:1。...说法二:细菌c:n=4-5,真菌c:n=10,活性污泥系统中的c:n=8(介于二者之间),同时由于只有40%的碳源进入到细胞中,所以这个比例就是20,即100:5磷的比例参照一。

如何全量化处理垃圾渗滤液?

来源:达泽环保2023-06-16

通过膜过滤可以去除微小颗粒、悬浮物、细菌、病毒和溶解性有机物质,提高出水的质量。5. 残渣处理:对于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固体污泥和残渣,需要进行进一步处理。...高级氧化:对于难降解的有机物质,可以采用高级氧化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处理。高级氧化方法包括紫外光/臭氧氧化、过氧化氢氧化、高级氧化反应器等,能够将有机物质进一步降解和氧化,提高处理效果。4.

排泥之后 氨氮为什么开始上涨?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19

过量排泥会导致污泥的泥龄降低,泥龄低于世代期,会导致该细菌无法在系统中聚集,形成不了优势菌种,所以对应的代谢物无法去除。一般来说泥龄至少是细菌世代期的3-4倍。...当进水的难降解物质较多时,f/m应低些,反之可高些。在实际运行控制时,一般是控制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f/m值基本恒定,如一周或一月的平均值。计算f/m时,要用到进水的bod5,需要5天才能测出。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16

溶解氧高有利于对水体中各类污染物的降解,从而使水体较快得以净化;反之,溶解氧低,水体中污染物降解较缓慢。在日常运行管理中,do值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如超量重金属是细菌的抑制剂和杀菌剂,漂白粉、液氯等对细菌有很强的杀伤力,这些物质可导致细菌大量死亡。含强氧化剂废水的大量流入。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05

通过实验发现,碳氮比在4.6时,可以达到稳定的脱氮效果,而且它的水解物为小分子有机物,能容易被微生物降解,反硝化响应时间快,而且无毒,能作为应急碳源。...以葡萄糖为代表的糖类物质作为外加碳源使得脱氮效果良好,可是,糖类作为多分子化合物,容易引起细菌的大量繁殖,导致污泥膨胀,增加出水中cod的值,影响出水水质,同时,与醇类碳源相比,糖类物质更容易产生亚硝态氮积累的现象

盐分大于多少叫高盐废水?盐分低于多少可以进行生化处理?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4-24

使有机物的去除率和降解速率下降。 三、生化系统能承受多高盐分浓度?...3、使微生物中毒死亡有些盐会随着细菌的生命活动进入细菌内部,破坏其内部的生物化学反应进程,有些会与细菌的细胞膜发生作用,导致其性质转变而不再起到保护作用或者不再能吸收某些对细菌有益的物质,进而导致细菌的生命活性受到抑制或者菌体死亡

【聚焦3·15】6580件“茅台”“五粮液”等酒品在污水处理厂被集中销毁

来源:锡山环能2023-03-15

酒类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就是一种易降解的含碳有机物,而且不含有毒有害物质,所以也是污水处理厂“碳源”的绝佳补充。...城镇污水处理厂大多采用活性污泥法工艺,活性污泥是由大量驯化繁殖的微生物和细菌构成,微生物生长代谢可“吃掉”碳、氮、磷等污染物,从而完成污水净化过程。

臭氧<mark>降解</mark>污水厂二级出水有机物作用与效果分析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2-17

臭氧亦可杀灭细菌和病毒,向二级出水通入一定量臭氧,反应10 min后总大肠菌群会被完全去除。3.2 生成氧化副产物臭氧氧化过程还会形成不同的有毒致癌氧化副产物:1)溴酸盐。...但是,臭氧不完全氧化时会将原本并不耗氧的难降解惰性有机物转化为易降解有机物,甚至形成有毒中间产物与副产物,进入水体反而加剧受纳水体耗氧程度,加大次生生态与健康风险。

碳源种类不会选?碳源投加量不会算?看完这篇文章就懂了!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29

通过实验发现,碳氮比在4.6时,可以达到稳定的脱氮效果,而且它的水解物为小分子有机物,能容易被微生物降解,反硝化响应时间快,而且无毒,能作为应急碳源。...以葡萄糖为代表的糖类物质作为外加碳源使得脱氮效果良好,可是,糖类作为多分子化合物,容易引起细菌的大量繁殖,导致污泥膨胀,增加出水中cod的值,影响出水水质,同时,与醇类碳源相比,糖类物质更容易产生亚硝态氮积累的现象

污水处理过程水温变化模型构建与验证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1-30

从聚磷细菌(paos)过程机理上看,paos属于能量消耗型代谢,除磷过程中有效总能量减少。...2.1 生化反应过程(n1)污水中有机污染物降解存在微生物代谢热量释放情况,本模型中主要考虑cod降解和脱氮过程热量变化,忽略了生物除磷过程代谢热。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30

温度主要是通过影响微生物细胞内某些酶的活性而影响微生物的生长和代谢速率,进而影响污泥产率、污染物的去除效率和速率;温度还会影响污染物降解途径、中间产物的形成以及各种物质在溶液中的溶解度,以及有可能影响到产气量和成分等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6

污水处理厂应结合自身工艺运行的运行规律、污泥的性状、污染物的降解变化规律等生化系统的具体情况;结合进水水质 、水量的日变化、月度变化等情况。...e.适当提高污泥浓度mlss,在细菌代谢能力下降的前提下,使总量的污泥代谢能力能保持稳定。

水解酸化池和AAO工艺中的厌氧池有什么区别?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5

由于水解和产酸菌世代期较短,往往以分钟和小时计,因此,这一降解过程也是迅速的。...聚磷菌也叫做摄磷菌、除磷菌,是传统活性污泥工艺中一类特殊的细菌,在好氧状态下能超量地将污水中的磷吸入体内,使体内的含磷量超过一般细菌体内的含磷量的数倍,这类细菌被广泛地用于生物除磷。

150万吨/日!探秘浙江最大污水处理厂的“提档升级”之路

来源:中建安装2022-11-03

经其杀灭过细菌的污水,消毒后达标水质排放至自然水体,“治污”之旅实现完美闭环。...aao+生物处理去除和降解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营养性污染物质,是水质净化的第一步;反硝化深床滤池掌握着过滤的秘钥,负责清除污水中剩余的细小悬浮物,在过滤的同时还兼备脱氮的作用;紫外消毒作为最后一道关卡,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