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冷轧废水处理”相关结果44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7-03

      冷轧酸雾、碱雾、油雾和有机废气采取净化措施。...配套建设净环、浊环废水处理系统和全厂废水处理站。焦化建设项目配套建设初期雨水收集装置。鼓励新建、 改扩建项目实施雨污分流,鼓励推行钢铁工业废水联合再生回用、焦化废水电磁强氧化等深度处理工艺。

      宝武水务亮相第22届中国环博会

      来源:宝武水务2021-04-23

      公司目前拥有焦化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含铬废水资源回收处理工艺、钢铁废水膜浓缩分盐零排放技术、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等100余项知识产权,业务分布于中国宝武各大钢铁基地,废水年处理量超4亿立方米,具有宝钢股份宝山基地2030冷轧废水处理

      钢铁工业智慧水系统发展现状与展望

      来源:冶金技术服务2021-03-12

      其中,对于含焦化及冷轧的钢铁联合企业,先进值为3.9 m3/t粗钢、领跑值为3.1m/t粗钢。...;用于轧线钢坯冷却除磷、烟气湿式除尘等的浊循环系统;用于加热炉汽化冷却及烟气余热回收系统;用于焦化废水、冷轧废水等废水处理、回用及零排放系统等等。

      来源:给水排水2020-12-31

      另外,对于非常态废水,比如石油化工行业冲洗生产线废水、原油罐沉析高盐钝化废水、钢铁冷轧冷却液等,由于排放规律性不强,不易监管,加之个别企业责任心不强,这部分废水并未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其排放量和污染程度不容小视...我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工业废水的治理技术研发与应用,自20世纪70年代起,国家就集中科研院所、大学等优势力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着力解决一批占国民经济比重较大工业的废水处理技术难题

      来源:深水海纳2020-07-23

      其次,在各道工业生产工序产生的废水,例如冷轧厂、烧结厂运作过程中没有对这些废水进行科学的处理,直接排放到河涌当中危害系数是无法想象的。...在工业废水处理的过程中使用离子交换树脂法,则可以有效解决废水颜色的问题。工业废水处理过程中也可以添加生物制剂,该技术是运用常规生物处理技术的基础上加以改善,让它的净水效果更加明显。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2020-05-20

      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忠旭在致辞中表示,五冶在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建设领域拥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管理经验,公司将积极组建优秀项目管理团队,调配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2020年5月18日上午10:18,由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宝日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广东化工2020-04-27

      废水处理中的研究和应用的较为广泛,是目前生产量最大的合成膜材料。...膜分离材料;油/水;分离含油废水的处理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包括石油行业中的油田采出水、钢铁行业中的冷轧含油废水、汽车行业中的脱脂液回用、食用油炼制厂以及餐饮含油废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0-04-24

      该种除油方法可以适用于任何油废水处理,能够将油废水中的各种油类物质清除,虽然静止所需时间长,储槽容积大,但操作简单,是现在使用最多的初步除油方法。(6)过滤法。该方法主要是借助设置有孔...1 冷轧含油废水的水质特点及危害含油废水量大、污染面积广、危害严重,其能否有效处理取决于油分的来源、组成及形式。冷轧含油废水中主要有轧制与液压油,融入到水中后会呈现四种状态,其水质特征如表1。

      来源:冶金与材料2020-04-20

      关键词:冷轧含油废水;二级气浮;mbr1冷轧1#废水站含油废水处理系统概况新钢冷轧含油废水主要是来自酸轧线的轧机乳化液水、各液压站含油废水、连退线浓碱含油废水、及各个地坑的含油废水,经分配池混合后进入含油废水调节池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9-20

      公司经典案例包括青岛即墨污水处理厂20万吨/天磁絮凝沉淀提标改造工程;漳州开发区二区污水处理厂1.5万吨/天磁絮凝沉淀提标改造工程;宝钢冷轧厂2030单元磁絮凝沉淀废水除锌工程等,无论是在华东、地区、华中地区...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sedimag磁絮凝沉淀系统北极星环保网:废水处理标准不断提高,在竞争激烈的废水处理领域,公司的废水处理技术与市面上的废水处理技术相比有怎样的差异性优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9-18

      专栏1:推广先进成熟节水技术钢铁行业:冷轧废水处理回用技术、梯级利用水系统优化技术、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焦化废水处理回用技术、烧结脱硫废水处理回用技术;石化化工行业:循环水高效闭式冷却及节水消雾装备、

      来源:伯益说2019-01-15

      》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 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hj863.4-2018) 2018-08-17 实施...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炼焦化学工业 --hj 981—2018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电镀 --hj 984—2018以上5项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均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技术规范(3项)《焦化脱硫脱氰废水处理及回收技术规范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1-08

      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该标准规定了冷轧酸性废水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与要求、处理工艺、安全与环保要求、取样与监测要求等,适用于钢铁企业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及利用。

      来源:宝钢工程2019-01-02

      2000年承担宝钢股份2030冷轧废水处理优化改造项目,首次将生物处理技术运用到冷轧废水处理工艺,实现冷轧废水100%回收再利用。

      来源:《防护工程》2018-10-18

      各道生产工序所产生的污水就是废水,例如在冷轧厂日常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在烧结厂运作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现阶段,我国工业企业在废水处理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对污水处理技术也格外重视,混凝处理已经成为我国工业废水处理中极为重视的技术方法之一,在物理和化学方面的污水处理技术也有着深入的研究。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10-17

      4.典型工艺流程制药行业废水处理典型工艺流程主要包括气浮法、膜分离法等。...冷轧车间的直接冷却水,含有乳化油,必须先用化学混凝法、加热法或调节ph值等方法,破坏乳化油,然后进行上浮分离,或直接用超过滤法分离。所收集的废油可以再生,作燃料用。洗涤水的处理:废水中的氰

      来源:Labs科技文摘2018-07-17

      冷轧车间的直接冷却水,含有乳化油,必须先用化学混凝法、加热法或调节ph值等方法,破坏乳化油,然后进行上浮分离,或直接用超过滤法分离。所收集的废油可以再生,作燃料用。...有色冶金废水处理铜、铅、锌等重金属冶炼厂,有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主要来自洗涤冶炼烟气、湿法冶炼和冲洗设备等。

      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厅2018-04-19

      1根;新增2套转炉二次烟气处理设施;新增1套铸坯火焰清理除尘设施;转炉一次烟气排气筒高度增加;环境除尘设施由布袋除尘器改为863钢铁窑炉烟尘pm2.5控制技术与装备课题研发的预荷电直通袋式除尘器;轧钢冷轧废水处理站新增深度回用水系统

      无机陶瓷膜处理轧钢乳化液废水的研究

      来源:《工业水处理》2018-02-11

      对于含油乳化液废水处理方法一般有物化法、化学法、生化法、膜分离法4 种。目前,国内大多数钢铁厂采用化学法,其缺点是破乳效果差,出水油质量浓度在100~500mg /l,不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要求。...冶金钢铁企业冷轧过程中,为了消除冷轧时产生的变形热,需用乳化液进行冷却和润滑。乳化液主要由质量分数2%~10%的矿物油或动植物油、乳化剂、抗氧化剂和纯水组成。

      两级气浮+铁碳氧化法工艺处理乳化液废水

      来源:《广东化工》2018-01-22

      延伸阅读:乳化液废水处理技术的综述研究冷轧含油废水预处理气浮试验研...由图l可知,随着反应时间的延长废水处理效果越好,cod、油类都得到有效的处理,但悬浮物处理效果不明显,由于二次气浮已去除绝大部分悬浮物,因此残余在废水中悬浮物体积极小,不易被铁炭捕获去除。

      相关搜索